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東大正妹成菜鳥OL自殺 被認定過勞職災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兩隻柴的下僕)時間9年前 (2016/10/10 21:56), 編輯推噓12(12031)
留言43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sean12345678 (男人)》之銘言: : 覺得滿奇怪的. : 即使離職會有不良記錄, : 也應該選擇離開 而不是自殺. : 東大確實是有包袱在, 失敗感會很重. : 但這是第一份工作, 並不是沒有重來的機會. : 拉不下臉 離開 也許是這悲劇的另一個原因. : R.I.P. 因為日本社會的職涯壓力不是台灣人可以理解的 日本一般大公司採用分兩種 1. 新卒: 每年四月固定採用一批畢業一年內的新鮮人 也就是說你大四畢業前如果沒找到工作 頂多再多一年機會 所以很多人畢業前沒找到工作會選擇延畢 保留新鮮人身分 2. 中途: 通常不定時 採用的多是有一定經驗人 這也是最近日本終身雇用制崩潰後才漸漸普及的 東大畢業 電通上班 不滿一年離職 基本上她的職涯就等於去一半 新卒列車搭不上 中途採用經驗值又不足 即使有東大的光環加持 未來也不會太順遂 更何況電通是日本第一大廣告公司 在畢業生的就業期待排行榜裡好幾年都是第一名 這樣還中離去其他企業應徵 你覺得人家會怎麼想? 電通都留不住的人我留得住嗎? 很典型爬上雲端 發現不如自己想像 想離開又發現找不到落腳地 很慘...RIP... 不過勸大家還是不要走絕路啦 隨便掰個理由說想念研究所或出國念書 把學歷洗成新鮮人重新開始就好了 成功例子很多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3.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107797.A.F00.html

10/10 22:07, , 1F
畢業生的就業期待排行榜裡好幾年都是第一名?數據在哪
10/10 22:07, 1F

10/10 22:08, , 2F
老實說這件事爆出來我才知道有這間公司
10/10 22:08, 2F

10/10 22:09, , 3F
廣告公司要變成就業期待第一名...乾五科零?
10/10 22:09, 3F


10/10 22:14, , 5F
給樓上
10/10 22:14, 5F

10/10 22:16, , 6F
東大+電通的光環讓她決定撐著不離職
10/10 22:16, 6F

10/10 22:18, , 8F
21名
10/10 22:18, 8F

10/10 22:18, , 9F
不過在台灣NTU+MTK離職的人多的是
10/10 22:18, 9F

10/10 22:18, , 10F
10/10 22:18, 10F

10/10 22:20, , 11F
就業期待排行根本是外行在看的,連amazon這種都上榜
10/10 22:20, 11F

10/10 22:21, , 12F
評分低到不行的血汗企業,反倒評價超高的P&G排名不高
10/10 22:21, 12F

10/10 22:37, , 13F
日本不能拿台灣標準去看
10/10 22:37, 13F

10/10 23:00, , 14F
沒聽過電通還能侃侃而談日本就職也是醉了...
10/10 23:00, 14F

10/10 23:25, , 15F
電通名氣應該不小吧...
10/10 23:25, 15F

10/10 23:26, , 16F
評比的標準不一樣,單純看排名其實意義不大
10/10 23:26, 16F

10/10 23:27, , 17F
以就業市場的條件而言,要進去也不是那麼容易
10/10 23:27, 17F

10/10 23:49, , 18F
在台灣也有...進了公務體系發現不如自己期待 又無法
10/10 23:49, 18F

10/10 23:50, , 19F
輕易離職 最後走上自殺一途....所以在民營企業大家
10/10 23:50, 19F

10/10 23:50, , 20F
應該感到幸福 說離就離 XD
10/10 23:50, 20F

10/11 00:24, , 21F
考上公務員離職的也是不少
10/11 00:24, 21F

10/11 00:32, , 22F
台灣離不開公務體系的除非是已有犯罪事實走不了,不然我還
10/11 00:32, 22F

10/11 00:33, , 23F
真想不到有什麼好離不開的。待遇又不是特別好。
10/11 00:33, 23F

10/11 02:10, , 24F
有啊,當太久公務員沒技能在民間生活的不敢走
10/11 02:10, 24F

10/11 02:10, , 25F
台灣好幾個國際賽背後都是電通在幫忙的
10/11 02:10, 25F

10/11 02:48, , 26F
電通很大 且電通還合併了英國安吉斯集團
10/11 02:48, 26F

10/11 07:39, , 27F
多少也有點身段放不下的問題 不然沒可能沒工作可做
10/11 07:39, 27F

10/11 07:39, , 28F
如果願意以自己先能過得快樂為前提去找工作的話
10/11 07:39, 28F

10/11 11:11, , 29F
某T實在蠻好笑 還好意思說人外行 科
10/11 11:11, 29F

10/11 14:32, , 30F
沒聽過電通???
10/11 14:32, 30F

10/11 19:34, , 31F
沒聽過電通還嗆別人外行真的滿有勇氣
10/11 19:34, 31F

10/11 21:36, , 32F
電通常在逛日網和看日本片的應該都知道吧,出現率超高
10/11 21:36, 32F

10/11 21:36, , 33F
以名氣來說,比台灣的奧美廣告大很多啊
10/11 21:36, 33F

10/11 21:37, , 34F
在國外,有名的廣告公司變成期待就業第一名很正常
10/11 21:37, 34F

10/11 21:38, , 35F
就算在台灣,每年也一堆人想進奧美(但初期頗低薪)
10/11 21:38, 35F

10/11 22:57, , 36F
1樓不知道電通,顆顆
10/11 22:57, 36F

10/12 14:30, , 37F
1F還是洗洗睡吧
10/12 14:30, 37F

10/12 20:21, , 38F
1F不大肆批評還不會被人家看破沒見識的手腳 XD
10/12 20:21, 38F

10/12 20:22, , 39F
電通台灣也有分部喔 在南京東路上
10/12 20:22, 39F

10/12 20:24, , 40F
電通勢力都龐大到左右世足賽的比賽時間了
10/12 20:24, 40F

10/12 20:25, , 41F
另外 我認識一個東大理科的也是在廣告公司
10/12 20:25, 41F

10/12 20:27, , 42F
不是電通 但也是前四大 被上司霸凌很痛苦還叫我救他...
10/12 20:27, 42F

10/16 02:00, , 43F
樓上的,叫你朋友來台灣發展啊!
10/16 02:00, 43F
文章代碼(AID): #1N-vuLy0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vuLy0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