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台積鼓勵員工赴美 福利超優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HenryLin123)時間1月前 (), 編輯推噓26(29372)
留言104則, 36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 引述《seraphwind (阿風)》之銘言: : ※ 引述《hvariables (Speculative Male)》之銘言: : : 標題: [新聞] 台積鼓勵員工赴美 福利超優 : 分享一下簽證相關的資料。投資理財有賺有賠,請自行評估。 : 一般來講這種外派拿的是L1B簽證,對應的是暫時職缺。 : 而L1B要轉成綠卡,最重要的是需要雇主的大力支持。員工本身是沒有辦法獨立申請的。 你這講法怪怪的, 哪一種EB綠卡不用雇主支持? 只有博士引用數大神才能吧? 不管你現在是F-1 OPT、 H1B、H4甚至是不在美國, 只要雇主爽幫你辦就能辦。 : 職業勞工綠卡的申請中最重要的一個材料叫做PERM,即勞工證 材料支語。 : 需要雇主開出對應的[永久職缺],且證明其職位的[工作需求]無法雇用到美國人。 公司厲害點就開個應徵消息在那裡永遠徵不到人惹喇。 : (例如不能開個操作員,要求要會中文來卡美國人。會被質疑操作員為何需會中文。) 外派的應該是工程師吧? 為啥要外派作業員? : 光是從臨時職缺卡位到永久職缺就不是容易的事了。一個廠估計2~5個吧。 : 產線也很難證明美國人不能做。憑什麼非你這顆螺絲釘不可。 : 好不容易卡到位,公司送出了PERM的申請,隨時還可以撤銷 : 實務上要等到PERM->I-140->I-485中間折騰隨便也五六年 隨便也五六年用膝蓋看也知道是中國人, 你484沒認識臺灣人? : L1-B最多五年,通常還要轉換到H簽,整個下來大概七八年,中間完全仰公司的鼻息 : 當然啦,橘越淮為枳,說不定美國GG很尊重人很守承諾呢!? : 那走不到終點的,基本上就是L簽被嫖到期滿回台,到哪個單位我想也不用多說了。 : 一般來說外派經驗對公司也可以是正向的,沒有移民就歸建敘功 : 外派人員當然可以有移民意圖,沒成功也還有後路 : 只是GG的文化是不是這樣,值得觀察思考。 我覺得喇, 拿L1外派對工程師最大風險是台灣股票獲利要先清掉, L1也是全球徵稅的, 臺灣資本利得沒有課稅沒得抵的。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M-G82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7.194.237.190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614608855.A.328.html
1月前
上篇推文有人寫E2 ,那就沒有全球稅了
03/01 22:28, 1F

1月前
材料也是支語!?請教大學一堆材料系要叫什麼
03/01 22:31, 2F

1月前
E2不允許移民意圖,別鬧了
03/01 22:32, 3F

1月前
材料這種用法就是支語,支不支是要看用法的好嘛?屏
03/01 22:34, 4F

1月前
幕用在投影機的布幕就不是支語,當螢幕用就是支語。
03/01 22:34, 5F

1月前
用法吧,申請資料,非材料這樣?不過感覺還可以
03/01 22:35, 6F

1月前
臺灣通常會說申請文件,材料是支語直接翻英文materia
03/01 22:35, 7F

1月前
l來的好嘛?臺灣很少人在說材料的。
03/01 22:35, 8F

1月前
支語警察真的很有事
03/01 22:37, 9F

1月前
支語警察警察出動了
03/01 22:38, 10F

1月前
沒事啦,看到一直喊五到八年很習慣支語也是蠻正常的
03/01 22:38, 11F

1月前
03/01 22:38, 12F

1月前
在臺灣論壇還分享一些錯誤資訊,你去三分地喊五到八
03/01 22:39, 13F

1月前
就不會有人有意見啊哈哈哈。
03/01 22:39, 14F

1月前
你爽就好,我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還要被支語警察
03/01 22:41, 15F

