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積電(2330)公佈103年稅後盈餘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好好唸書吧!)時間11年前 (2015/02/24 15:38), 11年前編輯推噓20(20012)
留言32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ppt.cc/G-eP https://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20150224/%E8%B2%A1%E5%A0%B1-% E5%8F%B0%E7%A9%8D%E9%9B%BB-2330-%E5%85%AC%E4%BD%88103%E5%B9%B4%E7%A8%85%E5%BE%8 C%E7%9B%88%E9%A4%982638%E5%84%849879%E8%90%AC%E5%85%83-eps%E7%82%BA10-070123448 .html 2.原文內容: 台積電(2330)公佈民國103年全年經會計師核閱後財報,累計營收7628億646萬5000元,營 業毛利3777億3437萬5000元,毛利率49.52%,營業淨利2958億9029萬3000元,營益率 38.79%,稅前盈餘3020億9754萬6000元,本期淨利2637億8086萬9000元,合併稅後盈餘 2638億9879萬4000元,年增率40.26%,EPS為10.18元。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目前GG競爭力應該已經地球最強了。三爽那個14奈米應該還停留在試產&嘴砲階段,良率應 該頗呵。 但是GG資本支出很大,就算你不蓋18吋廠,隨著奈米技術提升,12吋廠可以做的晶片數量 也會增加,產能越來越大的情況,就怕行動裝置銷售成長趨緩。 -- 股市上漲1%,投資人就會高估自己的智商1%。 股市下跌1%,投資人就會低估總統的智商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4.194.2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4763523.A.033.html

02/24 15:40, , 1F
好猛 年增率40趴
02/24 15:40, 1F

02/24 15:41, , 2F
還在車上不說 今天又加碼 抖抖der
02/24 15:41, 2F

02/24 15:42, , 3F
要上看______??
02/24 15:42, 3F

02/24 15:45, , 4F
好猛...本益比才15倍 這你敢信?
02/24 15:45, 4F
15倍和同產業大咖比算高了: 高通和intel還不到15倍。 http://www.bloomberg.com/quote/QCOM:US http://www.bloomberg.com/quote/INTC:US 三星連10倍都不到,韓國人真沒競爭力。 http://www.bloomberg.com/quote/005930:KS

02/24 15:46, , 5F
這個不是跟預期差不多ㄇ
02/24 15:46, 5F

02/24 15:49, , 6F
可惡 年前下車了 再給個機會上車吧
02/24 15:49, 6F

02/24 15:51, , 7F
現在也可以上車啊
02/24 15:51, 7F

02/24 15:54, , 8F
再買再買~
02/24 15:54, 8F
看一下有多少散戶在車上: http://www.tdcc.com.tw/smWeb/QryStock.jsp

02/24 15:58, , 9F
不是早就公布....你們在高興什麼??
02/24 15:58, 9F

02/24 15:58, , 10F
1/15 法說 不是開假的 2/13又開一次
02/24 15:58, 10F

02/24 15:59, , 11F
保安 可以公布了又公布 公布了又公布嗎??
02/24 15:59, 11F

02/24 16:00, , 12F
今天公布的 就是為升 本益比3X倍 是不是被低估??
02/24 16:00, 12F

02/24 16:07, , 13F
保安:可以
02/24 16:07, 13F

02/24 16:11, , 14F
16吋? 16nm? 18吋?...兜幾?
02/24 16:11, 14F
18吋,sorry眼殘打錯Q_Q

02/24 16:15, , 15F
18吋..
02/24 16:15, 15F

02/24 16:17, , 16F
超高毛利率
02/24 16:17, 16F

02/24 16:31, , 17F
挑戰歷史高點200元大關?
02/24 16:31, 17F

02/24 16:39, , 18F
老實說這跟預期差不多 現在上車是好買點?
02/24 16:39, 18F

02/24 16:40, , 19F
今天151 獲利了結下車
02/24 16:40, 19F

02/24 16:41, , 20F
持股真集中 1千張以上佔91%
02/24 16:41, 20F

02/24 16:42, , 21F
台積持股1000張算法人股東裏的奈米戶吧?!
02/24 16:42, 21F

02/24 16:46, , 22F
每小時獲利三千萬
02/24 16:46, 22F

02/24 17:04, , 23F
15倍已經很高了 只是鬼島沒有太多有競爭力的公司
02/24 17:04, 23F

02/24 17:05, , 24F
所以龍頭的本益比可以炒高一點
02/24 17:05, 24F
※ 編輯: TanIsVaca (125.224.196.248), 02/24/2015 17:37:32

02/24 18:02, , 25F
ALL IN
02/24 18:02, 25F

02/24 19:16, , 26F
哇靠!毛利率49.52%!
02/24 19:16, 26F

02/24 20:07, , 27F
小五郎
02/24 20:07, 27F

02/24 20:14, , 28F
早就公佈的東西 有人現在才高潮喔0.0
02/24 20:14, 28F

02/24 20:37, , 29F
數據有夠夭壽...超會賺錢可惜外資是大股東
02/24 20:37, 29F

02/24 23:55, , 30F
科科~~ 台積 EPS 10元 這在1月早就在傳了.......
02/24 23:55, 30F

02/25 00:31, , 31F
tsmc go go go
02/25 00:31, 31F

02/25 18:41, , 32F
沒買啊 ,XD
02/25 18:41, 32F
文章代碼(AID): #1Kx2g30p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x2g30p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