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股市大跌房市會大漲嗎?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生活藝術大師 ￾ N)時間2周前 (2026/06/07 19:16), 2周前編輯推噓23(23027)
留言50則, 23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通常是這樣. 如果股票跌一些,然後停滯一段時間, 例如四萬五跌到四萬,然後盤在四萬一兩年. 這樣會很多人想要把錢轉去買房. 如果股票四萬五跌到三萬又在半年V起來. 那可能繼續在股市. 跌下去的時候大家恐慌不買房,拉起來也沒特別想買法. 不過會有部分人心臟不太夠力的會想買房,只是這部分人有限. 如果股票四萬五跌到腰斬甚至以下. 然後盤在低檔. 那...資金大幅收縮. 盤一段時間反而房市要注意有沒有法拍量上升. 然後...玩股票的沒錢買房...XD 歷史來看大概是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187.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0830982.A.B67.html

06/07 19:38, 2周前 , 1F
應該是V起來大家繼續炒股,過幾年盤整又連滾帶爬回
06/07 19:38, 1F

06/07 19:38, 2周前 , 2F
來買房
06/07 19:38, 2F

06/07 19:39, 2周前 , 3F
反正我買正二,到時候不理想就去嘴魏哲家
06/07 19:39, 3F

06/07 19:39, 2周前 , 4F

06/07 19:52, 2周前 , 5F
牙醫哥投資真的多元化
06/07 19:52, 5F

06/07 20:27, 2周前 , 6F
其實大部分的人心臟都不夠力,
06/07 20:27, 6F

06/07 20:27, 2周前 , 7F
只是時候未到而已
06/07 20:27, 7F

06/07 20:43, 2周前 , 8F
真的會有人現在股票砍在阿呆股後,拿去買房讓資金再被困
06/07 20:43, 8F

06/07 20:43, 2周前 , 9F
住一次嗎
06/07 20:43, 9F

06/07 20:45, 2周前 , 10F
魏哲家名字有哲,信哲哲財富對折,呵
06/07 20:45, 10F

06/07 20:55, 2周前 , 11F
牙醫哥本業應該也賺不少
06/07 20:55, 11F

06/07 21:15, 2周前 , 12F
不理想時候, 當CCWEI 找牙醫哥拔牙, 請CCWEI張嘴
06/07 21:15, 12F

06/07 22:10, 2周前 , 13F
到時候魏哲家說:我當初是指生活無魚,吃不起魚了
06/07 22:10, 13F

06/07 22:16, 2周前 , 14F
CC如果找我看,我真的以後就賺翻了,以後我都幫兆
06/07 22:16, 14F

06/07 22:16, 2周前 , 15F
元宴那些看XD
06/07 22:16, 15F

06/07 22:18, 2周前 , 16F
耶 不錯 有梗 生活無我魚
06/07 22:18, 16F

06/07 22:18, 2周前 , 17F
無魚
06/07 22:18, 17F

06/07 22:33, 2周前 , 18F
重點是龍哥要解放資金
06/07 22:33, 18F

06/07 22:34, 2周前 , 19F
有房的多少會碰股票 但有碰股票的不一定有房 這樣對嗎
06/07 22:34, 19F

06/07 22:35, 2周前 , 20F
不管股或房,本來就沒有天天在過年的,與其冒險來回跑,
06/07 22:35, 20F

06/07 22:35, 2周前 , 21F
不如全都要,資產配置好,天天好睡覺,選我正解!
06/07 22:35, 21F
其實就. 追右側的要心臟大顆. 追左側的要有耐心. 股神則是左右通吃. 然後房子賺得慢,但壓力也小. 股票賺得快,但是壓力極大. 玩房子的被套了就整天遊山玩水研究長生不老. 股票的被嘎了,就...趕快再去寫求職信.. ※ 編輯: ceca (114.35.187.97 臺灣), 06/07/2026 23:03:12

06/07 23:49, 2周前 , 22F
之前追求過左側,以為到了地下室沒想到還有地下18層,子彈
06/07 23:49, 22F

06/07 23:49, 2周前 , 23F
用光,等待期很漫長,所以現在很少左側,偏好右側慢活建倉~
06/07 23:49, 23F

06/08 00:05, 2周前 , 24F
最近行情好要左側交易的也沒有標的吧 上次高雄王左
06/08 00:05, 24F

06/08 00:05, 2周前 , 25F
側交易標的就是23年納斯達克正2 那種時候慢慢建倉
06/08 00:05, 25F

06/08 00:07, 2周前 , 26F
但我是覺得年紀輕還是可以曝點風險 虧了還有時間這
06/08 00:07, 26F

06/08 00:07, 2周前 , 27F
項本錢 像版上一堆老人臭嘔嘔嘔的就還是保守比較好
06/08 00:07, 27F
其實我覺得,年輕就都玩. 然後就知道自己比較適合哪邊. 之後那邊就多做一點...XD 另外一邊可以切一部分錢玩玩就好. 當錢到一個數字後. 賺錢也講究養生的.. 道家老莊思想投資心法!! 順勢而為,順性而為!! ※ 編輯: ceca (114.35.187.97 臺灣), 06/08/2026 00:09:31

