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南韓勞工來台抗議:沒料到永豐餘集團會這樣對我們...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Erving Goffman)時間11年前 (2015/02/10 22:55), 編輯推噓23(24114)
留言39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24852/ 2.原文內容: 南韓勞工來台抗議:沒料到永豐餘集團會這樣對我們... 新聞整理 / 蔡宜蒨 年關將近,有一群南韓勞工現身台北車站抗議。 蘋果報導,永豐餘旗下的元太科技2008年收購Hydis後,雖向工會承諾「絕不會賣掉廣視 角專利」及「即使賣掉股票都要好好經營公司」,但元太科技今年突在台灣董事會決議, 全面關閉韓國Hydis生產線,將導致800名勞工的失業。 Hydis早在2003年已經曾蒙受過這樣的痛苦。 Hydis原屬於韓國的現代集團,是一個營業額約為新台幣288億元,擁有1,719名勞工的企 業。2003中國大陸的京東方企業買下Hydis,把廣視角專利技術賣給其他同業,賺飽後宣 布Hydis破產然後落跑,營業額暴跌到僅剩約52億台幣,並使得600名勞工因此失去工作。 韓國Hydis工會的聲明中提及「我們以為台灣的企業和中國大陸不一樣」,但元太科技竟 突然決定全面關閉韓國Hydis生產線,而且還要繼續占有廣視角專利技術。對於台灣企業 這樣照搬複製中國大陸企業的做法,Hydis工會方表示感到極端的震驚和憤怒。 苦勞網報導,Hydis去年盈餘達到29億,在公司盈餘的情況下沒有理由解僱工人。況且台 灣母公司一方面甩掉工人,一方面卻要繼續佔有Hydis公司的專利權,這行為不僅不道德 ,也背棄了當初書永豐餘 / 元太科技買下公司時公開許下「將會好好正規經營工廠」的 承諾。 韓國民主勞總全國金屬工會、韓國勞總全國金屬勞動組合聯盟抗議,要求永豐餘、元太科 技撤回關廠決議、撤回解僱決議、正規經營公司,針對上述要求和勞工代表直接誠實地對 話,他們要糾正台灣企業在海外的不良行為。 目前工會連同Hydis勞工在台展開陸續行動,計畫將於11日在永豐餘大樓前展開燭光晚會 靜坐,在12日赴永豐餘公司抗議。 元太財務投資處長陳文進指出,知道他們要來台灣抗議的事,一直持續與Hydis員工進行 溝通,目前Hydis員工約有300多人,隨著生線結束後,元太希望這些員工能得到最好的安 置,元太正在為Hydis的3條生產線洽詢適合的買家,也有相關計劃正在進行,只是目前尚 未成熟,無法提出進一步的說明。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我們以為台灣的企業和中國大陸不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8.1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580122.A.7EF.html

02/10 22:57, , 1F
台灣資方:不爽可以不要做
02/10 22:57, 1F

02/10 22:57, , 2F
鬼島企業的確跟中國不一樣 鬼島企業更無良 誤
02/10 22:57, 2F

02/10 22:59, , 3F
當然不一樣 他們都沒先打聽台灣跟對岸企業的差別嗎
02/10 22:59, 3F

02/10 22:59, , 4F
去問魏應充
02/10 22:59, 4F

02/10 23:01, , 5F
怪我嘍?
02/10 23:01, 5F

02/10 23:02, , 6F
你們什麼時候有台灣的企業和中國大陸不一樣的錯覺
02/10 23:02, 6F

02/10 23:05, , 7F
鬼島老闆壓榨技術可是領先大陸三十年呢
02/10 23:05, 7F

02/10 23:08, , 8F
02/10 23:08, 8F

02/10 23:10, , 9F
台灣企業應該比中國還糟吧
02/10 23:10, 9F

02/10 23:10, , 10F
只要能省錢或賺錢,才不管你失不失業
02/10 23:10, 10F

02/10 23:11, , 11F
韓國人不知道台灣老闆的厲害 頗呵
02/10 23:11, 11F

02/10 23:13, , 12F
郭董:.........
02/10 23:13, 12F

02/10 23:20, , 13F
噴噴?
02/10 23:20, 13F

02/10 23:34, , 14F
唷,出名了,連外國人都來臺灣抗議了
02/10 23:34, 14F

02/10 23:35, , 15F
越血汗 股價越會噴
02/10 23:35, 15F

02/10 23:44, , 16F
怎麼會覺得企業家有好壞之別?
02/10 23:44, 16F

02/10 23:44, , 17F
Costdown,血汗,低薪,代工不是台灣企業的共通點
02/10 23:44, 17F

02/10 23:44, , 18F
嗎?
02/10 23:44, 18F

02/10 23:47, , 19F
南韓人也太沒競爭力了吧,那麼多家大型科技企業,
02/10 23:47, 19F

02/10 23:47, , 20F
有時間跨海抗議,沒時間另謀高就
02/10 23:47, 20F

02/10 23:48, , 21F
不過來台跟鬼島企業抗議無異於狗吠火車
02/10 23:48, 21F

02/10 23:50, , 22F
台灣比中國更狠啊 哈哈哈哈
02/10 23:50, 22F

02/10 23:52, , 23F
台灣企業cost down的能力 比大陸企業強幾十倍
02/10 23:52, 23F

02/11 00:00, , 24F
只敢來台灣抗議 不敢去中國京東抗議
02/11 00:00, 24F

02/11 00:22, , 25F
韓國人怎麼可能這麼不了解台灣...就是台灣人才賤啊
02/11 00:22, 25F

02/11 00:28, , 26F
這代表他們很了解台灣阿~所以趕來要糖吃!!如果真的
02/11 00:28, 26F

02/11 00:29, , 27F
傻傻地去找阿共抗議~可能連其他公司的生意都不用做
02/11 00:29, 27F

02/11 00:38, , 28F
台灣老闆的話可以信? 你傻了嗎?
02/11 00:38, 28F

02/11 02:57, , 29F
台灣企業比中國企業更狠更沒良心.....
02/11 02:57, 29F

02/11 08:07, , 30F
爽~
02/11 08:07, 30F

02/11 08:33, , 31F
鬼島有良心企業?
02/11 08:33, 31F

02/11 09:21, , 32F
鬼島比中國的更爛吧.
02/11 09:21, 32F

02/11 12:00, , 33F
永豐不意外啊 你看看勝文當董事 中國味十足
02/11 12:00, 33F

02/11 12:23, , 34F
原來這麼缺德
02/11 12:23, 34F

02/11 13:48, , 35F
永豐餘幹的好!
02/11 13:48, 35F

02/11 14:01, , 36F
爽~
02/11 14:01, 36F

02/11 16:13, , 37F
韓國勞動條件比台灣好很多 他們抗議起來很可怕的
02/11 16:13, 37F

02/11 23:20, , 38F
我很少有民族歧視,但這次韓狗被搞就是爽啦!
02/11 23:20, 38F

07/01 15:46, , 39F
GOOD JOB!!
07/01 15:46, 39F
文章代碼(AID): #1KsXlQVl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sXlQVl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