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閒聊] 為什麼房價都會被拿來當少子化藉口
共 5 篇文章
內容預覽:
上一位講到重點了,就是不買房不生小孩. 最後又擠壓到自己的生活享樂,還是一樣會抱怨. 你講的也沒錯,以前那樣可以,現在這樣生不起. 就是比較,大家都會比較,都會想把小孩當投資產品. 會想到以後這產品出人頭地,有沒有要小孩孝敬是一回事. 小孩要能讓他在親朋好友間揚眉吐氣是初期投資的報酬. 所以大家就開
(還有69個字)
內容預覽:
身為7年級生,目前的中年人很認同這些看法!. 那個年代買房不會有壓力啊?. 而且以前房貸的條件,放現在看!有夠爛….. 父母輩那輩雖然房價便宜,但他收入也低啊!. 20年前年薪破百就很厲害了!. 現在呢?這只是基本養家的要求…. 那為什麼以前的人敢生,現在不敢?.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要給小孩過什麼
(還有737個字)
內容預覽:
笑死, 哪個年代買房、養小孩不排擠生活預算?. 你去問你媽, 買房子、養你, 有沒有影響他的生活享受啊. 不管是物價或是房價, 市場都有自然調控機制啦. 物價、房價的負擔, 就是會落在消費的人能負擔的範圍. 大家消費不起, 價格自然會下來. 你覺得現在房價比以前高, 是因為低利、長年期貸款, 壓低了
(還有296個字)
內容預覽:
個人認為,台灣的薪資是絕大部分的問題,但要說房價完全沒有影響,是不可能的. 因為華人社會(包含中國)一直都有成家買房的觀念,尤其現在幾乎都是小戶家庭,. 你要女生婚後還要跟男方家人住在一起,可能嗎?大部分女生會願意嫁給你嗎?. 那你說結婚後不買房只租房,你覺得可能嗎?大部分女方家人會接受嗎?. 如果
(還有1094個字)
內容預覽:
今年台灣的股市.人均.GDP都創下歷史新高,單月GDP還創下將近14%的高度. 然而 總是有人說房價才是主要原因,我相信是原因之一,但絕對不是主要原因. 今年韓國股市是漲了75%以上,台灣也將近50%,,韓國漲這麼高也提高了生育率跟結婚率,韓國首爾房價比台北高卻能提高生育率。那麼房價跟生育率基本上是
(還有922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