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人事內勤調職到現場,被騙了心情差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不吃魚的貓)時間9年前 (2016/10/08 23:47), 9年前編輯推噓8(8017)
留言25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盡量簡單說明一下緣由...... 我錄取某家保全物業公司的人事行政,主要負責招募 9/26(一) 報到,上班第一天 9/27、28剛好放颱風假 原定回總公司(外縣市)受訓一天則改期 9/29(四) 上班第二天,副總跟我說: 公司決定調我「暫時」支援社區秘書,因我也沒做過。為期約一個月,10/1開始 心裡覺得怪怪的、心情也受影響,仍答應 (學個經驗是不錯,但能不答應嗎?) 9/30(五)才知道: 薪資不變維持兩萬八。社區秘書的假為8天(每日工時9小時) ......天啊我不開心超久的,每天多一小時工時不談 十月份遇國定假日,假至少被吃掉三天! (六日剛好十天,雙十多一天假。先不談25、31號這兩天國定假日) 薪資沒另加、也沒有補休 好不容易說服自己,逼自己吞下、忍住不開心 10/5(三)接到消息: 因總公司內部人事問題,我將不會調回內勤。職務就是社區秘書 法克,有事嗎? 課長面試時僅提「到職後會找時間讓我到各社區了解各職務」 沒說需要支援,我都接受了 也勉強接受10:00-19:00的上班時間,現在居然調動我的職務? 初試面談一個多小時、複試也談很久......都是開我玩笑嗎 當下很想有骨氣地說:「老娘不幹了,只做到今天!」 可是我有經濟壓力、只好沒有骨氣QQ 然後回家默默開啟履歷,準備面試 感謝大家看到這裡......想偷渡幾個問題   首先,我發現公司違反勞基法第10條之1「調動五原則」第二條:對勞工之工資及其他勞動條件,未做不利之變更 對我來說: 每日工時8小時變9小時(違反勞基法?)、週休二日變月休8日,薪資不變 這樣實屬違反第二條,對嗎?   第二,承上題,我能求償什麼嗎? 昨天已回公司寫離職單,預計做到10/16(日) 根據勞基法第14條第2項規定當上班族在確知雇主違法調動,且對勞工權益構成損害時,可不經預告, 逕行終止契約,但「應自知悉情形之日起,30日內為之」, 否則日後領取資遣費的權益可能會受損。 (但到職未滿三個月本來就可以不用預告) 到職沒幾天,資遣費就算有也沒多少QQ 還是能求償什麼嗎?   第三點,制服費用問題 公司規定領取制服、識別證等配件,皆先從薪資扣除 做滿半年退還一半、做滿一年再退還另一半 根據(89)台勞資二字第0043550號函規定: 制服係雇主為事業經營之目的,強制勞工於提供勞務之場所或提供勞務之當時 所為必要之行為,其或為工作安全之目的,或為勞動紀律之需要, 其費用應為勞務成本或職工福利之一部分,要求勞工負擔或分擔成本,顯不妥當。勞基法第26條:雇主不得預扣勞工工資作為違約金或賠償費用 第78條:違反第十三條、第十七條、「第二十六條」、第五十條、第五十一條、或第五十五條第一項規定者,處新台幣九萬以上四十五萬元以下罰緩。 雖然才$1750元,但多花這筆錢仍很不爽 (職務這樣調動,要我怎麼接受?當然想離職啊) 天啊我不想再上調解會了,非常累人 麻煩各位前輩們給我些建議吧,今年的工作真是有夠不順嗚嗚 先謝謝大家了<(_ _)> 順便附上離職單 http://imgur.com/a/9XpcA http://imgur.com/a/qp0z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146.1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941664.A.5C6.html ※ 編輯: demiyu (123.110.146.163), 10/08/2016 23:52:02

10/08 23:52, , 1F
要資遣費跟非自願離職
10/08 23:52, 1F
資遣費我不知該如何算,很困擾

10/09 00:04, , 2F
中午吃飯時間大部份公司本來就不算工時 10到19不能說是坑
10/09 00:04, 2F

10/09 00:04, , 3F
10/09 00:04, 3F

10/09 00:04, , 4F
但假不能放若無補休或加班費你可以檢舉他
10/09 00:04, 4F
社區經理有明確告知我們:經理及秘書無休息時間,吃飯都是輪流(因公司、社區簽署的合約關係)

