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為何「1例1休」這麼單純的政策沒辦法決定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冰不汁醬,醬不汁冰,難吃!)時間10年前 (2016/07/24 02:26), 10年前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個人狗尾續貂一下 ※ 引述《gamer ()》之銘言: : ※ 引述《BreezeX (Desmond)》之銘言: : : 現在網路上謠言很多,可見DPP網軍之強大,這裡為大家一一點破 : : 1.一例一休對原本週休二日的公司沒影響 : : 當然有,就是一年少7天的假,哪7天看上面的圖 :   這個部分不是這樣說,因為在工時改單週40小時時,國定 : 假日就已經砍掉那七天假了,所以有沒有改一例一休本來是不 : 會影響沒錯。但是,520民進黨執政後,因為勞團壓力又把那 : 七天假改回來了,可是行政院抵不住工總產總壓力,又承諾正 : 式修為一例一休後,會再砍掉這七天假。 : 這之中的問題在於《勞動施行細則》中的放假日是由勞動 : 部決定,並不需要經過立法院審核.... 在過往的一周44時,就19個假日通通有放,十月還被稱最爽的月份! 後來是雙周84,大家隔周休休到大家都抱怨,在實行上轉換成周周休二日。 然後上班族欠老闆工時了。 於是在政治算計下,有七個名稱很不正確的假被犧牲掉了~ 美其名是....平衡、償還資方損失的工時。 也因此 1. 有些行業--如科技業--認分的公司,知道自己一週虐人無慘,明顯超過42小時。 就沒理由吃這七天,於是相較下比起一班沒放的就好像"多"七天假。 被媒體與某些人以 "福利好"、"科技業有放,如此將犧牲等等"....個屁來掩飾 其中真正的工時數量核心問題。 2. 所以,若修法要改成40,卻又要吃掉這七天 這其實算相當過分,因為你等於把人當猴子,玩朝三暮四這把戲。 --雖然真格的來算,過去單周42時,七天假補給資方,你勞方還是欠幾天... 所以一切的就是 1. 落實單周40 2. why我們要沒事取消掉七天原本就放了很久的7個假日? (沒放只有近十五年) 要討好誰? 有啥目的? 當勞工的還支持,是自作賤嗎? 還是體諒政府談判手段? : : 2.那7天假原本就是公司福利,修法後想給的公司還是會給 : : 錯,自105年1月1日後,法定那7天假就是應該放假,扯以前的完全是打模糊仗 :   這部分有誤,因為104年12月9號勞動部就已經砍掉那七天 : 假了,只不過105年6月21號勞動部又把七天假加回去。那後續 : 何時會再砍掉,就看勞基法什麼時候三讀通過了。 那七天都是名稱相當政治不正確的假,以現在的顏色來說非死不可!!! 就看看網軍要如何轉移焦點,啥理由都好了 :p 或者變成啥南榕日阿、仲丘節阿..... : : 3.還是有勞工需要每週上6天,賺加班費 : : 那為何不考慮到,「還是」有勞工因為修正案,每年少7天假 : : 以上狀況,都還未考慮一例一休推行後, : : 雇主可以「合法」要求員工每週上6天,但月薪卻完全不增加, : : 方法很簡單,只要原本該員工薪水超過28K就能辦到, :   實際上應該不太可能合法要求每週上6天,但月薪不增加, : 因為依法雇主不能片面修改薪資,所以已經雇用的薪水不能減, : 如果不改加班費那就是違法;但是就像前篇文章講的,不落實 : 勞檢,違法不給加班費又怎樣,就算被檢舉,重罰兩萬不痛不癢。 這種東西就容易至極了~ 每周可以上六天,是否例假或怎的無所謂,畢竟真的懂得或者會辯解的不多 --反正就是在40工時內操作就好了。 到時候每天的上班期間名義上變成7.5小時,讓你每天欠資方一些些。 接著再凹你加班...... 就很類似當初雙周84時,你不小心變成周休二日後,你欠資方一部分 結果資方連本帶利滾成責任制,比九出十三歸還狠! 至於說勞檢? 開玩笑, 增加公務人員 = 增加退休金 = 眼紅人家過的比自己有保障 = 一起拖去死 台灣人的奴與苛,不知怎搞得在這20年終大量於DNA內顯現.... 寧願自己不加薪,也不願意看到公務退休金 (又沒說你子女不能去考) 且孬檢也要有實體法依據,現在實體法沒有明確定義 你要孬檢怎查? 怎罰? : : 因此,跟老闆玩錢都是----假的!!跟老闆要法定休假比較實在 : : 能接受的只有2種 : : 1.七天假保留:就是每位勞工每年多七天假 : : 2.二例假版本:至少保障員工加一天班,就有一天補休,雇主不能鑽上述漏洞 不用啦,產業特殊,得運作五日半。 就讓你一到五從九點上班五點下班,接下來偶爾週六補一下就好了..... 至於薪資? 四則運算把他算成加班後仍相同數字都不會,怎當老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1.196.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298378.A.BCF.html ※ 編輯: unclefucka (124.11.196.253), 07/24/2016 02:39:21

