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利潤誘人 SK海力士轉向DRAM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あさひ)時間1小時前 (2026/06/24 14:20), 20分鐘前編輯推噓4(4011)
留言15則, 6人參與, 19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https://reurl.cc/xWneXV https://reurl.cc/DxGYWe 這是昨天的By Stephen Innes 這消息國外也有看到,市場解讀DRAM廠賺到出油,故意放緩HBM4的產量,轉回來搶單。 所以昨天南亞科才會跌下來,不過南亞科市佔率還是不錯的,至少號稱第四大的嘛! 但也有可能是躲美光財報 其實也不用太擔心! 這表示市場很缺,才想回來賺,沒有擴廠又想回來賺,頂多就是分產線給這邊。 供過於求不太可能 旺宏沒有受到衝擊是它做nand不同產品,且都是企業在使用的。 力積電的訂單是那些家電用的D2,它也沒事。加上力積電也有吃到電源議題跟NVTS的單。 今天這幾支才有撐的原因我是這樣解讀,但我溜回被動 ※ 引述《steveisaman (who is the man)》之銘言: : 原文標題: : 利潤誘人 SK海力士轉向DRAM : 原文連結: : https://reurl.cc/r0M9dZ : 發布時間: : 2026.06.24 03:00 : 記者署名: : 工商時報 陳穎芃 : 原文內容: : 傳放緩部分HBM4產能擴張,以提高對DDR5等主流市場供貨能力 : SK海力士在高頻寬記憶體(HBM)市場穩居龍頭後,近日傳出調整布局策略,放緩部分 : HBM4產能擴張,轉而加大傳統DRAM產品供應,希望把握供給吃緊帶來的高獲利 : 機會。 : 韓國新聞網站Chosun Biz報導,SK海力士原本計劃將部分HBM3E生產線轉換為HBM4產能, : 但近期決定延後部分轉換時程,以提高對DDR5等主流DRAM市場的供貨能力。 : 促使SK海力士策略轉向的重要原因,在於DRAM與HBM的獲利結構出現變化。雖然HBM售價仍 : 高於一般DRAM,但隨著AI伺服器、資料中心及企業需求帶動,DRAM價格持續上漲,獲利率 : 已超越HBM。業界估計今年第一季DRAM營業獲利率較HBM高出超過15個百分點,韓國大信證 : 券更預測今年DRAM營業獲利率有機會逼近90%。 : 市場人士指出,SK海力士管理層認為對手三星電子雖在HBM市場落後,但仍憑藉龐大的 : DRAM業務創造可觀收益,因此公司沒有理由忽視這波DRAM景氣循環。此外, : 搭載HBM4的輝達下一代AI平台Rubin需求預估近期有所下修,也降低SK海力士 : 急於擴大HBM4產能的必要性。 : 高盛認為,SK海力士在HBM3與HBM3E市場的領先地位至少可維持至明年。摩根士丹利則指 : 出,未來推動公司獲利成長的關鍵將是整體記憶體價格上升,而非HBM市占率變化,並因 : 此上調其獲利預估。 : SK海力士放緩HBM4擴產,也讓三星電子有機可趁。韓國晶片業界最新消息 : 指出,三星第六代HBM4上市僅四個月,累計銷售額已突破10億美元,成為全球首家達成此 : 里程碑的半導體業者。 :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統計,SK海力士去年第四季HBM市占率達57%,居全球第一。 : 不過市場預期,若三星下半年進一步擴大HBM4量產與出貨規模,SK海力士的市占率可能逐 : 步回落。 : 心得/評論: : 下跌就一堆鬼故事~ : SK海力士認為搭載HBM4的Rubin需求預估近期有下修, : 所以放緩HBM4擴產,轉而去生產DRAM搶這波景氣循環的錢, : 三星說不定可以趁勢而起? : 其實,有鬼故事是好事,畢竟利多一堆然後股價一直跌才是最可怕的吧 : 各位記憶體股神怎麼看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80. -- https://i.imgur.com/Kc4llBM.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22.16.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82043.A.3E2.html

06/24 14:21, 1小時前 , 1F
NVTS最近跌爛了
06/24 14:21, 1F

06/24 14:29, 58分鐘前 , 2F

06/24 14:29, 58分鐘前 , 3F
華崩電 死好
06/24 14:29, 3F

06/24 14:29, 58分鐘前 , 4F
我補一下是國外網站推測放緩HBM4原因
06/24 14:29, 4F

06/24 14:34, 53分鐘前 , 5F
DRAM還是缺,這點不用懷疑了,明顯是獲利高想回來分
06/24 14:34, 5F

06/24 14:34, 53分鐘前 , 6F
一杯羹,但SK的產線還是主力HBM
06/24 14:34, 6F

06/24 14:37, 50分鐘前 , 7F
記憶體費半全都崩,你這講法要等費半漲,美光海力士
06/24 14:37, 7F

06/24 14:37, 50分鐘前 , 8F
漲,牙科不漲才成立
06/24 14:37, 8F

06/24 14:45, 42分鐘前 , 9F
DRMA流油 HBM4是直接鑄黃金 不覺的會減緩改回 除非
06/24 14:45, 9F

06/24 14:45, 42分鐘前 , 10F
是舊有未使用產線重啟~
06/24 14:45, 10F

06/24 14:55, 32分鐘前 , 11F

06/24 14:55, 32分鐘前 , 12F

06/24 14:55, 32分鐘前 , 13F

06/24 14:56, 31分鐘前 , 14F
記憶體都在漲
06/24 14:56, 14F
我看美股現在都小漲,應該是有收斂,日本收盤時是跌 韓國現在延長交易到晚上八點,都還在漲 ※ 編輯: asahi98 (203.222.16.55 臺灣), 06/24/2026 15:06:30

06/24 15:08, 19分鐘前 , 15F
好聽話第四大 市佔率也才1~3%
06/24 15:08, 15F
文章代碼(AID): #1gEtSxFY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EtSxFY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