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李佛摩破產再起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挖挖挖)時間11年前 (2015/03/14 22:24), 11年前編輯推噓-4(7117)
留言25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hwuuu (chwuuu)》之銘言: : 李佛摩破產四次,都再度於幾年內翻身富豪 : 但我疑惑的是,破產都沒本了,如何再起? : (就算跟銀行借錢,也要拿得出抵押品吧) : 代操的話,他哪認識那麼多人願意拿錢出來(何況代操應該也只能拿10~15%左右之利潤) : 他在1929年那次最經典,兩位經濟學大師凱因斯跟費雪都破產,他卻一路抱緊空頭部位,直到金融高階官員親自拜託他不再持空 : (書上自述說:"我清楚看到多頭已走到盡頭",他是如何看出的?) 那本投資界聖經雖然是經典,但我沒看過 個人猜測李佛摩第一次破產還能爬起來的原因,可能並不只是靠代操 而是用違法炒股來拉金主贊助他,讓他能從破產後,再度取得第一桶金 在李佛摩那個年代,證券交易法還沒有建立(1934年證券交易法才誕生於美國) (違法炒股是現在的說法,當年連法都沒有所以並不違法,頂多缺德罷了) 違法炒股的財團與高手不少,他們透過股票吃掉大量散戶與中小企業的資金 比如約翰洛克斐勒就會操控證券市場上的油價,欺騙大量中小型油田企業入局坑殺 利用證券市場吃掉他們的資金,然後在市場油價一片低迷時 用便宜的錢吃掉一大片中小型煉油商與油田擁有者 以李佛摩操盤的本事與對散戶大眾心理的深刻理解 要用假消息來違法炒股來騙錢並不困難,更何況當時政府也不會管這種事 台灣有個外號叫做鬼股子(本名吳英魁)的炒股高手寫了一本八敗人生 裡頭就有記載他1980末年破產出獄後,照樣有金主捧著錢讓他操盤炒股,玩死那些散戶 只要操盤技術還在,鬥志尚存,有套利手段,一大堆金主照樣會投資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87.183.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343082.A.402.html ※ 編輯: a1282 (218.187.183.28), 03/14/2015 22:26:47

03/14 22:28, , 1F
八敗人生不錯看
03/14 22:28, 1F

03/14 22:32, , 2F
傳奇
03/14 22:32, 2F

03/14 22:58, , 3F
沒看過還能評論...,這也挺猛XD
03/14 22:58, 3F

03/14 23:03, , 4F
Livermore重來沒有利用「假消息」來欺騙散戶,甚至
03/14 23:03, 4F

03/14 23:03, , 5F
非常痛恨放假消息的人,這是第一點。
03/14 23:03, 5F

03/14 23:04, , 6F
沒看過還能評論...,這也滿猛的XD
03/14 23:04, 6F

03/14 23:04, , 7F
第二點是,他有代操,但是不是在他破產之後,而是他
03/14 23:04, 7F

03/14 23:04, , 8F
在巔峰時期,別人做不來時,才請他代操。
03/14 23:04, 8F

03/14 23:06, , 9F
第三點,他的金主(印象中好像也是唯一),欺騙了他..
03/14 23:06, 9F

03/14 23:06, , 10F
.。
03/14 23:06, 10F

03/15 00:07, , 11F
李佛摩跑過路嗎?有欠人錢被討還報警指控債主妨礙
03/15 00:07, 11F

03/15 00:07, , 12F
自由嗎?
03/15 00:07, 12F

03/15 00:54, , 13F
沒看過還能評論...,這
03/15 00:54, 13F

03/15 01:19, , 14F
利害。完全陷入自己世界這樣也能評
03/15 01:19, 14F

03/15 01:24, , 15F
不知道李佛摩就像孤狼一樣都自己操作嗎?
03/15 01:24, 15F

03/15 02:49, , 16F
看你內文還真的沒看過這本書
03/15 02:49, 16F

03/15 03:05, , 17F
沒看過在評論......李佛比你以為的正派好嗎
03/15 03:05, 17F

03/15 03:09, , 18F
你在講什麼......
03/15 03:09, 18F

03/15 03:26, , 19F
先看過再來評論吧
03/15 03:26, 19F

03/15 16:38, , 20F
沒看過還能評論,現在就是太多這樣的人充斥
03/15 16:38, 20F

03/15 20:08, , 21F
你來被噓的嗎
03/15 20:08, 21F

03/15 21:32, , 22F
只能給噓了
03/15 21:32, 22F

03/15 22:53, , 23F
聖經被你講的跟垃圾一樣,不過我是噓你沒看還評論
03/15 22:53, 23F

03/16 08:50, , 24F
雖然講的不錯 但沒看過就評論 太不客觀了
03/16 08:50, 24F

03/16 09:03, , 25F
我架上那本的李佛摩怎不太一樣 現在的世界線是多少?
03/16 09:03, 25F
文章代碼(AID): #1L14IgG2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14IgG2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