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外勞工作期擬延至15年 勞動部贊成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天機老人)時間11年前 (2015/02/24 21:38), 11年前編輯推噓16(16013)
留言29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tinyurl.com/kbrafw3 外勞工作期擬延至15年 勞動部贊成 外籍勞工來台工作停留有期限,3年前才從9年延長至12年,在國民黨立委江惠貞提案下, 外勞停留時限有機會再延長到15年。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24日)對此表示贊同,他認為產 業外勞在12年培養下已技術純熟,若能繼續待在台灣,甚至給予居留權,對台灣有利。 根據就業服務法的規定,產業、看護和幫傭等藍領外勞在台工作許可期為3年,期滿可再 展延,但累計工作不得超過12年。國民黨立委江惠貞已提案修正就業服務法,希望將外勞 停留時限再延長到15年。 勞動部長陳雄文24日表示,產業外勞在12年培養下技術純熟,也最能融入台灣社會,因此 勞動部基本上支持延長停留期限,但他認為在台灣勞動力逐年減少的情況下,應該要有更 長遠的規劃。他說:『(原音)有些僱主會派他們(外勞)去考證照,他都很多技術啊,又可 以開堆高機、又可以開吊車,結果在他30幾歲時跟他說時限到了,你要離境,這種勞動力 是我們最需要的,所以要怎麼讓他們留下來呢?是要不斷延長年限呢?還是乾脆讓他們可 以取得居留權,甚至進一步歸化為我們的國民,就能補充我們的勞動力。』 對於外界擔憂若停留期限放寬至15年,外勞就可享有勞保年金,在請領時可能衍生相關問 題,陳雄文則表示,目前出口國主張是一次性請領,勞動部也認為較為可行。陳雄文並指 出,由於勞保年金需年滿60歲才能申請,若各界仍不放心,這段時間可以再思考修改方向 。 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我早說了,在鬼島,高薪100沒搞頭,血汗50正夯 外勞政策更放寬之後,可以大量聘僱外勞,壓榨勞工的企業獲利會大幅上升 而如果你是在台灣受聘從事工作獲致工資的勞工,往後你的薪水會更低 因此要上血汗50列車的要趕快上車,遲了,肯定一輩子為奴 PS.幾個月前我去參加堆高機考試,老師說根本沒開放外勞考證照 -- 吾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 http://ppt.cc/7ea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131.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4785119.A.DFF.html

02/24 21:41, , 1F
潭子加工出口區的佳能應該算是外勞概念股
02/24 21:41, 1F

02/24 21:42, , 2F
越血汗股價越高~ 這不是常識嗎~
02/24 21:42, 2F

02/24 21:50, , 3F
潭子跟崇德路矽品也是外勞概念股阿
02/24 21:50, 3F

02/24 21:51, , 4F
會被外勞取代的人 低薪也是合理
02/24 21:51, 4F

02/24 21:54, , 5F
一間公司裡面有多少人是不可替代的?
02/24 21:54, 5F

02/24 21:55, , 6F
尤其經過教育訓練之後,有多少人是真正不可取代的
02/24 21:55, 6F

02/24 21:57, , 7F
老闆跟老闆的親友
02/24 21:57, 7F

02/24 22:00, , 8F
神教
02/24 22:00, 8F

02/24 22:02, , 9F
三年之後又三年
02/24 22:02, 9F

02/24 22:14, , 10F
暫解人口紅利不足部份 但產業技術創新仍要提升
02/24 22:14, 10F

02/24 22:34, , 11F
在老闆眼裡應該沒幾個不能被取代的
02/24 22:34, 11F

02/24 22:54, , 12F
會被外勞取代應該是自己的問題吧
02/24 22:54, 12F

02/24 23:23, , 13F
燒炭去吧
02/24 23:23, 13F

02/24 23:31, , 14F
真的 國外就算最低階的都不可取代 所以領好多唷~
02/24 23:31, 14F

02/24 23:32, , 15F
做跟台灣差不多工作領比台灣多他們一定都
02/24 23:32, 15F

02/24 23:33, , 16F
不~~~~可~~~~取~~~代~~~~~
02/24 23:33, 16F

02/25 00:14, , 17F
覺得勞工不可取代的,腦子都不知道用去哪XDDDD
02/25 00:14, 17F

02/25 00:22, , 18F
留久還不錯啊、精華歲月給台灣了再一腳踢開
02/25 00:22, 18F

02/25 00:52, , 19F
要被東南亞人攻佔了阿
02/25 00:52, 19F

02/25 01:40, , 20F
勞動部長為啥不乾脆改用外勞?
02/25 01:40, 20F

02/25 02:46, , 21F
外勞不能考?以前在某上市公司的工廠上班,堆高機幾乎
02/25 02:46, 21F

02/25 02:46, , 22F
都外勞在開
02/25 02:46, 22F

02/25 06:44, , 23F
大~獲~全~~勝
02/25 06:44, 23F

02/25 07:45, , 24F
外勞根本沒辦法考證照,有看到外勞在開堆高機的都是
02/25 07:45, 24F

02/25 07:45, , 25F
違法的
02/25 07:45, 25F

02/25 07:47, , 26F
老闆跟老闆的好ㄆ友
02/25 07:47, 26F

02/25 08:46, , 27F
加工出口區是外勞和血汗工廠集中地
02/25 08:46, 27F

02/25 15:32, , 28F
我看是資動部吧
02/25 15:32, 28F

02/25 18:45, , 29F
XD,落跑都來不及了,誰想待在台灣,跑去韓國了
02/25 18:45, 29F
韓國不收藍領勞工 ※ 編輯: anti87 (111.246.29.134), 02/25/2015 18:52:14
文章代碼(AID): #1Kx7xVt_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x7xVt_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