Re: [其他] 投資股票真的是個理財方式嗎?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梵鈺)時間11年前 (2015/02/02 16:46), 編輯推噓11(11017)
留言28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1 (看更多)
: 全職操作者扣掉test這種神人以外 : 基本上本金就要大 大才有可能賺到夠翻身的資產 : 例如說本金1000萬 一年如果賺30%就是300萬 : 隔年賺5%就是65萬 基數很大才夠用 : 但我相信版上像我這種 本金大略100-300萬的人是最多 : 假設一年6% 其實才18萬 20%才60萬 : 生活費就用光了 根本不夠 本金累積是很慢的 : 所以你一定要搭配工作 : 工作一年可以存50萬好了 股票一年賺20萬好了 : 一年就多了70萬的收入 穩定的複利滾 才會越滾越快 : 你不可能只靠200萬想要滾到破千 : 又不是每年都大多頭 天天當股神 : 一定要有個穩定的收入才行 雖然很多人贊同你的論點 但我的觀點 卻不一樣 首先 原po主張 本金要夠大 做投資起來才會有意義 在我看來有點是本末倒置 以現在職場來說 本金存到1000萬 要多久 35歲?? 還是40歲?? 賣祖產?? 而本金1000萬 投資 報酬一定5% 20% 30%嗎?? 如果你功夫很爛 技術很差 沒有經驗 菜比巴 前面多一個-5% -20% 龜苓膏? 而千萬買到龜苓膏時 你的打擊有多大 有強心臟再爬起來嗎?? 還是已經花甲髮白 60好幾 市面上 投資達人出的書 誰告訴你 千萬賺到一億 十億 標題不都是10萬賺到千萬 20萬賺到十億....... test520 當初 如果想法跟你一樣 現在應該還在當工程師吧!! 他會想到以他的30萬出發可以賺到3千萬嗎?? 為何他要辭掉工作 擁有30萬 就專職做股票 不怕這個 不怕那個 因為他失敗過 驗證過後對自己的核心技術有信心吧!! 且是金融海嘯前 就這樣做 又經過海嘯的洗禮驗證 就更加的明確了 10萬 20萬 30萬 來買到歸零的機會成本 比較低 且歸零後再賺回10萬的機率 比再擁有千萬的機率 高很多吧!! 10萬 跌倒1次 可以再爬起來 跌倒第二次 可以再爬起來 跌倒第三次 可以再爬起來 甚至效法國父 千萬本金再進場玩 可以爬起來幾次??? 爬的起來嗎?? 因為投資不可能沒有失敗虧損的 就像棒球打擊者沒有不被三振過 投手沒有不被打全壘打的 一般人(大多數人) 不容易承認失敗 不只是對別人承認 僅僅是自我的承認失敗都很難 所以停利容易 停損難 而棒球員被三振 不僅是自己知道 全場的所有人 也都知道 如果他心理爬不起來 下一次就又被三振的機率是不是非常高 就領到了四k金(戰士...) 如果沒有從小地方開始練習失敗 那怎能承受起大風浪 尤其海嘯來襲時 穩穩的工作+投資 穩穩的才行 不能說不對 但是卻會被框架住 一個簡單的邏輯 勞工跟老闆 誰比較有錢??? 除了要跑路的老闆之外 絕大多數是老闆比較有錢吧!! 用一個勞工心態在做投資 是很難達到你想要的夢想境界的 不是每個你看到了結果之後 才被你當作萬中選一的神人 做股票投資最大的關鍵 是在自我摸索 就像運動員一樣 投資是高失敗的東西 需要花時間經驗摸索 找出失敗的原因 最後找出適合你的高成功機率方式 複製再複製 才會複利再複利 當然如果你始終找不到 那樣的方式 可能的原因有很多種 投入不夠多啦!! 天生不適合這行飯啦!! 都有可能 那就繼續工作 也ok 但是 投資達人的財務自由 邁向富足階段 大多都是脫離勞工的心態 再脫離勞工的身分之後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29.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866785.A.B0C.html

02/02 16:50, , 1F
投資就是創造主動收入之外的被動收入 不是人人會的
02/02 16:50, 1F

02/02 16:57, , 2F
還五年翻倍咧...5年沒把錢賠光你就贏一堆人了
02/02 16:57, 2F

02/02 17:01, , 3F
樓上這位是怎麼回事,每篇都推一樣的東西。
02/02 17:01, 3F

02/02 17:04, , 4F
這種文 怎麼幾個月就來一次
02/02 17:04, 4F

02/02 17:05, , 5F
高或低點 又到了嗎???
02/02 17:05, 5F

02/02 17:05, , 6F
我是說這一系列的文
02/02 17:05, 6F

02/02 17:05, , 7F
test520真正大賺是碰到0607那波大行情
02/02 17:05, 7F

02/02 17:06, , 8F
光有實力沒有碰到行情要達成現在的成就還得再等等
02/02 17:06, 8F

02/02 17:07, , 9F
股版這麼多人,究竟出了幾個 test520?
02/02 17:07, 9F

02/02 17:08, , 10F
本業要賺大錢 也是要有本事 理財也是要有本事
02/02 17:08, 10F

02/02 17:09, , 11F
整個台灣工作這麼多人 一個月領超過20萬的佔多少比
02/02 17:09, 11F

02/02 17:09, , 12F
我是在勸退
02/02 17:09, 12F

02/02 17:10, , 13F
透過穩健的投資策略,年化報酬5%~7%,長期獲利不難
02/02 17:10, 13F

02/02 17:10, , 14F
本業不超過6萬 不投資副業或主業 叫人怎賺更多
02/02 17:10, 14F

02/02 17:11, , 15F
算了 不說了 幾個月就會來一次>_<
02/02 17:11, 15F

02/02 17:11, , 16F
透過本業薪資儲蓄定期投入、長期投資其實大家做得到
02/02 17:11, 16F

02/02 17:12, , 17F
長期下來的報酬也是很甜美,這才是適合大眾的方式
02/02 17:12, 17F

02/02 17:22, , 18F
補推原po
02/02 17:22, 18F

02/02 17:33, , 19F
如果期權操作得意一個月獲利可以10%,加油
02/02 17:33, 19F

02/02 17:33, , 20F
等你達到就不會覺得10%是唬扯的巴
02/02 17:33, 20F

02/02 17:33, , 21F
大家共勉之
02/02 17:33, 21F

02/02 17:49, , 22F
test大又回去工作啦 ...
02/02 17:49, 22F

02/02 17:51, , 23F
大賺還出來嚷嚷的也只有test520一個
02/02 17:51, 23F

02/02 17:54, , 24F
科科 消費股神 讚讚讚
02/02 17:54, 24F

02/02 18:48, , 25F
不是有個雷什麼的也很厲害嗎 看板上一推人吹捧 還有
02/02 18:48, 25F

02/02 18:48, , 26F
自己的FB
02/02 18:48, 26F

02/02 18:48, , 27F
照K線做穩賺
02/02 18:48, 27F

02/02 22:26, , 28F
蠻認同的,推一個。
02/02 22:26, 28F
文章代碼(AID): #1KppbXiC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ppbXiC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