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offer請益(KLA/TSMC)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東京暖)時間9年前 (2016/12/06 17:46), 9年前編輯推噓35(36125)
留言62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300萬年薪以上大大好 小弟為4大機械學碩新鮮人(不新了找好久了) 經過長期面試征戰有幸得到以下offer ---------------------------------------------------------------------- 公司 KLA-tencor | TSMC | 職缺 applications engineer | 設備工程師 | 工作內容 inspection的機台 | RDPC擴散 參與客戶製程提供solution | | | 工作地點 80%時間在台灣,要出差 | 新竹 | 工作時間 9:00~18:00,需輪小夜班 | 忘記問惹,需輪班 | 薪水 約120~140 | 約150(含到職獎金) | 其他 要開車 | ---------------------------------------------------------------------- 其實小弟之前也有在tech版發過一篇請益文,沒想到發完之後時來運轉, 之前面試完後沒有後續聯絡的這兩家,同時發來offer,故不考慮其他家了。 其中台積比較扯,第一次面試時間到現在隔了三個月整(中間有2面+電訪)。 本來是很想有志氣的回絕的,不過聽到package後我又沒骨氣的縮了。 許久不見,GG居然已經出落成32個月起跳了,而且版上分享的薪資成長幅度相當誘人。 KLA的薪資成長幅度板上比較少看到分享。 小弟自認耐操、耐罵、肯學習、自己的時間就是公司的時間、英文不錯、會開車, 如果同時考慮薪水、未來性及部門風氣,各位板友會建議如何選擇呢??謝謝各位的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39.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81017572.A.2CF.html

12/06 17:56, , 1F
你已經有答案啦
12/06 17:56, 1F

12/06 17:57, , 2F
你這點太優秀了:“小弟自認耐操、耐罵、肯學習、自己的時
12/06 17:57, 2F

12/06 17:57, , 3F
間就是公司的時間”
12/06 17:57, 3F

12/06 17:59, , 4F
150 > 120
12/06 17:59, 4F

12/06 17:59, , 5F
水桶哥目前被隔離,轉運輪班愛台灣。
12/06 17:59, 5F

12/06 18:01, , 6F
太強了,每間公司都需要你
12/06 18:01, 6F

12/06 18:04, , 7F
想必你已經決定去叫聲爺爺了
12/06 18:04, 7F

12/06 18:16, , 8F
耐操 耐罵 自己的時間就是公司的時間.....
12/06 18:16, 8F

12/06 18:21, , 9F
研替就是綁約了
12/06 18:21, 9F

12/06 18:22, , 10F
看板看到擴散綁四年輪班
12/06 18:22, 10F
小魯不小心把面試時展露出的海邊特質打出來分散到大家的注意力,相當抱歉 主要想了解的是薪水、未來性、部門風氣這些我還不太清楚的考慮層面 因為一個部門用一個人等三個月可能是已經有一波人事異動過去,我的看法啦 那是不是裡面有什麼八卦呢?那就要請教曾經待過或是正在裡面工作的前輩了 ※ 編輯: TokyoWarm (1.162.139.210), 12/06/2016 18:30:39

