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這波是正常回檔還是崩盤
今年Q1,美國數據中心延宕建設資金已經達1300億美金
電力牆越來越明顯
火箭上市表現不佳, anthropic openai排隊等上市會稀釋投資意向
普遍認為如果最後兩張牌都打出去,市場見頂會怎麼辦,觀望情緒濃厚
meta都燒不起token,限縮程序員用量了,抖音財大氣粗,中國token又便宜,但也養不起豆包免費大家用了
現在全世界除了anthropic,沒有ai提供商能盈利
另外,ai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除了失業陰影,就是推高筆電 手機更換代價
是負受益,大多數人希望ai回調
在美國,也已經擊毀新程序員進入此行的機會,這不是我隨口說,是已經有數據的
本文重點還是第二行,美國電力基礎設施建設速度阻礙ai擴張是越來越明確
※ 引述《teddy98 (泰迪!走吧!)》之銘言:
: 今天不知怎的
: 又要創下歷史上單日第三大跌點
: 基本面穩健 本益比~30倍
: 估值不算偏高
: 也還在多頭震盪結構
: 所以分不清
: 到底是正常回檔
: 還是崩盤?
: 外資淨空單創新高-81051口
: 投資人現在持倉應先減碼,或者趁回檔加碼?
--
喚起工農千百萬,同心幹,不周山下紅旗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118.236.198 (中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58765.A.2A2.htm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