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的] 5315 光聯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熊掌)時間11年前 (2015/03/13 00:13), 編輯推噓5(5018)
留言2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1. 標的:光聯5315 2. 進場理由 a.基本面:2014 q3 虧轉盈 q4無能力預期 q3 毛利率 營益率大幅提升 b.技術面:超好 一路漲 盤整 漲 盤整 漲 c.籌碼面:外資小買小買 最近幾天從116張上升到422 d.消息面:無 3. 其他理由:脫離全額交割後一路上來 遇到10必壓回 觀察到很多個股遇到10或50這種都會特別難過 因為最佳五檔間差距改變的關係加上大家愛看整數吧 最近兩次盤中衝破10 愈站愈高 今天量增不過沒到爆量 收在9.97了 4. 停損價格:設個9吧 我從9塊一路買上來 今天10.00 10.05都個再加碼五張 其實想請問基本面強的大大 為什麼第三季營業費用會降低這麼多啊 毛利率不斷提升是會延續的嗎? 我是相信股價率先反應 所以仍然一直向上 只是努力學習基本面 希望有大大願意賜教 感謝了 祝大家多空都賺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26.66.2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176780.A.D5C.html

03/13 00:14, , 1F
損益兩平點碰到以後毛利會翻揚
03/13 00:14, 1F

03/13 00:14, , 2F
但重點是能不能強過損益兩平點多久時間
03/13 00:14, 2F

03/13 00:14, , 3F
大部分體質比較差技術門檻低的公司
03/13 00:14, 3F

03/13 00:14, , 4F
都是靠著景氣循環某幾季才達到損益兩平點
03/13 00:14, 4F

03/13 00:15, , 5F
如果沒有一段比較長的時間過損益兩平點
03/13 00:15, 5F

03/13 00:15, , 6F
還是會回去虧損的老路
03/13 00:15, 6F

03/13 00:15, , 7F
只要是虧損的公司長期的股價價值都是在面額下
03/13 00:15, 7F

03/13 00:44, , 8F
損益兩平點是扣掉變動成本後的邊際貢獻
03/13 00:44, 8F

03/13 00:45, , 9F
與固定成本相抵營業利益為0
03/13 00:45, 9F

03/13 00:47, , 10F
所以營運槓桿越高起伏就會比較大
03/13 00:47, 10F

03/13 00:47, , 11F
毛利還是以產品為主
03/13 00:47, 11F

03/13 00:53, , 12F
所以並不是毛利翻揚哦是營業利益
03/13 00:53, 12F

03/13 00:54, , 13F
不能說是面額哦要說淨值
03/13 00:54, 13F

03/13 01:04, , 14F
看了下季表Q2的0.55減少到Q3的0.026
03/13 01:04, 14F

03/13 01:07, , 15F
而明細科目是哪個大幅減少我就不知道瞜
03/13 01:07, 15F

03/13 01:14, , 16F
所以只要毛利高的產品持續佔一定的比率 是惠持續的
03/13 01:14, 16F

03/13 01:16, , 17F
不專業之會計分析
03/13 01:16, 17F

03/13 01:28, , 18F
還有樓上講的某些產業靠技術的良率低 毛利也會低
03/13 01:28, 18F

03/13 01:57, , 19F
阿上面季表那行 忘記打是期間費用中的管理費用
03/13 01:57, 19F

03/13 14:39, , 20F
這支...
03/13 14:39, 20F

03/13 16:58, , 21F
怎麼沒人要抓我錯誤之類的0.0
03/13 16:58, 21F

03/13 17:26, , 22F
8塊路過ㄏㄏ
03/13 17:26, 22F

03/13 22:07, , 23F
這檔沒這麼複雜,跟著大戶做就對了
03/13 22:07, 23F
文章代碼(AID): #1L0RiCrS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0RiCrS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