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積加碼 股息擬配4元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法式宅男)時間11年前 (2015/02/09 23:45), 編輯推噓8(805)
留言13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50209/36378116/ 2.原文內容: 殖利率2.8% 今年總計估發1037億元 2015年02月09日 台積電去年獲利創新高,今年發放股息可望加碼。圖為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片 明開董事會 【蕭文康╱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明日將舉行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及今年股利政策 和員工分紅等案,據了解,台積電考慮提高現金股息,預期今年現金股息分派可能打破6 年來維持3元水準,調高至4元,以上周五收盤價143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2.8%,總計 發放金額達1037.18億元,蟬聯台股發放現金股息之冠。 台積電自2009年來每年現金股息都維持3元不變,以股本2592.94億左右換算,等於這6年 來平均每年發放現金股息總額約在777億元上下,每年皆居台股發放現金股息之冠。若今 年現金股息由3元調高至4元,總額將高達1037.18億元,一口氣將比去年多260億元。法 人表示,千億元股息發放後,可望進一步成為挹注台股資金活水。 比去年多260億元 事實上,台積電先前就曾暗示過將提高現金股息,財務長何麗梅日前曾指出「在來自於 營運自由現金增加之下,考慮提高發放現金股息的比例。」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 文也說:「雖然今年資本支出金額再創新高,但是持續來自於淨獲利的成長,帶動營運 現金流量增加,同時對於未來台積電在獲利能力上有信心,是有能力提高股利的主要原 因。」 手上保留部分現金 去年台積電在20及28奈米領先業界下,搶下各大手機晶片廠包括蘋果等訂單,營收和獲 利同創下新高紀錄。去年營收7628.06億元,年增27.8%創下新高,稅後純益2638.99億元 ,年增40.3%,也是台灣企業史上獲利最高,2014年全年每股純益(Earnings Per Share,EPS)10.18元,較前一年7.26元水準大幅增加。 法人指出,因為台積電近幾年淨獲利持續成長,加上台積電對未來幾年獲利表現相當有 信心,市場上雖有人喊出台積電今年現金股息可上看5元,但法人強調,台積電手上仍需 握有一定的現金流量,因此最有可能將現金股息提高到4元左右。 在員工分紅比例部分,去年台積電發放員工現金獎金與紅利總計252.69億元,當時以3.9 萬名員工計算,每名員工平均分紅64.8萬元,去年底台積電運動會,董事長張忠謀說: 「我們已經可以預測第3、4季的分紅,假如你(指員工)全年加起來,今年每個人的平 均分紅,應該要比去年要多30%左右。」同時宣布加碼送員工1.2萬元紅包,令不少上班 族羨慕。 台積電近年現金股息 員工分紅平均64.8萬 去年台積電在獲利成長4成之下,可預期台積電今年發放員工分紅總數也將跟著水漲船高 ,但由於台積電近年來擴大招兵買馬,員工總數已增加到逾4.3萬人,因此平均每位員工 得到的分紅金額能否高於去年水準,就等台積電周二公布員工分紅總數而定。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說好的5塊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21.2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496720.A.E2C.html

02/09 23:49, , 1F
台積 讚讚讚
02/09 23:49, 1F

02/09 23:51, , 2F
5塊會被搶健康保護費 GG為了奈米散戶 發4塊顏色正確
02/09 23:51, 2F

02/10 00:05, , 3F
扣抵率超低又減半.大多數股民領4000也得繳5%綜所稅
02/10 00:05, 3F

02/10 00:12, , 4F
還跌
02/10 00:12, 4F

02/10 00:14, , 5F
3元一百四,4元一八五,歐硬
02/10 00:14, 5F

02/10 00:17, , 6F
台積電員工等廠蓋好應該可以破5萬 人收越多越好啊
02/10 00:17, 6F

02/10 00:17, , 7F
最好可以50萬人
02/10 00:17, 7F

02/10 00:53, , 8F
殖利率還不到3%
02/10 00:53, 8F

02/10 00:56, , 9F
操 141就all in
02/10 00:56, 9F

02/10 06:34, , 10F
果然老人就愛配息
02/10 06:34, 10F

02/10 10:51, , 11F
感覺不會加碼 不然明年的資本支出怎麼辦
02/10 10:51, 11F

02/10 13:26, , 12F
不配息難道要配股? 有配息的公司 都老人?
02/10 13:26, 12F

02/10 14:49, , 13F
終於不是張三元了
02/10 14:49, 13F
文章代碼(AID): #1KsDOGui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sDOGui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