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自營商店的勞退問題
家裡在30年前成立小商店自營,媽媽58歲是負責人,爸爸60歲是員工,
爸爸媽媽的勞健保是保在商店相關工會裡,
勞健保費之收費及繳費都由工會通知。
今天家裡收到ㄧ封公文,主要指出爸爸的勞退帳戶裡沒有提撥之金額,要負責人15日內提出聲明,
公文空白處有鉛筆在旁試算(?),約需補繳105萬左右,爸媽看到完全嚇到四神無主,哪裡來100萬...
我請爸媽先跟工會詢問,
工會給的建議是叫我爸爸離職轉出工會,
聽到我也是一個頭兩個大,
這週五我才有辦法回家裡詳細研究公文及詢問勞工局。
請問有人有類似的處理經驗嗎?
或是我可以先從哪方面先了解一下,
好在星期五能夠盡量解決,
好安爸媽的心呢?他們一個心臟有支架一個癌症年初才完成治療,現在實在很擔他們,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58.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515661.A.92E.html
推
07/26 15:00, , 1F
07/26 15:00, 1F
→
07/26 16:25, , 2F
07/26 16:25, 2F
推
07/26 19:57, , 3F
07/26 19:57, 3F
→
07/26 20:16, , 4F
07/26 20:16, 4F
推
07/27 00:02, , 5F
07/27 00:02, 5F
噓
07/27 00:46, , 6F
07/27 00:46, 6F
推
07/29 00:23, , 7F
07/29 00:23,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3
7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