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Stock ]
討論串[請益] 為什麼GG一直不做記憶體?
共 7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

推噓1(4推 3噓 5→)留言12則,0人參與, 1月前最新作者madeinheaven時間1月前 (2026/05/17 16:19), 1月前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三星近期量產8nm MRAM的新聞有提到台積電MRAM的相關消息. https://finance.biggo.com/news/vWrjlZ0BrdTHlKtCGsPG. 節錄:. 在 8nm MRAM 開發成功的基礎上,Samsung Electronics 正加速其技術藍圖,目標是在明年量產
(還有365個字)

推噓77(79推 2噓 82→)留言163則,0人參與, 1月前最新作者waitrop (嘴砲無雙)時間1月前 (2026/05/17 08:56), 1月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預測記憶體會大缺貨" 跟 "記憶體是AI主流bottleneck" 這是兩件事情,. 兩個人說的都對,. 只是方向不太一樣,. 的確,. a000000000 說的沒錯,. "整葛記憶體大缺貨跟agentic ai獲利模式確立有關. 之前根本沒辦法預測ai能獲利. 也不可能預測記憶體會大缺貨".
(還有2221個字)

推噓107(123推 16噓 88→)留言227則,0人參與, 3周前最新作者a000000000 (比古A十郎)時間1月前 (2026/05/17 02:38),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LDPC大這篇我有些地方hen不同意. 不過不是針對個人. 大家蕉流蕉流. 先講記憶體好惹. 整葛記憶體大缺貨跟agentic ai獲利模式確立有關. 簡單講在這之前根本沒辦法預測ai能獲利. 也不可能預測記憶體會大缺貨. 我跟三大廠的人聊. 他悶內部的能見度也就這兩年. 因為沒人敢說兩年後會怎樣.
(還有943個字)

推噓46(47推 1噓 56→)留言104則,0人參與, 1月前最新作者LDPC (Channel Coding)時間1月前 (2026/05/17 00:50), 1月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覺得既要又要 通常都會自爆 歷史故事回頭看 走專一會活得比較好. 以一個公司為例 如果一個A業務賺大錢 同時間B業務賠錢 會發生什麼事情. 2020三星為例 三星家電跟手機大賺錢 記憶體賠錢 那時候三星記憶體高層整天被胖揍. 三星人事是這樣的 每年12月 EVP以上一年一度檢討績效 做不好直接走人
(還有1857個字)

推噓35(41推 6噓 68→)留言115則,0人參與, 1月前最新作者b122771 (伊普西隆級鄉民)時間1月前 (2026/05/16 23:23), 1月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推文很多人都提到重點了 > 去看張忠謀自傳,. 記憶體那一塊老張寫蠻多頁的血淚史。. 我大概整理一下自己印象中的內容(漏掉很多細節)。. 大概是在 1980~1990 年代那段時間。. 施振榮做 PC 產業,而 PC 最吃的零組件之一就是 DRAM。. 張忠謀在自傳裡提到,施振榮當年認為,如果記憶體
(還有1332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