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聘書] 外商offer 選擇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BBBBB)時間9年前 (2016/11/20 09:49), 編輯推噓5(615)
留言1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以A的薪水跟工作時間來看 在台灣的科技業並不是頂好的 你去GG跟M還有其他外商 CP值有機會比這個好:差不多的工時 較多的薪水 差不多沒有的 升遷機會: 外商頂多就是升到台灣區的頭 對整個公司來說 你還是打工小弟 台商升遷沒有限制 但在GG/M 也輪不到你 所以待在這家公司好處是 工作模式(薪水/工時/升遷)比較像台商 換工作很快就上手 缺點大概是 公司特約廠商不多 知名度不若GG/M 以B來說 CP值不錯 優點/缺點都是彈性 優點是說 你可以有多餘時間去做自己的事情 所以如果你想經營副業 或有家庭但不缺錢 這是不錯的選擇 之所以是缺點 人都有惰性 如果你多餘時間拿去發呆 上PTT 幾年後你會發現薪水沒 什麼進步 錢都花在出國上 年紀又變大了 想換工作也困難 但台灣找不到這麼爽的公司 因為台商工時長又沒彈性 只能選擇繼續待 一直處在每天都擔心被裁員的心情中 ->所以我猜這公司離職率應該很低 所以結論是 如果你不缺錢或有家庭或想搞副業 B比較適合你 不然就繼續找工作 以上是小弟淺見 ※ 引述《ss355015 (3550153)》之銘言: : (代po, 朋友在國外唸書,不熟ptt) : 拿到兩個offer,都是在臺灣 : A. 美商公司,規模較大,在台灣快速成長中 : 薪水+bonus 100-120k/月 : 工時約50-60hrs/週 (0900-2000~之類),忙季可能會待到晚上十點、十一點 : 一年約有2─3個業月算忙季. 閒的可以5、6點離開辦公室 : 週末不用加班。福利/特休等就外商等級,還不錯(第一年特休15天/交通等有補助) : 公司成長滿快,升遷管道順暢 : 越往上薪水會越比照國外分公司的global pay : 工作內容頗有興趣。主要考量是工時比較長,壓力比較大 : B. 美商公司,botique firm。薪水是算案子,新人約100k/月 : 之後成長就看個人造化,普遍來說相同年資會比A公司低一點點 : 但如果工作表現好,沒有天花板,可能可以衝到比A公司高 : 可預期的未來內市場需求很高,不會有接不到案子沒薪水的問題 : 工時約40hrs/週,沒有特別的福利,也可以說是比較沒制度化,都可以談 : 主要優點是工時很自由/有彈性,可以談work from home : 公司規模小但很穩定,台北辦公室<20人 : 算是接案子,所以請假很自由(你請假就沒收入,但老闆也不care,有些人 : 比較在意生活,1─2個月就請假出國一次都有) : 工作內容不算特別有興趣,但很穩定,有點像在過退休生活 : 沒有特別偏好,覺得各有優缺點. : 不是很確定應該趁年輕到A公司拚拚看還是到B公司過可能會覺得無聊的爽日子 : 2個在台灣都算是少有的開缺,所以選了以後不確定幾年後想換/跳還有沒有機會 : 選擇回台灣工作是私人因素,短期沒有辦法改變 : 因為都是透過connection 拿到的offer,都不是公開職缺 : 所以就不特別寫明了,歡迎版友分享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5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9606575.A.434.html

11/20 11:17, , 1F
鄉民不講到GG 是會癢嗎,什麼都能扯GG
11/20 11:17, 1F

11/20 13:07, , 2F
連原文沒提GG都可以拉GG出來
11/20 13:07, 2F

11/20 13:25, , 3F
因GG在台灣太有名惹,靠一張識別證銀行房貸隨便都貸個15m+
11/20 13:25, 3F

11/20 13:25, , 4F
,你外商人家還叫你補東補西成數還砍你一刀呢
11/20 13:25, 4F

11/20 13:59, , 5F
上面的在說啥,這裡是什麼版
11/20 13:59, 5F

11/20 14:29, , 6F
能力不夠無法當GG設備的話,去外商勉強可接受,雖然還是看不
11/20 14:29, 6F

11/20 14:29, , 7F
到GG設備的車尾燈
11/20 14:29, 7F

11/20 15:45, , 8F
GG就是屌
11/20 15:45, 8F

11/20 20:59, , 9F
在台灣gg就是屌,名氣屌打一堆外商
11/20 20:59, 9F

11/20 22:08, , 10F
要說外商 ARM還真的有人沒聽過 ~~~
11/20 22:08, 10F

11/20 23:22, , 11F
ARM就手臂呀 誰沒聽過?聽一些豬屎屋的低收入魯蛇說要licen
11/20 23:22, 11F

11/20 23:22, , 12F
se手臂?笑死人了,收入還被設備狂電
11/20 23:22, 12F
文章代碼(AID): #1OCG4lGq (Tech_Jo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OCG4lGq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