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自營商店的勞退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6/07/26 14:47), 編輯推噓3(412)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家裡在30年前成立小商店自營,媽媽58歲是負責人,爸爸60歲是員工, 爸爸媽媽的勞健保是保在商店相關工會裡, 勞健保費之收費及繳費都由工會通知。 今天家裡收到ㄧ封公文,主要指出爸爸的勞退帳戶裡沒有提撥之金額,要負責人15日內提出聲明, 公文空白處有鉛筆在旁試算(?),約需補繳105萬左右,爸媽看到完全嚇到四神無主,哪裡來100萬... 我請爸媽先跟工會詢問, 工會給的建議是叫我爸爸離職轉出工會, 聽到我也是一個頭兩個大, 這週五我才有辦法回家裡詳細研究公文及詢問勞工局。 請問有人有類似的處理經驗嗎? 或是我可以先從哪方面先了解一下, 好在星期五能夠盡量解決, 好安爸媽的心呢?他們一個心臟有支架一個癌症年初才完成治療,現在實在很擔他們,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58.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515661.A.92E.html

07/26 15:00, , 1F
挖操= =,那提撥金也是給自己用的吧@@?
07/26 15:00, 1F

07/26 16:25, , 2F
公會 != 工會
07/26 16:25, 2F

07/26 19:57, , 3F
是媽媽要補繳105萬給爸爸的勞退帳戶的意思嗎?
07/26 19:57, 3F

07/26 20:16, , 4F
以目前家人的說法是。但手邊沒有這一筆錢可以使用QQ
07/26 20:16, 4F

07/27 00:02, , 5F
他不是叫你提出聲明而已 又沒逼你要立刻補
07/27 00:02, 5F

07/27 00:46, , 6F
學慣老闆耍賴不提撥阿
07/27 00:46, 6F

07/29 00:23, , 7F
今年起強制要提撥夠足額,不然要罰
07/29 00:23, 7F
文章代碼(AID): #1NbmUDak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bmUDak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