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其他] 投資股票真的是個理財方式嗎?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頻語兒)時間11年前 (2015/02/02 20:50), 11年前編輯推噓16(16032)
留言48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1 (看更多)
不知道為何這串第一篇的原PO會認為理財=翻倍或翻身... 期望翻身那叫樂透而不是投資吧... Orz 其實先不說原PO自己舉例的17%~20%有多嚇人好了。 平凡散戶如我,年化報酬率有7%~8%就已經很滿意了, 而且並不需要投入多少心力,每季看一次EPS就夠了 7%代表什麼意思呢? 你若嫌股票賺7%太少,寧可只放定存領2% (2%的定存算很高了) 小資族每年存20萬定存進去,以2%不斷複利, 25年後,你存了640.6萬 (拉Excel算就知道) 640萬夠退休嗎?恐怕還很拼吧。 但如果換成投資股票,年化報酬7% 每年投入20萬,領到的股利也再投入 25年後,你的資產就會變成1264.9萬。 之後就退休,不用再加碼了, 1264萬*7%=88萬 每年你的股票會生出88萬零用錢給你花用,讓你安享晚年。 1264萬就算換股轉向中華電信那種更穩定的定存股(每年4%~5%)也能生出50萬給你花, 不要太奢侈基本上也是衣食無虞了 這就是2%和7%的差別,看起來只差一點點,但是25年後資產差了1倍。 每年7%的股票很多,而且大多很牛,這種股票通常在板上的討論度比較低 (基本上持有的人也不喜歡被討論...一旦漲上去就很難加碼了) 當然,股票的風險比定存高, 所以還是要每季看一下營收或是公司有沒有發生重大變故, 然後適時的調整投資組合。 我自己是買一籃子定存股,每季或每半年體檢一次。 這樣有很累嗎? 我超懶的,但每季做一次我覺得還ok。 畢竟想要早點退休就是要付出一點心力嘛。 我比較弱只有7%~8%,有些人更厲害可以每年10%以上,那就能夠更早退休囉。 所以原po如果可以每年賺17%~20%的話,那簡直是奇才,不加入股市真的太可惜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22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881458.A.3D7.html

02/02 20:57, , 1F
賺錢就是 賠錢就不是囉
02/02 20:57, 1F

02/02 20:57, , 2F
推!
02/02 20:57, 2F

02/02 21:01, , 3F
02/02 21:01, 3F

02/02 21:03, , 4F
中華電信會一直在嘛XD
02/02 21:03, 4F

02/02 21:11, , 5F
25年能叫做退休嗎= = 我還以為提早退休是指50歲以前
02/02 21:11, 5F
唉唷~畢竟一年只存20萬嘛。 35年→25年,也算是一種提早嘛 >< 若提高到25萬甚至30萬,15~20年就可以了。

02/02 21:20, , 6F
一看就知道沒結婚買房養小孩, 還小資哩, 年過30再
02/02 21:20, 6F

02/02 21:20, , 7F
來講
02/02 21:20, 7F
當獨居老人錯了嗎 >"<

02/02 21:25, , 8F
等你連續5年7-8%再來說
02/02 21:25, 8F
目前就是剛好5年7.X%,其實PO這篇並不是想說自己很厲害, 跟板上股神們比起來實在很普通 不過看這串的原原PO說5年翻倍還覺得太慢,所以才忍不住PO文的

02/02 21:27, , 9F
有小孩養到大學畢業好像要一千萬
02/02 21:27, 9F

02/02 21:27, , 10F
如果你有辦法一個月只花1000 那應該現在就可以退休
02/02 21:27, 10F

02/02 21:28, , 11F
不要說不可能唷 有個曾經在台塑上班的人就是
02/02 21:28, 11F

02/02 21:29, , 12F
電視還有訪問過他
02/02 21:29, 12F

02/02 21:32, , 13F
養小孩到大學畢業要一千萬數據到底怎麼來的? 我家兩
02/02 21:32, 13F

02/02 21:33, , 14F
個碩畢 一個大學畢 三個人不就花父母快四千萬了?
02/02 21:33, 14F

02/02 21:33, , 15F
怎麼算也不可能覺得這麼多....
02/02 21:33, 15F
※ 編輯: sandra80032 (118.233.224.6), 02/02/2015 21:38:36

