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補教業vs代理 選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紅茶牛奶)時間10年前 (2016/08/03 08:07), 編輯推噓6(6010)
留言1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真的是煩惱的胃痛頭痛 想詢問大家的意見 研究所碩畢,就直接待在補習班,但在猶豫要不要先轉到代理 再轉攻正式(已經有教師證) 補教業 代理 薪資 27k 40k~(但到哪我不知道,沒有代理過) 時間 (二)14:30~9:30備課日 目前不確定 (三~五)12:30~9:30 (六)9:00~6:00 假日 周休二日 周休二日 其他補充 暑假有三個禮拜要加班 可能要接學校行政 早上8:30到補習班 但暑假會放兩個禮拜的假 (一年的特休集中在此) 小型補習班,三個老師 猶豫的點:其實在補習班的工作還蠻單純就是教學,待了一年多也慢慢上手 但星期三到五的工時比較長,其中晚上常常只有15分鐘好好吃飯 代理教師薪水高,但是一年一聘,每年都要考試,如果表現好,可能有續聘的機會 最多三年,但是好像要接行政 我真的好難抉擇 家人一直有給壓力 希望大家協助分析沒看清楚的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02.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182837.A.96C.html

08/03 08:50, , 1F
代理碩畢有45k喔,上班時間也較固定,推代理
08/03 08:50, 1F

08/03 08:51, , 2F
如果之後要考試也比較有幫助(資源)
08/03 08:51, 2F

08/03 10:26, , 3F
補教有這摸低喔……
08/03 10:26, 3F

08/03 10:29, , 4F
當然是代理 補教壓力大多了薪水又那麼低...
08/03 10:29, 4F

08/03 10:36, , 5F
代理代課要看區域唷,少子化造成超額教師報增多,要先把
08/03 10:36, 5F

08/03 10:37, , 6F
代課老師的缺刪減掉,代課有的不只接行政,還要接導師,
08/03 10:37, 6F

08/03 10:38, , 7F
基本上要先看區域啦!再去相關的版面找資料比較準,但如
08/03 10:38, 7F

08/03 10:39, , 8F
果是以看錢為主,壓力加班都不管的話,選代理老師是對的
08/03 10:39, 8F

08/03 10:56, , 9F
謝謝大家回應.........
08/03 10:56, 9F

08/03 11:19, , 10F
教育業已經越來越難做了
08/03 11:19, 10F

08/03 13:41, , 11F
論環境和待遇 一定都是學校老師好 但代理的好缺超少
08/03 13:41, 11F

08/03 13:43, , 12F
有教師證的話 也可以考慮私校 競爭沒有像公立激烈
08/03 13:43, 12F

08/03 17:01, , 13F
當然是代理,補習班的經驗一點屁都不是,上班時間還是晚
08/03 17:01, 13F

08/03 17:01, , 14F
上跟六日,代理進去熟了以後說不定就內定給你,考不上正
08/03 17:01, 14F

08/03 17:01, , 15F
式要繼續考代理的話相關經驗很好用,補習班隨便都能進去
08/03 17:01, 15F

08/03 17:01, , 16F
教,很少完全符合勞基法的
08/03 17:01, 16F
文章代碼(AID): #1NeJMrbi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eJMrbi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