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韓消息:A9訂單台積包逾2/3 日月光受惠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utn875)時間11年前 (2015/03/25 13:03), 編輯推噓-2(135)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ppt.cc/k7O0 2.原文內容: MoneyDJ新聞 2015-03-24 13:42:2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EETimes.com 23日引述南韓消息人士報導,在蘋果(Apple Inc.)次世代處理器「A9」 的委外代工訂單中,台積電(2330)將取得2/3、甚至更多,看來台積電16奈米製程技 術的良率似乎比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14奈米製程好上不少。根據 消息,蘋果原本是把80%的A9訂單交給三星,其餘才給台積電。 另外,台灣一家半導體設備商某位不願具名的人士則表示,台積電是否能順利達成 使命、完成蘋果下達的訂單,則是下一個觀察重點;由於台積電在配置內部產能之 餘、還能要求設備供應商加快出貨,在設備業者普遍會全力配合台積電的情況下, 完成蘋果訂單對台積電來說應該不成問題。 該名人士並表示,台積電可能會對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歐洲半導體設備 業龍頭ASML Holding NV與微影技術光源設備供應商Cymer Inc.下達緊急訂單(rush order),以便滿足蘋果的需求。台積電也必須和日月光(2311)、矽品(2325)等IC封 裝測試業者加強合作,才能研擬出完整的解決方案;後端供應商必須打造整合型的 扇出(fanout)生產線。 barron`s.com甫於2月16日報導,Cowen & Co.分析師Timothy Arcuri發表研究報告 指出,根據他在上週前往亞洲的訪談結果,台積電在16奈米FinFET製程技術的進展 ,已幫助該公司重新贏得A9大多數的代工訂單。 Arcuri指出,調查顯示,過去一週期間,台積電對半導體製造設備供應商下達的16 奈米設備訂單、要求的出貨時間都開始大幅提前。台積電過去幾季原本相當保守、 還推延了部分設備的交貨時程,這主要是因為量產時程、良率都充滿不確定性,且 蘋果A9的下單狀況也還未明朗化。現在台積電一反過去的保守態度,顯示事情有了 大轉折。 該證券預估,台積電今年16奈米製程技術的初製晶圓月產能(wafer starts per month,簡稱wsm)將達到60,000片(預計會耗資近100億美元);月產能最多有可能會 拉升至90,000片,惟運籌方面的問題、再加上無塵室空間短缺,達成90,000片月產 能的機率不太大。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GG拿到多少A9訂單,感覺市場已經不太關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181.1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7259837.A.67B.html

03/25 13:08, , 1F
消息放完沒啊 每個禮拜都不一樣
03/25 13:08, 1F

03/25 13:09, , 2F
財報跟產能利用率比較重要阿
03/25 13:09, 2F

03/25 13:13, , 3F
一星期三星..一星期台GG 新聞真好做....
03/25 13:13, 3F

03/25 13:59, , 4F
GG只是外資道具
03/25 13:59, 4F

03/25 14:11, , 5F
空就對了..
03/25 14:11, 5F

03/25 14:55, , 6F
GG也真可憐 往上往下都有人說話
03/25 14:55, 6F

03/25 17:09, , 7F
是真的韓媒,還是台媒藉韓媒的名義來放消息?記得2~3
03/25 17:09, 7F

03/25 17:09, , 8F
周前,好像不是這樣說的喔!
03/25 17:09, 8F

03/25 17:11, , 9F
韓國消息人士是誰啊?度敏俊嗎?還是路人甲?
03/25 17:11, 9F
文章代碼(AID): #1L4a6zPx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4a6zPx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