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鴻夏戀重彈 郭台銘:不忍見夏普倒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加油)時間11年前 (2015/03/24 18:58), 11年前編輯推噓21(2107)
留言28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http://ppt.cc/mhPz 2.原文內容: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日本週刊「東洋經濟」最新一期報導,鴻海董事長郭 台銘表示,已做好準備擬支援正在進行經營重建的日本電機大廠夏普(Sharp),且不忍 見到合作的對象潦倒。 今天上市的「東洋經濟」刊載專訪郭台銘全文,標題是「夏普、銀行,請來跟我談吧」。 夏普目前負債約1兆日圓(約新台幣2644億元),郭台銘被問到,如何看待夏普再面臨經 營危機時,他說,「一點都不驚訝」。 郭台銘表示,2年前與夏普前社長奧田隆司在香港會談時,就已預料到,當時奧田如果斷 然實施改革,夏普就不會面臨這難局。 郭台銘說,當時如按夏普所說的1股550日圓出資等於錢丟溝裡,雖然南韓三星電子、美國 高通也對夏普出資,但現在看得出當初是應該由誰出資吧。 他表示,要對夏普本體出資太難,所以他首先以個人名義入股日本大阪(土界)市的液晶工 廠,這工廠對夏普而言,是個經營重擔。鴻海只派幾人進駐,其他人員沒動,2013年度已 轉虧為盈。 他說,出資夏普的前提就是要參與夏普的經營。這1年來,未曾與夏普社長高橋興三見面 ,但高橋是很優秀的「頂級推銷員」。 郭台銘指出,可是高橋帶領夏普已過1年半,還無法重振,可能高橋將來就領退休金、交 棒,這就是夏普經營的惡性循環,一定要切斷,如果高橋想見他,他隨時飛日本談。 郭台銘也表示,他未曾與夏普的主要交易銀行談過。被問到如果鴻海參與夏普的經營,就 可讓夏普業績復甦嗎?他說,做生意沒有100%的,但不妨看看原是夏普重擔的(土界)廠復 甦情況,重振的機率約7、8成。 他說,當今沒有起步太慢的產業,只有起步太慢的技術與經營。在液晶領域,目前日本技 術居前,但不久會被南韓凌駕。台灣、中國大陸也在崛起,夏普如不持續投資,5年後沒 未來。 他指出,最擔心的事是夏普高層做決策太慢,夏普雖有全球性的品牌,但經營模式「很國 內」,雖有心協助夏普度過難關,但問題看來很嚴重,依他研判,夏普經營層所剩的時間 不到1年。 至於「為何那麼執著於夏普?」郭台銘答覆,與夏普已有合作關係,不忍見對方潦倒,有 緣就會有感情,這就是人際關係。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你不忍夏普倒,我卻快要暈倒 不過現在買夏普算是比較便宜 但分分合合看了很煩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33.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7194689.A.4FC.html

03/24 19:00, , 1F
郭董無所謂啊 老子有錢 等大家來談 有錢最大
03/24 19:00, 1F

03/24 19:02, , 2F
缺錢的是夏普 也不是鴻海 倒希望鴻海別入資還比較好
03/24 19:02, 2F

03/24 19:03, , 3F
感覺夏普是另一個錢坑 再多錢都不夠燒
03/24 19:03, 3F
我也覺得是錢坑,而且夏普很大 可能最後變跟西門子一樣

03/24 19:07, , 4F
有題材 股價才有動盪 來吧郭董
03/24 19:07, 4F
沒錯,就是找個題材炒

03/24 19:08, , 5F
漲不停的樣子
03/24 19:08, 5F
"-"我沒有,漲不停好心酸 ※ 編輯: a9301040 (140.112.233.192), 03/24/2015 19:23:49

03/24 19:32, , 6F
這麼佛心,那1000入股好了
03/24 19:32, 6F

03/24 19:43, , 7F
鴻海入資還以為真的為夏普哩....
03/24 19:43, 7F

03/24 20:08, , 8F
林北從高一看到現在大一還在鴻夏戀喔
03/24 20:08, 8F
你年紀還真小XD ※ 編輯: a9301040 (140.112.233.192), 03/24/2015 20:19:37

03/24 20:22, , 9F
就 甘 心
03/24 20:22, 9F

03/24 20:23, , 10F
郭董說的客套話你也信?當然是為了夏普的招牌及技術
03/24 20:23, 10F

03/24 20:23, , 11F
啊!
03/24 20:23, 11F

03/24 20:26, , 12F
郭畫太多大餅了!
03/24 20:26, 12F

03/24 20:48, , 13F
不忍看到一被其他人吃掉,只好自己吃
03/24 20:48, 13F

03/24 20:52, , 14F
他如果以向銀行購債權的方式逼夏普來談不知會怎樣
03/24 20:52, 14F

03/24 21:03, , 15F
應該是"不忍被別人吃掉"才對
03/24 21:03, 15F

03/24 21:18, , 16F
好假。
03/24 21:18, 16F

03/24 21:31, , 17F
沒好處誰管你死活?
03/24 21:31, 17F

03/24 21:34, , 18F
為什麼不能倒? 日廠為何沒人想併購夏普?
03/24 21:34, 18F

03/24 21:43, , 19F
有點貓哭的味道
03/24 21:43, 19F

03/24 21:47, , 20F
根本都是貓哭的味道好嗎= =
03/24 21:47, 20F

03/24 22:24, , 21F
養肥了準備收割
03/24 22:24, 21F

03/24 22:33, , 22F
鴻海應該是為了讓群創學夏普技術吧~然後拋棄夏普~
03/24 22:33, 22F

03/24 22:34, , 23F
這樣才是郭董的狼性! 新聞寫得好像慈善家似的~
03/24 22:34, 23F

03/25 00:00, , 24F
兔死
03/25 00:00, 24F

03/25 02:56, , 25F
明明就是要IGZO,講那麼好聽
03/25 02:56, 25F

03/25 09:07, , 26F
iPhone面板自產 無縫接軌組裝線 才是他肖想的吧
03/25 09:07, 26F

03/25 09:21, , 27F
和三星合作 死好
03/25 09:21, 27F

03/25 10:21, , 28F
郭董應該比較愛LTPS
03/25 10:21, 28F
文章代碼(AID): #1L4KD1Jy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4KD1Jy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