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台積電薪資福利才排第14名?消失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1/21 00:44), 9年前編輯推噓25(29427)
留言60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這張表上面的數據 是 涵蓋所有福利 加班費,勞健保 每年公司提撥給你的退休金,甚至連每年的健康檢查費用都要加進去 我看超過一半的人不知道自己一年拿了公司多少的錢 還有 GG共 4萬人 每人拿兩百萬 但其中 1萬9千人是作業員 , 2萬1千人是工程師 作業員平均應該落在80萬 ,(200萬x4萬-80萬x1萬9)/2萬=308萬 以此可知GG工程師大概落在300出頭 這數字福利的九折大概是大家談的年薪吧 -- 本人講話中肯、做人實在、為人幽默 缺點只有愛說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1.1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9660246.A.B62.html

11/21 01:04, , 1F
11/21 01:04, 1F

11/21 01:12, , 2F
11/21 01:12, 2F

11/21 01:19, , 3F
11/21 01:19, 3F

11/21 01:25, , 4F
11/21 01:25, 4F

11/21 01:29, , 5F
六 比上篇分析的合理多了
11/21 01:29, 5F

11/21 01:31, , 6F
五 怎麼變倒數了?
11/21 01:31, 6F

11/21 01:32, , 7F
11/21 01:32, 7F

11/21 01:44, , 8F
11/21 01:44, 8F

11/21 02:03, , 9F
11/21 02:03, 9F

11/21 02:13, , 10F
11/21 02:13, 10F

11/21 02:34, , 11F
11/21 02:34, 11F

11/21 02:34, , 12F
11/21 02:34, 12F

11/21 06:51, , 13F
原來gg高層主管都沒年薪分紅
11/21 06:51, 13F

11/21 08:00, , 14F
年薪300出頭勒XDDD
11/21 08:00, 14F

11/21 08:23, , 15F
11/21 08:23, 15F

11/21 08:44, , 16F
11/21 08:44, 16F

11/21 08:55, , 17F
87
11/21 08:55, 17F

11/21 08:56, , 18F
重來 十
11/21 08:56, 18F

11/21 09:16, , 19F
11/21 09:16, 19F

11/21 09:28, , 20F
80萬? 沒那麼多
11/21 09:28, 20F

11/21 09:34, , 21F
工程師也是有等級的,搞不好菜的一百五 經副理 三四百
11/21 09:34, 21F

11/21 09:38, , 22F
原po都說打九折了..
11/21 09:38, 22F

11/21 09:47, , 23F
工程師不是還有分助工/工程師,還是助工歸在技術員?
11/21 09:47, 23F

11/21 09:50, , 24F
gg32 10年約200 這2.3年狀況非常好 6年就能200 但300??
11/21 09:50, 24F

11/21 09:51, , 25F
11/21 09:51, 25F

11/21 10:04, , 26F
300...
11/21 10:04, 26F

11/21 10:08, , 27F
11/21 10:08, 27F

11/21 10:31, , 28F
33才有300吧....
11/21 10:31, 28F

11/21 12:10, , 29F
中鼎可能要打5折才準
11/21 12:10, 29F

11/21 12:38, , 30F
記得助工職等和技術員同樣字頭
11/21 12:38, 30F

11/21 12:39, , 31F
還有80萬/300萬都高估了
11/21 12:39, 31F

11/21 15:45, , 32F
非薪資報酬平均大概佔14% 扣掉就是拿到的薪資
11/21 15:45, 32F

11/21 16:09, , 33F
工程師年薪平均300? 這是包含高級主管?
11/21 16:09, 33F

11/21 16:10, , 34F
連副理和十年的資深工程師都沒有了 估算差太多
11/21 16:10, 34F

11/21 19:11, , 35F
300勒 我可以燒300意給你
11/21 19:11, 35F
你們所談的是年薪 , 進口袋的錢 31年薪底薪30個月+加班費2~5個月=32~37個月 32年薪底薪30個月+加班費2~5個月=32~37個月 30個月差不多140起跳 加班費每個人不同 .設備輪班王就能到5個月 , 其他不輪班單位2個月 這裡的300萬不是你們表面實拿的數字 ...還要再加阿哩阿渣 通常你年薪160萬 你全年福利大概有180萬 大家會質疑 我也是不意外拉! 因為你們連自己拿多少都不知道 , 畢竟大家只知道實值進口袋的數字 但你可能會說 阿這樣也不可能到300萬阿 我只能說 ......幹 就上面的人真的領很多啊 除非這數據作假拉!