02/02 21:35, , 16F
因為新聞都說1000萬阿,有人不思考就講出來了
02/02 21:35, 16F

02/02 21:37, , 17F
只好承認我是股市奇才了....小弟已翻兩次倍~ㄎㄎ
02/02 21:37, 17F

02/02 21:40, , 18F
樓上 XDDDDDDDDDDDD
02/02 21:40, 18F

02/02 21:41, , 19F
兩次倍!!!!超強的!
02/02 21:41, 19F

02/02 21:44, , 20F
我也翻了兩次以上啊,問題是過了10年了XD
02/02 21:44, 20F

02/02 21:44, , 21F
10年才這樣根本不敢跟股神比XD
02/02 21:44, 21F

02/02 21:45, , 22F
給你推推 太多人 得意忘形 忘了自己在哪~
02/02 21:45, 22F

02/02 21:47, , 23F
問題是當你退休時 確定88萬夠花??
02/02 21:47, 23F

02/02 21:49, , 24F
高通膨會導致資產自動增值啊。
02/02 21:49, 24F

02/02 21:49, , 25F
理論上通膨越高股票越容易獲利。
02/02 21:49, 25F

02/02 21:52, , 26F
88萬算進通膨怎樣都夠了好嗎 還有勞退跟公司退休金
02/02 21:52, 26F

02/02 21:52, , 27F
每年7%~10% 看起來很簡單 對賭徒來說 其實超難
02/02 21:52, 27F

02/02 21:54, , 28F
7-10趴不賭也很難啊,景氣會循環,股價不一定跟著循
02/02 21:54, 28F

02/02 21:55, , 29F
如果那些"雞精"不破產 那解決方式就是高通膨
02/02 21:55, 29F

02/02 21:55, , 30F
在這前提下 未來的通膨還能維持1~2%這種健康程度嗎
02/02 21:55, 30F

02/02 21:56, , 31F
我保持很懷疑的態度
02/02 21:56, 31F

02/02 21:57, , 32F
我說真的,高通膨不投資死得才快,,,,
02/02 21:57, 32F

02/02 21:57, , 33F
就算是健康的2% 30年後也只剩下現值48萬
02/02 21:57, 33F

02/02 21:58, , 34F
50年則剩下32萬 若是嚴重點3%以上就更慘了
02/02 21:58, 34F

02/02 23:39, , 35F
其實不管你報酬率能多高 能否撐過一次金融海嘯才是
02/02 23:39, 35F

02/02 23:39, , 36F
關鍵阿
02/02 23:39, 36F

02/03 05:31, , 37F
有人玩股票傾家蕩產有人變億萬富翁你要當哪種人
02/03 05:31, 37F

02/03 07:46, , 38F
樓上 傾家蕩產的個個都是想變成億萬富翁的 XD
02/03 07:46, 38F

02/03 08:04, , 39F
養小孩相關費用自己google咩 看合不合理
02/03 08:04, 39F

02/03 08:06, , 40F
我只記得我唸書時同學間申請學貸的人不多
02/03 08:06, 40F

02/03 08:06, , 41F
現在申請學貸的不知道有沒有超過一半
02/03 08:06, 41F

02/03 09:12, , 42F
沒記錯1千萬是指私立學校和托兒所,補習班,夏令營
02/03 09:12, 42F

02/03 09:12, , 43F
,家教,出國唸書,全部加起來的費用,好像是民視新
02/03 09:12, 43F

02/03 09:12, , 44F
聞台說的
02/03 09:12, 44F

02/03 09:14, , 45F
但是它也有說如果從小到大都是國立學校,不請家教
02/03 09:14, 45F

02/03 09:14, , 46F
不去補習班不出國遊學,大學畢業100萬有找
02/03 09:14, 46F

02/03 14:29, , 47F
報酬指數的五年年化報酬率 6.53%
02/03 14:29, 47F

02/03 14:30, , 48F
原 po 的 7.x% 如果有年化過, 算是蠻成功的了.
02/03 14:30, 48F
文章代碼(AID): #1KptAoFN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ptAoFN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