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該如何面對未來

看板PublicServan (公職)作者 (我愛上了雲愛上妳)時間3年前 (2023/04/09 21:28), 編輯推噓48(491109)
留言159則, 5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學長好: 我是一位高齡公務員新手,因為目前的工作是專案履約管理, 但之前的工作都是一些雜務工作也都是一個人在作業,沒和什麼人在接觸的, 公職工作一陣子之後愈來愈不能適應,尤其是面對廠商和長官, 常會面對廠商問問題卻無法回應要他們怎麼做,對事情提出解決方法或有所以反應, 或是正在做某件事,突然被另一件打斷後就忘了前面的事情還沒完成, 以致有時候忘了交,有時是長官問我的想法時沒有辦法回應,或是報告事情時很片斷, 無法將事情完整的陳述出來,慢慢的自已的壓力很大又很難過, 相較之前的工作相比真的因難很多,很羡慕同仁都能應付自如,自已真的無法這樣, 請問學長們有什麼建議的方法,或是離職重新來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25.1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ublicServan/M.1681046919.A.26B.html

04/09 21:38, 3年前 , 1F
辭職,考國營。認真說的,搜索一下「公務員,墜樓」,
04/09 21:38, 1F

04/09 21:38, 3年前 , 2F
可以幫助你好好思考要不要留在這份工作
04/09 21:38, 2F

04/09 21:42, 3年前 , 3F
你的症狀可能不是工作的問題,感覺很有可能是生病了,不是
04/09 21:42, 3F

04/09 21:42, 3年前 , 4F
指壓力大而心理生病,是可能真的身體上有生病只是你不知道,
04/09 21:42, 4F

04/09 21:42, 3年前 , 5F
例如某些器官沒有分泌正常量的激素,建議你趕緊看醫生了解
04/09 21:42, 5F

04/09 21:42, 3年前 , 6F
狀況,祝好。
04/09 21:42, 6F

04/09 21:51, 3年前 , 7F
建立工作習慣吧
04/09 21:51, 7F

04/09 21:51, 3年前 , 8F
打斷目前手上的事去做另一件時
04/09 21:51, 8F

04/09 21:52, 3年前 , 9F
迅速記下目前階段,或已完成部分
04/09 21:52, 9F

04/09 21:53, 3年前 , 10F
另一點回答廠商各種問題,對新人原本就困難
04/09 21:53, 10F

04/09 21:54, 3年前 , 11F
這可問老手,然後累積經驗
04/09 21:54, 11F

04/09 21:55, 3年前 , 12F
事實就是,現在公職很多要動腦筋,也不好做
04/09 21:55, 12F

04/09 22:04, 3年前 , 13F
公職中也有不需與人接觸的雜物工作
04/09 22:04, 13F

04/09 22:04, 3年前 , 14F
雜務
04/09 22:04, 14F

04/09 22:04, 3年前 , 15F
看單位內能不能夠調整
04/09 22:04, 15F

04/09 22:06, 3年前 , 16F
調職呀
04/09 22:06, 16F

04/09 22:12, 3年前 , 17F
請問你的職等 有沒有家庭
04/09 22:12, 17F

04/09 22:19, 3年前 , 18F
面對新環境,只能不斷學習。只不過年輕人比較能適
04/09 22:19, 18F

04/09 22:19, 3年前 , 19F
應,但有一定經
04/09 22:19, 19F

04/09 22:19, 3年前 , 20F
驗跟歲數的人就比較難改變,所以有些企業會找無經
04/09 22:19, 20F

04/09 22:19, 3年前 , 21F
驗的新人。只能
04/09 22:19, 21F

04/09 22:19, 3年前 , 22F
不斷修正自己吧!
04/09 22:19, 22F

04/09 22:20, 3年前 , 23F
想辦法弄到不用面對這些困難的新機關或位置吧
04/09 22:20, 23F

04/09 22:32, 3年前 , 24F
看下來感覺像是換工作不太適應 面對廠商問題部分是專業
04/09 22:32, 24F

04/09 22:32, 3年前 , 25F
累積 可能需要很強的主管或前手同事帶著你 如果都沒有
04/09 22:32, 25F

04/09 22:32, 3年前 , 26F
就是訓練自已熟悉業務的能力 像我自已個人曾經因工作
04/09 22:32, 26F

04/09 22:32, 3年前 , 27F
需要'自費"去上採購法證照 我要強調簡言之看你是要找"
04/09 22:32, 27F

04/09 22:32, 3年前 , 28F
方法"還是找"理由"(很多人說這張沒什用 但可以認識其他
04/09 22:32, 28F

04/09 22:32, 3年前 , 29F
機關的人或找到可以問的講師)然後所有人一開始都是這
04/09 22:32, 29F

04/09 22:33, 3年前 , 30F
樣的 它需要時間 所以也不要給自已太大壓力 但如果你
04/09 22:33, 30F

04/09 22:33, 3年前 , 31F
不抱持"這次這個問題解決下次再來我自已可以獨立處理"
04/09 22:33, 31F

04/09 22:33, 3年前 , 32F
的態度 你可能也不會成長 給自已6個月到一年的時間 除
04/09 22:33, 32F

04/09 22:33, 3年前 , 33F
了你自已還有長官廠商機關等因素 不要給自已太大壓力
04/09 22:33, 33F

04/09 22:38, 3年前 , 34F
至於你工作到一半常被打斷 我覺得電話很多的單位都應
04/09 22:38, 34F

04/09 22:38, 3年前 , 35F
該跟你有同感 但我覺得那都是流程不太熟的情況 事情先
04/09 22:38, 35F

04/09 22:38, 3年前 , 36F
分輕重緩急 作久了摸透了 大致何時可以在電話較少的時
04/09 22:38, 36F

04/09 22:38, 3年前 , 37F
段(甚或加班沒電話作) 桌面貼便利貼 用outlook提醒功
04/09 22:38, 37F

04/09 22:38, 3年前 , 38F
能 等等 反正也是一樣 你應該要先想方法 方法都試過沒
04/09 22:38, 38F

04/09 22:38, 3年前 , 39F
用再來懷疑自已 老實講中間一直被打斷這種失憶的情況每
04/09 22:38, 39F
還有 80 則推文
04/10 23:17, 3年前 , 120F
我也覺得可以先看醫生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
04/10 23:17, 120F