1月前
檢討用字。我讀雄中的時候台灣可沒這麼可悲。
03/01 22:41, 16F

1月前
我看你應該是老鷹護照人吧哈哈哈。連排期都搞不懂。
03/01 22:42, 17F

1月前
跟你講臺灣人五到八年不正確執迷不悟,唉。
03/01 22:43, 18F

1月前
沒錯 高收入的去拿綠卡全球徵稅根本是減薪吧
03/01 22:48, 19F

1月前
那傢伙根本沒辦過綠卡,完全不知道在講三小,笑破阿
03/01 23:06, 20F

1月前
嬤內褲.
03/01 23:06, 21F

1月前
某S好像是德州台塑仔 稅後5.5K一個月
03/01 23:11, 22F

1月前
呵呵,氣急敗壞囉
03/01 23:13, 23F

1月前
難怪現在就在上班惹,我想說加州時間還沒上班啊。
03/01 23:13, 24F


1月前
其實Austin也一堆科技廠啊,也不是只有加州有。
03/01 23:27, 26F

1月前
德州台塑仔對GG看來有很深的怨念,是面試沒上嗎?
03/01 23:35, 27F

1月前
台灣人排期根本就一年,天啊這個說五六年的假消息還振振有詞
03/01 23:38, 28F

1月前
03/01 23:38, 29F

1月前
我覺得討論排期的技術問題沒問題,畢竟我們又不是官員
03/01 23:40, 30F

1月前
雄中水準
03/01 23:40, 31F

1月前
但是要在那邊人身攻擊,存的是什麼心,呵呵
03/01 23:40, 32F

1月前
說真的,中國人還沒這麼惡臭。我沒想過台灣有這麼
03/01 23:41, 33F

1月前
讓我引以為恥的日子
03/01 23:41, 34F

1月前
你有台積工號嗎?沒有你討論個雕啊!
03/01 23:43, 35F

1月前
發了新聞,在公眾的論壇上面要人不准討論
03/01 23:43, 36F

1月前
GG可以把這句話加進新聞稿啊^^
03/01 23:45, 37F

1月前
我覺得真的沒必要攻擊別人是支語。但是原Po給出錯誤訊息應
03/01 23:45, 38F

1月前
該要自行更正才對,不是硬凹
03/01 23:45, 39F
還有 25 則推文
1月前
連理都懶得理
03/02 00:34, 65F

1月前
台積是真的有要派技術員過去喔....
03/02 00:37, 66F

1月前
是真的有外派技術員去美國,但是能拿綠卡的機率不高吧
03/02 00:48, 67F

1月前
支語警察 嘔嘔嘔嘔嘔
03/02 00:51, 68F

1月前
真的有招募技術員赴美
03/02 04:48, 69F

1月前
打臉硬ㄠ仔給推
03/02 06:31, 70F

1月前
因為豬屎仔薪水被追上拿綠卡機會又輸崩潰
03/02 07:27, 71F

1月前
對中國要戒急用忍,這種被美國挖的,反而大家沒憂患意志
03/02 08:09, 72F

1月前
,不都是被挖角,美國有比較善良?
03/02 08:09, 73F

1月前
72樓 一個敵國一個盟國 一個專制一個民主 一個光明正大偷技
03/02 08:33, 74F

1月前
術一個不會 很難懂嗎?
03/02 08:33, 75F

1月前
材料真的不懂在講沙小
03/02 10:44, 76F

1月前
其實台灣人走EB2 NIW 引用數也不必很多 沒甚麼神不神的...
03/02 10:46, 77F

1月前
我就花7年拿綠卡啊?誰說台灣人不需要?看申請狀況和遞
03/02 11:15, 78F

1月前
485後的排期狀況啊!又不是台灣人都念科技領域拿NIW的
03/02 11:17, 79F

1月前
NIW綠卡用碩士+paper有引用一樣辦得下來,找好律師很
03/02 12:17, 80F

1月前
重要
03/02 12:17, 81F

1月前
一個七年喔?這是臺灣人常態嗎?在那扯特例。
03/02 12:31, 82F

1月前
EB有在乎你哪個領域嗎?7年的要不要講一下你是遇到什麼
03/02 16:56, 83F

1月前
?processing time在USCIS網站上都查得到, 疫情前485平
03/02 16:56, 84F

1月前
均審查時間就是8個月
03/02 16:56, 85F

1月前
純噓支語...
03/02 17:41, 86F

1月前
版上明明還蠻多在美國科技業工作的人,說錯還死不肯認
03/02 18:03, 87F

1月前
支語又怎麼樣?你不喜歡中國的用詞可以不要用沒關係
03/02 19:45, 88F

1月前
但是不需要去批評別人使用 語言本來就是能溝通就好
03/02 19:45, 89F

1月前
台灣人最可悲就是嘴巴上說不要歧視 字裡行間卻不斷
03/02 19:45, 90F

1月前
歧視人
03/02 19:45, 91F

1月前
好喇,用支語來傳遞中國資訊來臺灣論壇做啥喇。
03/02 20:15, 92F

1月前
我個人認為支語詞彙太少,一詞多用,無法精確表達,
03/02 20:16, 93F

1月前
這樣可以了嗎?
03/02 20:16, 94F

1月前
噓支語也不是歧視啊 是說支語仔有這麼玻璃心喔 被挑個支
03/02 20:38, 95F

1月前
語就崩潰 既然覺得支語很棒就盡量用 反正也有人能接受 但
03/02 20:38, 96F

1月前
不能接受的噓一下也是剛好而已 台灣就是言論自由的地方
03/02 20:38, 97F

1月前
沒有在管你怎樣用支語 但你也沒辦法管人怎樣噓支語
03/02 20:38, 98F

1月前
台灣人通常485就不用排期啊,到底怎麼弄到七年才拿卡
03/03 03:03, 99F

1月前
另一種chosen one
03/03 06:23, 100F

1月前
還要特別宣告自己讀哪間,是不是你人生中最光輝的時刻啊?
03/03 06:44, 101F

1月前
我們家L簽一年後申請綠卡,EB1C等兩年拿到綠卡,中間排期
03/03 13:45, 102F

1月前
等了幾個月
03/03 13:45, 103F

1月前
推,支語退散
03/05 00:00, 10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5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