10/09 00:12, , 5F
是覺得既然要走,就把事情弄大檢舉,這種爛公司
10/09 00:12, 5F
請問該檢舉什麼比較好呢? ※ 編輯: demiyu (123.110.146.163), 10/09/2016 00:20:17

10/09 00:25, , 6F
別管公司主管跟你說什麼,制服錢要不到就直接檢舉,保
10/09 00:25, 6F

10/09 00:25, , 7F
全物業的主管有長期安撫刺頭的經驗,話術跟拖時間的技
10/09 00:25, 7F

10/09 00:25, , 8F
能點很高,而且不差你一個檢舉公司,新北勞動雲上違法
10/09 00:25, 8F

10/09 00:25, , 9F
的保全物業管理公司一堆,根本檢舉不完
10/09 00:25, 9F
會慎重考慮的

10/09 00:31, , 10F
是可以檢舉阿, 不過如果不是像把你從台北調澎湖這種
10/09 00:31, 10F

10/09 00:32, , 11F
那應該也不容易舉證公司惡意亂調
10/09 00:32, 11F

10/09 02:12, , 12F
簡單的說就是一開始就是缺現場,不是缺內勤,騙你進來轉
10/09 02:12, 12F
「最終結果」看來確實是這樣QQ我很不願這麼想 面試、複試、到上班第一天,皆跟我講解很多公司未來方向等等。面試社區秘書不用這麼麻煩的

10/09 08:45, , 13F
石牌那家?
10/09 08:45, 13F
應該不是

10/09 09:59, , 14F
這麼擅長維權的法棍誰請了誰怕
10/09 09:59, 14F
維權?法棍?抱歉我不明白你指的是? 我以為「當自身權益被侵犯」這類事發生,該檢討的是侵權的那方、而非被侵權的那方 「莫名其妙突然被打的人,會選擇驗傷報警、尋求法律制裁傷人者」原來不是大眾的共識嗎? 自己都不幫自己的話,還有誰能幫你呢?

10/09 10:54, , 15F
台x國際嗎?
10/09 10:54, 15F

10/09 10:57, , 16F
我看到離職單我確定哪家了QQ
10/09 10:57, 16F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10/09 12:08, , 17F
制服公司是不能扣錢,這點一定要爭取回來!
10/09 12:08, 17F
一報到就知道公司有關制服的規定了 我很想走人資,曾想:反正做滿半年一年應該不是問題,撐不了我也吞了制服費 殊不知......被調職QQ

10/09 15:14, , 18F
社區秘書常白班很爽,保全都嘛24H
10/09 15:14, 18F
社區秘書爽不爽、保全是不是24小時,不在此篇討論範圍 如果有認真看這篇,應該不難理解重點在:被半強迫調到不同性職的職務 其他點則是其次

10/09 19:20, , 19F
不要簽離職單,爭取非自願離職
10/09 19:20, 19F

10/09 19:20, , 20F
不要簽離職單,爭取非自願離職
10/09 19:20, 20F
大大我已簽了QQ 即使是非自願離職,資遣費也不到一千元...... ※ 編輯: demiyu (123.110.146.163), 10/09/2016 20:01:32

10/09 20:05, , 21F
肯為自己權益著想 推 偷渡題很有用
10/09 20:05, 21F

10/09 20:09, , 22F
謝謝樓上~我爬文和估狗得到很多資訊,也想能有點回饋~
10/09 20:09, 22F

10/09 20:13, , 23F
就你錄取的保全公司,流動率很高,要跳真的快跳吧
10/09 20:13, 23F

10/09 23:28, , 24F
痾....某s又在秀下限,可以忽視他的回應
10/09 23:28, 24F

10/10 03:26, , 25F
看到某樓的回應只能說奇葩
10/10 03:26, 25F
文章代碼(AID): #1N-HKWN6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HKWN6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