04/11 00:15, 3年前 , 121F
不能適應就要想辦法適應
04/11 00:15, 121F

04/11 01:03, 3年前 , 122F
推108樓的P大,看起來你的這些問題外面職場去也會遇到
04/11 01:03, 122F

04/11 01:03, 3年前 , 123F
,與其選擇逃避離職,不如多請教主管和前輩,努力提升
04/11 01:03, 123F

04/11 01:03, 3年前 , 124F
自己的能力。例如可以培養建立代辦清單的習慣,把每項
04/11 01:03, 124F

04/11 01:03, 3年前 , 125F
業務的進度和期限紀錄上去,能減少專案時程被耽誤的可
04/11 01:03, 125F

04/11 01:03, 3年前 , 126F
04/11 01:03, 126F

04/11 08:43, 3年前 , 127F
勸你辭職吧 不要浪費人生了
04/11 08:43, 127F

04/11 09:13, 3年前 , 128F
每天都有挫折感?看要離職還是先請長假
04/11 09:13, 128F

04/12 12:50, 3年前 , 129F
推ez大真的很中肯
04/12 12:50, 129F

04/13 00:28, 3年前 , 130F
高齡沒差吧 臉皮厚爛裝瘋賣傻都沒差
04/13 00:28, 130F

04/13 11:50, 3年前 , 131F
不要臉最大。不要臉、不要命,選一個
04/13 11:50, 131F

04/13 19:24, 3年前 , 132F
推P大,原PO的問題點不在於公/私部門差異
04/13 19:24, 132F

04/13 19:25, 3年前 , 133F
比較像是年輕時該在職場學到的功課卻因故沒做好
04/13 19:25, 133F

04/13 21:00, 3年前 , 134F
就是新工作不熟悉而已
04/13 21:00, 134F

04/14 00:33, 3年前 , 135F
遇到問題就問 犯錯沒差 想開一點
04/14 00:33, 135F

04/14 16:05, 3年前 , 136F
你應該是頭腦本來就不好,然後以前都是做些簡單不需
04/14 16:05, 136F

04/14 16:05, 3年前 , 137F
思考的工作,你感覺起來也不像是一個會鞭策自己上進
04/14 16:05, 137F

04/14 16:05, 3年前 , 138F
的人。所以長期累積下來加上年紀就變這樣了。只能說
04/14 16:05, 138F

04/14 16:06, 3年前 , 139F
很難改,真的受不了就重考不然就調單位,但也是只是
04/14 16:06, 139F

04/14 16:06, 3年前 , 140F
在賭運氣看能不能到一個較適合你的單位罷了。
04/14 16:06, 140F

04/15 20:08, 3年前 , 141F
我不建議你離開,可以調其他地方比較好,現在鬼島去
04/15 20:08, 141F

04/15 20:08, 3年前 , 142F
哪都一樣爛
04/15 20:08, 142F

04/18 16:34, , 143F
就去找長官說真實的情形,對方是正常人會幫你換工作,
04/18 16:34, 143F

04/18 16:34, , 144F
不然到時候出了不可挽回之事,他們也麻煩,當然你若是想
04/18 16:34, 144F

04/18 16:34, , 145F
什麼事情都不做,只領薪水,那你還是辭職比較快
04/18 16:34, 145F

04/18 20:06, , 146F
有學習的心態,慢慢來有進步就好,完成一些事情後可以
04/18 20:06, 146F

04/18 20:06, , 147F
肯定自己,慢慢地增強自己的自信心,我也遇到一樣的問題
04/18 20:06, 147F

04/18 20:06, , 148F
,一起加油。
04/18 20:06, 148F

04/19 00:18, , 149F
我也是最近才當公務員的新手,7年級頭,前2個月也是
04/19 00:18, 149F

04/19 00:18, , 150F
不上手覺得每天上班都很痛苦,目前第三個月,也漸漸
04/19 00:18, 150F

04/19 00:18, , 151F
習慣上,你應該也是熟練度的問題,多學多做不會就問
04/19 00:18, 151F

04/19 00:18, , 152F
,同事人都很好
04/19 00:18, 152F

04/19 00:19, , 153F
加油
04/19 00:19, 153F

04/23 08:18, , 154F
離職躺平
04/23 08:18, 154F

04/23 17:52, , 155F
累積經驗就會慢慢改善了,做一半被打斷的事要記下來,
04/23 17:52, 155F

04/23 17:52, , 156F
等有空再把它完成,這樣遺漏就會減少,不確定的事先別回
04/23 17:52, 156F

04/23 17:52, , 157F
應,確定了再回電,然後去谷歌、問同事、問主管,比回
04/23 17:52, 157F

04/23 17:52, , 158F
覆錯了到時人家說是你說的收不了爛攤好。調職或辭職重
04/23 17:52, 158F

04/23 17:52, , 159F
考會發現,怎麼到哪都這樣,有可能好點,也可能更糟。
04/23 17:52, 159F
文章代碼(AID): #1aChs79h (PublicServ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aChs79h (PublicServ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