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上班後的資產規劃

看板CFP (理財規劃)作者 (ohfulow)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18:03),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2人參與, 36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小弟目前的資產:存款34萬基金12萬台股ETF29萬(0050、0056、009816) 小弟目前的花費:食10000、衣1000(幾乎不太買衣服)住0(住家裡)、行500(有愛心卡,搭配騎機車、偶爾搭計程車)、育5000(有在計劃考高考,目前普考上榜)、樂2500(YouTube訂閱及Apple one訂閱、手機網路費、偶爾遊戲課金) 還有一些雜費,養貓咪或是分攤買手機3C的費用,每個月算2000 總花費2萬 薪水到手約4萬 有2萬可以投資運用 請問各位有什麼建議要減少的花費或是好的投資項目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54.2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P/M.1782381834.A.C6D.html

06/25 18:24, 52分鐘前 , 1F
一個月花兩萬存款留12萬緊急預備金就可以, 剩下的 22萬
06/25 18:24, 1F

06/25 18:25, 51分鐘前 , 2F
跟每個月的結餘一起, 一個月買四萬 0050, 預計花 11 個月
06/25 18:25, 2F

06/25 18:25, 51分鐘前 , 3F
全部投入到股市. 之後就持續投入結餘. 不用弄得太複雜,
06/25 18:25, 3F

06/25 18:26, 50分鐘前 , 4F
先把本業的薪水拉上來比較重要.
06/25 18:26, 4F

06/25 18:39, 37分鐘前 , 5F
記得開槓桿
06/25 18:39, 5F

06/25 18:40, 36分鐘前 , 6F
不然這麼少 給你個每年100%也沒意義
06/25 18:40, 6F
文章代碼(AID): #1gFFqAnj (CFP)
文章代碼(AID): #1gFFqAnj (C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