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錄事或庭務員?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3/17 09:07), 編輯推噓3(3012)
留言1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錄事跟庭務員都是司法五等,但是其實作的事情差不多,真正的專門作庭務員的工作很 少,大多是把庭務員當錄事在用。至於錄事的工作輕鬆嗎?不輕鬆,雖然是寄送傳票、 或製作裁判正本等之類的,但是通常錄事不會只作一個股,有的時候兼的股數很多, 加起來工作量就很嚇人。而且有時候錄事是要兼作分案的,所以不輕鬆。但是相對來看, 錄事跟書記官比起來,是輕鬆很多沒有錯。 司法五等雖然是選擇題,但是考的很細,而且範圍也廣,分數容易拉高,但競爭也激烈, 錄取分數很可能是80、90分起跳的,所以要準備的話,要以考滿分為目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142.100

03/17 12:05, , 1F
所以老話,還是看運氣.而且錄事只是個稱呼.就算是分到作櫃檯
03/17 12:05, 1F

03/17 12:06, , 2F
/搞總務/ETC...你還是叫錄事.這就不是單純兼多股的錄事
03/17 12:06, 2F

03/17 12:08, , 3F
部分法院的書記官小弟小妹錄事,要兼沒招的通譯,也就是出庭
03/17 12:08, 3F

03/17 12:11, , 4F
跟書記官比輕鬆很多這點,要看作業的質跟量.理論上你不會做
03/17 12:11, 4F

03/17 12:12, , 5F
書記官的工作(製作筆錄/跟當事人TALK等等).不過光寄送信件
03/17 12:12, 5F

03/17 12:12, , 6F
可能就會死人....聽過分到刑事的人講,一個案子寄要到上百封
03/17 12:12, 6F

03/17 12:13, , 7F
其他股或者同股其他案件也丟過來,加班都加不完,遑論唸書
03/17 12:13, 7F

03/17 12:29, , 8F
我就當過錄事,接六個股。訂判決會訂到瘋
03/17 12:29, 8F

03/17 12:33, , 9F
司法行政其實就幾乎是一般行政,什麼工作都不奇怪,我雖然也
03/17 12:33, 9F

03/17 12:34, , 10F
叫庭務員,但主管一開始本想叫我去做員工薪資的,嚇死人= =
03/17 12:34, 10F

03/17 15:23, , 11F
有些錄事的確是一般行政分發來的.不過近期好像是改成一定
03/17 15:23, 11F

03/17 15:23, , 12F
要司特上才能進來當錄事? 最近新人沒在問到是一般進來的
03/17 15:23, 12F

03/18 07:14, , 13F
所謂的輕鬆都是比較出來的..跟文職書記官比,錄事算輕鬆了
03/18 07:14, 13F

03/18 07:15, , 14F
跟外勤的警察or消防員比,錄事也算很輕鬆的工作了
03/18 07:15, 14F

03/18 07:19, , 15F
如果跟General Medicine的 R 比,錄事算是非常輕鬆的工作
03/18 07:19, 15F
文章代碼(AID): #1HHHTdEa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HHTdEa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