12/06 18:44, , 11F
想清楚研替綁三年設備是什麼生活 確認自己真的能忍受....
12/06 18:44, 11F

12/06 18:45, , 12F
忘了補充:不是研替,是正職
12/06 18:45, 12F

12/06 18:49, , 13F
自認耐操、耐罵、肯學習、自己的時間就是公司的時間,真
12/06 18:49, 13F

12/06 18:49, , 14F
的面試可以這麼說嗎
12/06 18:49, 14F

12/06 18:53, , 15F
想到美光集體面試時 旁邊的人就說會以公司為家
12/06 18:53, 15F

12/06 18:57, , 16F
設備跟apps比 呵呵 不過你不錯 比一堆n來n去的好多了
12/06 18:57, 16F

12/06 18:59, , 17F
菜逼八時都說的出以公司為重 等進去一年就知道
12/06 18:59, 17F

12/06 19:07, , 18F
你那個也不太算純設備,算RD性質得,不差
12/06 19:07, 18F

12/06 19:12, , 19F
當然KLA 有出差機會要好好把握
12/06 19:12, 19F

12/06 19:12, , 20F
台積設備 一堆自以為是 活在象牙塔的
12/06 19:12, 20F

12/06 19:13, , 21F
能出去看看 接觸不同客戶 會讓你眼界不同
12/06 19:13, 21F

12/06 19:22, , 22F
台積是幾廠?
12/06 19:22, 22F

12/06 20:20, , 23F
RDPC那有分廠區
12/06 20:20, 23F

12/06 20:44, , 24F
顆顆 樓上不要打臉樓樓上
12/06 20:44, 24F

12/06 20:44, , 25F
KLA新人有140嗎.....
12/06 20:44, 25F

12/06 20:45, , 26F
RDPC也是進台積才會知道的部門拉 可惜只有新竹有 屋屋
12/06 20:45, 26F

12/06 20:55, , 27F
KLA
12/06 20:55, 27F

12/06 20:58, , 28F
Rdpc擴散...如果是imp保重ㄎㄎ
12/06 20:58, 28F

12/06 21:12, , 29F
自己的時間就公司的時間 你回家睡覺別出來嚇人了
12/06 21:12, 29F

12/06 21:12, , 30F
奴工風氣養成的推手 你最好不要在公司計較誰作多誰
12/06 21:12, 30F

12/06 21:12, , 31F
少 不要現在說你不會靠杯 在累起來時誰不靠杯
12/06 21:12, 31F

12/06 21:14, , 32F
推ganninian,不只設備,RD也是一堆活在象牙塔的,但也不意
12/06 21:14, 32F

12/06 21:14, , 33F
外,非電資的做的事情其實也就那些
12/06 21:14, 33F

12/06 21:44, , 34F
RDPC爽單位
12/06 21:44, 34F

12/06 21:45, , 35F
拜託去右 RDPC超爽!!!
12/06 21:45, 35F

12/06 21:45, , 36F
Kla啊還需要選
12/06 21:45, 36F

12/06 21:49, , 37F
台積以你的資質待個七八年就副理 到時候薪資屌打外商
12/06 21:49, 37F

12/06 21:49, , 38F
爽爽賺的象牙塔 我寧願多待
12/06 21:49, 38F

12/06 21:53, , 39F
看要怎樣的生活
12/06 21:53, 39F

12/06 21:55, , 40F
看你要幾歲買車買房 在GG 兩年就能買進口車 30歲就買房
12/06 21:55, 40F

12/06 21:58, , 41F
氣氛的話 我們那層樓整天都笑聲不斷 在fab裡也是很開心
12/06 21:58, 41F

12/06 22:07, , 42F
真的一年很差那一點錢選t 綜合來說KT比較好
12/06 22:07, 42F

12/06 22:08, , 43F
如果進去之後不適應 KT換去t 的難度應比比t去KT小多了
12/06 22:08, 43F

12/06 22:11, , 44F
台積比較喜歡純新鮮人 有經驗反而不加分 外商剛好相反
12/06 22:11, 44F

12/06 22:15, , 45F
推樓上 為了扣死當 當然新人好
12/06 22:15, 45F

12/06 22:24, , 46F
難進程度 kla>>>>>>>>tsmc
12/06 22:24, 46F

12/06 23:00, , 47F
請問原po 一面二面隔多久?
12/06 23:00, 47F

12/06 23:12, , 48F
兩個工作都隔差不多兩週
12/06 23:12, 48F

12/06 23:14, , 49F
難近程度看單位啊。。。一堆人想扒台積RD
12/06 23:14, 49F

12/06 23:15, , 50F
我認識的機械人不知道有多笑想GG RD
12/06 23:15, 50F

12/06 23:16, , 51F
翩翩只收材料化工
12/06 23:16, 51F

12/06 23:39, , 52F
真理=爽缺難進 賽缺好進 講公司比較根本沒參考價值
12/06 23:39, 52F

12/07 03:13, , 53F
一年10萬買生活
12/07 03:13, 53F

12/07 08:02, , 54F
耐操耐罵住公司, 看來你天生就是要進GG阿!
12/07 08:02, 54F

12/07 08:30, , 55F
秒鎖KLA呀...還用問 =.="
12/07 08:30, 55F

12/07 10:12, , 56F
KLA
12/07 10:12, 56F

12/07 10:30, , 57F
秒選GG
12/07 10:30, 57F

12/07 12:01, , 58F
GG +1
12/07 12:01, 58F
謝謝各位板友的意見,我中場統計一下大概K:T=8:7 統整一下意見大概是TSMC屬於短多股票,賺很多但不知道能賺多久端看健康狀態, 未來出路如果沒有升遷可能就是轉到外商做設備 或是拿GG賺的幾桶金開創自己的事業。 KLA屬於長多股票,賺少一點但以後的路比較廣 比較能拓展人脈跟找尋海外機會 外商經驗也比較能提高自身身價 ※ 編輯: TokyoWarm (1.162.139.210), 12/07/2016 13:46:24

12/07 13:55, , 59F
出路廣不見得
12/07 13:55, 59F

12/08 10:11, , 60F
KT 作滿三五年然後去台積當製程/PIE, 比去當設備好太多.
12/08 10:11, 60F

12/09 23:51, , 61F
有聽說k 薪資漲幅不錯
12/09 23:51, 61F

12/10 21:55, , 62F
還好, 3%起 5%多數 再來就看老闆緣了. 不好不壞.
12/10 21:55, 62F
文章代碼(AID): #1OHeZaBF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OHeZaBF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