06/08 00:22, 2周前 , 28F
現在科技股大多頭也很適合順勢而為XD 政府不給我玩
06/08 00:22, 28F

06/08 00:22, 2周前 , 29F
房地產只好玩股票期權 加倍多!!
06/08 00:22, 29F

06/08 00:23, 2周前 , 30F
相信哲哲的哲 是魏哲家的哲XDDD
06/08 00:23, 30F

06/08 02:18, 2周前 , 31F
computex才剛結束,需求旺的很,中間漲跌都是雜訊
06/08 02:18, 31F

06/08 04:39, 2周前 , 32F
確實
06/08 04:39, 32F

06/08 08:08, 2周前 , 33F
去年跟今年一次關稅一次戰爭股市崩盤,房市有漲嗎
06/08 08:08, 33F

06/08 08:38, 2周前 , 34F
同意
06/08 08:38, 34F

06/08 08:50, 2周前 , 35F
故事說的不錯 玩股的沒錢買房 那玩債的呢
06/08 08:50, 35F

06/08 08:52, 2周前 , 36F
笑死了,能玩債的手上的錢肯定比沒買房只能玩股的多一
06/08 08:52, 36F

06/08 08:52, 2周前 , 37F
06/08 08:52, 37F

06/08 08:53, 2周前 , 38F
怎麼可能,能玩債的都是超級有錢人吧
06/08 08:53, 38F
債蛙表示:漲跌其實相對股票大概也差不多是一條線的樣子,呱呱~~ ※ 編輯: ceca (114.35.187.97 臺灣), 06/08/2026 09:25:00

06/08 13:49, 2周前 , 39F
新竹那位mf有說明是為了現金流
06/08 13:49, 39F

06/08 13:51, 2周前 , 40F
去股版的大尾富豪L也有更詳細的說明資產配置與現金流
06/08 13:51, 40F

06/08 20:42, 2周前 , 41F
LINPIN也說了就買5% 含債資產更是才4% 連配置都很難算
06/08 20:42, 41F

06/08 20:43, 2周前 , 42F
跟其他債蛙還有疊債的根本不是一掛的
06/08 20:43, 42F

06/08 20:43, 2周前 , 43F
那怕有1億你買個4% 400萬 年配20萬能幹嘛XDD
06/08 20:43, 43F

06/08 20:44, 2周前 , 44F
99%的債蛙沒有買這麼少的啦
06/08 20:44, 44F
債是很有名的投資基底. 直債可以質押9x%...尤其是外國. 所以很多投資基金OOXX基金操作是. 錢,買債. 然後用債質押出來再買金融商品. 質押到爆那種. 好處就是. 你100億,買債,質押出來買股票好了. 你等同有190億的投資規模..XD 並且股債平衡,債還一定程度可以幫股票避險. 當然那些基金不是那麼客氣的. 買債質押買AI,融資再買AI,融資買黃金開15倍槓桿,在抵押買白銀,在抵押買比特幣. 這世界就是這麼瘋狂. 也是最近金融商品噴成這樣,哪來的錢. 槓桿槓桿槓桿再槓桿. 而當有問題. 就會開始拋. 例如拋黃金,拋比特幣回來填坑. 這又牽扯到有些東西24H都可以交易,有些東西例如股票有開盤時間等等. 所以24H都可以交易的東西更容易優先被選擇拋. 而美債這種東西. 除非你再升息循環開始就買..XD 不然理論上來講你會再升息循環結束才買. (國家不算...那個戰略定位不一樣) 而你再升息循環才買. 你自己看,債蛙整天呱呱瓜. 但實際上債的震盪是多少. 才跌多少..XD 不要說各股. 光今天大家說小case的震盪就超過債的這段時間震盪幅度了. 因此債就成為一個低波動(所以不太需要補保證金)並且可以跟股票對沖的東西. 只要支付利差...或是你再例如日本買美債直債,質押日圓,再換成美金再投資.兼套利差. (這就是最近再講,要是日本升息日圓狂漲,金融市場也會垮的陰謀論) 所以長期受各大投資機構異常歡迎. 但是最近美債就被搞得有點有趣... 並且也是為啥川普要守美債. 因為美債垮大家垮. 你噴到5%還好,但你如果噴到6%看看. 會有一堆機構拋金融商品或貴金屬或彼特幣來補美債保證金.. 美債可以不漲,他可以死在那邊. 但她一垮,會很多資金的根都垮. 所以沒看到川普只要看到美債一到5%就很緊張..XD 他自己都有可能是這樣操作.. 因此美債通常是投資組合的一環. 而不是單壓的角度去看它.. ※ 編輯: ceca (114.35.187.97 臺灣), 06/08/2026 22:04:55

06/09 09:33, 2周前 , 45F
台灣擦鞋童就是看人家什麼好賺買什麼,沒那麼複雜。房
06/09 09:33, 45F

06/09 09:33, 2周前 , 46F
地產好20年了,光電投報也還可以,最近AI太強,不投會
06/09 09:33, 46F

06/09 09:33, 2周前 , 47F
被撞到地上。等哪天房地產又開始噴,然後又一窩蜂,歷
06/09 09:33, 47F

06/09 09:33, 2周前 , 48F
史不單純重複,但總是押韻
06/09 09:33, 48F

06/09 21:20, 2周前 , 49F
合理 光是下跌還有人覺得能低接 要hold一段時間讓投資
06/09 21:20, 49F

06/09 21:20, 2周前 , 50F
人覺得沒賺頭 才會轉換標的
06/09 21:20, 50F
文章代碼(AID): #1g9LC6jd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9LC6jd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