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派遣員工約到不續聘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puorg)時間9年前 (2016/12/02 16:06), 編輯推噓12(12022)
留言34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魯是派遣員工已在同家公司做了4年多了,最近跟老闆已經翻臉,契約到明年3月吧,老 闆應該會不續聘,想問這樣有資遣費可拿嗎?如果沒有,非自願離職書有嗎?補充一點,3 年前有發過信給老闆說要離職,後來溝通過後老闆說先留下等之後再離職,補充說明3年 前是我主動line老闆說不想做了,問他可否資遣我然後給我非自願離職書,我可以去領失 業補助,當時他應該是想留下等裁員再將我當做子彈打掉,現在我的問題是3年前的口頭 離職並且有寄mail會成為不給我非自願離職的理由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155.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80666006.A.F63.html

12/02 16:09, , 1F
派遣合約到沒有資遣費 但可以申請失業補助
12/02 16:09, 1F

12/02 16:12, , 2F
派遣有資遣費?
12/02 16:12, 2F

12/02 16:33, , 3F
都簽合約了,公司只要不續約就沒有資遣不資淺的問題了
12/02 16:33, 3F

12/02 16:37, , 4F
除非老闆解約 不然如果約到期不續約 是沒有資遣費的
12/02 16:37, 4F

12/02 17:01, , 5F
派遣約到不續聘,也能申請失業補助嗎?
12/02 17:01, 5F

12/02 17:25, , 6F
應該不能申請失業補助....吧?
12/02 17:25, 6F

12/02 17:27, , 7F
絕得不能申請失業補助吧
12/02 17:27, 7F

12/02 17:36, , 8F
如果資遣費,失業補助也沒,派遣工太沒保障了吧! 政
12/02 17:36, 8F

12/02 17:36, , 9F
府不管嗎?
12/02 17:36, 9F

12/02 17:52, , 10F
政府忙著搞勞工,沒空
12/02 17:52, 10F

12/02 17:52, , 11F
樓上,就是這麼扯才會現在勞資對立這麼嚴重阿...
12/02 17:52, 11F

12/02 17:58, , 12F
這種事不確認的話也不需要再那邊覺得吧?
12/02 17:58, 12F

12/02 17:59, , 13F
覺得不等於事實,不知道就不知道
12/02 17:59, 13F

12/02 18:03, , 14F
合約的也是可以申請失業補助,但合約期間要多久以上要查,
12/02 18:03, 14F

12/02 18:03, , 15F
只是要合約到期一個月後才能去申請,同事領過
12/02 18:03, 15F

12/02 18:15, , 16F
神奇,看科技板長知識。http://i.imgur.com/vaVMthf.jpg
12/02 18:15, 16F

12/02 18:30, , 17F
合約有走完就不算資遣吧
12/02 18:30, 17F

12/02 19:10, , 18F
失業補助拿第一個月,接著找到工作,好像最划算,但最高也就
12/02 19:10, 18F

12/02 19:11, , 19F
領到27480/月。
12/02 19:11, 19F

12/02 19:27, , 20F
請搜尋不定期約聘,你應該符合。雇主應給遣散費。
12/02 19:27, 20F

12/02 19:28, , 21F
看來台灣勞工對勞資保障很多自己都ㄅㄨㄑㄧㄥㄔ
12/02 19:28, 21F

12/02 20:19, , 22F
不是要非自願離職證明才可以申請嗎
12/02 20:19, 22F

12/02 20:31, , 23F
想請問如果約聘期滿了。懷孕也沒有要續聘,還可以請什麼補
12/02 20:31, 23F

12/02 20:31, , 24F
助嗎?
12/02 20:31, 24F

12/03 09:32, , 25F
首先你要看你的工作,是短暫性還是是持續性,但是雇
12/03 09:32, 25F

12/03 09:32, , 26F
主因為懷孕不續聘
12/03 09:32, 26F

12/03 10:34, , 27F
派遣就是適合清魯用的,還有資遣費?走路工是給正職的福利
12/03 10:34, 27F

12/03 10:46, , 28F
派遣合約到不續聘 不違法喔
12/03 10:46, 28F

12/03 11:12, , 29F
12/03 11:12, 29F

12/03 11:12, , 30F
cle.action?id=5024400
12/03 11:12, 30F

12/03 11:12, , 31F
派遣如果是持續性工作不是你想不續約就不續約
12/03 11:12, 31F

12/03 11:39, , 32F
合約到期 不續聘可以申請失業給付 不用非自願
12/03 11:39, 32F

12/03 14:52, , 33F
最低法律上好像是半年之後,所以最低的有半年約的
12/03 14:52, 33F

12/07 17:24, , 34F
照法令要有資遣費
12/07 17:24, 34F
文章代碼(AID): #1OGIkMzZ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OGIkMzZ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