07/24 02:51, , 1F
落實勞檢和加重違法處罰 才真的能幫助勞工
07/24 02:51, 1F

07/24 02:52, , 2F
其他都只是在玩文字遊戲.... 對底層勞工幫助不大
07/24 02:52, 2F
其實若真的工時是在40,就算上六天彈一彈分配我覺得還OK啦~ 畢竟孬基法的限度是七天休一天。自然你上六天算某種程度的允許。 只是嘛~~ 談判總要有個好籌碼。 你有兩例來談,總比你只有一例一休還好談些。 一休就擺明著開門的,當人看不懂? 若真這樣囉嗦,乾脆還是單周44,錢就大家依照目前40的比例外插加上去~ 老子也不要命了,要錢就好~ 還記得以前週六的日曆是綠色的勒~ ※ 編輯: unclefucka (124.11.196.253), 07/24/2016 03:00:35

07/24 03:03, , 3F
當然有兩例還是比較好啦 只是勞檢落實更重要
07/24 03:03, 3F

07/24 07:43, , 4F
雖然很多人看衰勞檢落實(且現況的確也是),但長遠來講還是
07/24 07:43, 4F

07/24 07:45, , 5F
要想辦法儘量去落實才是正道。
07/24 07:45, 5F

07/24 11:10, , 6F
為什麼調成40就要活該多砍七天假 政府就是騙你阿
07/24 11:10, 6F

07/24 11:13, , 7F
勞檢怎麼可能落實..之前政府才說要減少公務員員額...
07/24 11:13, 7F

07/24 11:14, , 8F
想也知道 減員額是砍基層、砍稽查員、砍警消、砍勞檢
07/24 11:14, 8F

07/24 11:15, , 9F
然後偷渡新增一些坐領高薪不做事天天亂搞的黑機關
07/24 11:15, 9F

07/24 11:16, , 10F
然後真的實施勞檢了 立委豬公, 豬黨主任又來關說
07/24 11:16, 10F

07/24 11:17, , 11F
看現在豬黨立委們 堅持只修一例一休,而不加重勞檢與罰則
07/24 11:17, 11F

07/24 11:18, , 12F
就知道 資動部與豬黨立委所謂落實勞檢的說法沒誠意
07/24 11:18, 12F

07/24 11:23, , 13F
順便看一下 豬黨統治下的縣市..勞工 超時工作,超低薪水.
07/24 11:23, 13F

07/24 11:24, , 14F
豬黨縣市長有在乎嗎?反正騙過你們這些笨蛋, 有幸福就好
07/24 11:24, 14F
文章代碼(AID): #1NaxRAlF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axRAlF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