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這波是正常回檔還是崩盤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冠宇哥)時間1小時前 (2026/06/26 14:0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7 (看更多)
個人看法 這幾次回調撇除關稅跟中東戰爭影響 多數都是投資機構放出利空的消息來降低市場熱度避免資金膨脹過快 這次從內外資有意壓台積電股價並加大期貨空單數量就能猜出 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不希望台指繼續拉升 你說美光財報過於亮眼導致終端消費者市場受到影響 拜託 PC組裝市場記憶體現在一條多少錢 這早就是已反應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在假設 記憶體漲價=>CSP財務吃緊=>AI泡沫化 這個現在我不敢說 但是明年來看這個看起來就跟以前一樣都是在說鬼故事 再者從近期開始來看整個故事進度條 外資加大空單期貨口數=>美銀放消息說恐升息/韓國說要課證券相關稅率 =>美光財報發布/同一天蘋果說要調升部分產品價格=>今天亞洲股市大崩盤 有沒有越看越不對勁? 這像不像是降低市場熱度 避免股市過熱 順便讓機構洗籌碼的鬼故事 基本上我覺得 AI這次供需雙方都有談好協議 硬體相關設備也有簽長約 吃虧的主要不是資方而是消費者需要為了漲價的硬體買單 只要系統廠和CSP能撐住讓AI實現化 我相信agentic AI對於整體科研/醫療/技術發展都是正向且必須的產品 全球股市經歷過網路泡沫/金融海嘯/泡沫經濟等事件後 現在你經歷的不少回條和作為都是為了避免再發生類似事情 所以投機槓桿開太大的 建議還是先保守一點 追高買飆股的 若還再跌 設定認賠基準出場 手上都是指數ETF或正二的 繼續放著不要怕 去年經歷過關稅那次 現在看這些都是小打小鬧 說不定下個月打開app發現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也說不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66.1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53730.A.7F9.html
文章代碼(AID): #1gFXNYVv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FXNYVv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