11/21 20:27, , 36F
140還加加班費勒,大家說的140就已經有包含加班費了
11/21 20:27, 36F

11/21 20:27, , 37F
好嗎
11/21 20:27, 37F

11/21 21:01, , 38F
最近兩年季分紅的一半 大概就是2個月上下 乘以8是16個月
11/21 21:01, 38F

11/21 21:04, , 39F
加上14個月是30個月 用菜鳥價45K來算也有135萬 是不含加班費
11/21 21:04, 39F

11/21 21:09, , 40F
設備現在假日大概都會值3天 菜鳥價來算一個月加班費13K
11/21 21:09, 40F

11/21 21:11, , 41F
一年加班費大概15萬 加起來就是150萬左右
11/21 21:11, 41F
還有輪班津貼+平日報加班喔~~QQ ※ 編輯: anthony10605 (111.255.1.130), 11/21/2016 21:16:35

11/21 21:26, , 42F
我只能說你沒有待過業界,夜班輪班津貼行情+8K/月,平日
11/21 21:26, 42F

11/21 21:26, , 43F
報加班? 你愛說笑,即使40小時給你加滿好了,平均300萬??
11/21 21:26, 43F

11/21 21:28, , 44F
還有報加班(其實是報假日),以工程師居多...主管(科科)
11/21 21:28, 44F

11/21 21:29, , 45F
記得喔! 假日值班兩倍算,平日都是1.33/1.66算
11/21 21:29, 45F

11/21 21:29, , 46F
你的150萬加到死有沒有200萬?? 有200萬的還需要這樣加??
11/21 21:29, 46F

11/21 21:31, , 47F
大家所謂的年薪就已經把全部都算進去了,只有你自以為聰
11/21 21:31, 47F

11/21 21:32, , 48F
明,把它在算進去一次XD 技術員80萬也要看年資和加班啊
11/21 21:32, 48F

11/21 21:33, , 49F
不是這數據作假,而是你解讀錯誤,如同每對父母平均都有
11/21 21:33, 49F

11/21 21:34, , 50F
一顆睪丸,你與郭總兩人平均下來,至少數百億,你好野...
11/21 21:34, 50F

11/21 21:38, , 51F
而且你自己都用最大值去算了,哪裡來的全年福利180萬???
11/21 21:38, 51F

11/21 21:40, , 52F
還是你真的是想如同ID一樣 搏君一笑
11/21 21:40, 52F

11/21 21:40, , 53F
你忘記扣掉董事會拿走的錢 一個人可能上千萬到億剩下
11/21 21:40, 53F

11/21 21:40, , 54F
的才分給員工
11/21 21:40, 54F
為啥算出300萬大家會噓... 數據平均出來就是300萬 但這是平均數不是中位數 只能反應出來上面的人拿很多 導致失真了 基層工程師你跟我說平均薪資300我也不信 31平均就150 32平均就180 ...老32當然更多啦! 但這篇數據就不是再跟你討論薪資 是討論福利,領薪水看不到的! 我PO文也只是想跟大家澄清 1.福利跟你們算的年薪不一樣 2.不要把平均數跟中位數搞混 單純分享給大家而已啦 祝大家工作開心!!!

11/21 21:46, , 55F
真的只是搏君一笑,看到300同事都笑了,各種幻想
11/21 21:46, 55F

11/21 21:49, , 56F
這讓我想到 GG 技術員年薪百萬傳說 雖然是真的 但是有人
11/21 21:49, 56F

11/21 21:50, , 57F
把它當常態 就真的GG了 都不看那位多資深 然後加班費包含
11/21 21:50, 57F

11/21 21:51, , 58F
多少(記得20萬左右,有些工程師都自嘆不如)
11/21 21:51, 58F

11/21 23:27, , 59F
IDL平均應300真的有,福利tsmc每年都會發list
11/21 23:27, 59F

11/21 23:29, , 60F
大概32職等就有200萬了,含分紅.退休金,加班費,健勞保
11/21 23:29, 60F
少數觀念正確的耶! 再舉個例子 一個月領含加班費共6萬5的工程師 大家知道公司幫他出勞健保跟退休金共多少嗎?? 勞健保有六千多...一年就七萬多.. 退休金也幫你出五萬 光是這兩個就12萬 不過這12萬會到你戶頭嗎?? 不會啊 ...大家講年薪也沒人再加這12萬 但這張表就涵蓋12萬 導致大家覺得 媽的 我根本沒領那麼多啊 ※ 編輯: anthony10605 (111.255.1.130), 11/21/2016 23:42:48
文章代碼(AID): #1OCTBMjY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OCTBMjY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