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滿一年離職 資遣費計算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SIGMA 24-70mm ART)時間10年前 (2016/08/03 12:36), 10年前編輯推噓11(11031)
留言42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目前公司任職一年有餘 想請教一些資遣費算法的問題 底薪33200+餐費1800 1.若自提離職 老闆要我當天即可走人 請問可轉非自願離職嗎? 2.承上題 若轉為非自願離職在資遣費計算部分 除了公司須給付往後20天的勞務支出 33200/30天/8小時=138元/小時 138*8小時*20天=22080元 是否還要給付工作滿一年 底薪的1/2呢? 也就是33200/2=16600元 承上所問 在板上爬了一陣子還是沒有關鍵文章出現 故麻煩各位解惑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3.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198979.A.891.html

08/03 12:52, , 1F
1.自提還要老闆付? 2.同上
08/03 12:52, 1F

08/03 12:57, , 2F
資遣是要老闆解雇你才適用,若你自提離職就沒有資遣費
08/03 12:57, 2F

08/03 13:00, , 3F
一二樓沒看清楚吧。他是自提但只是預告,老闆要他當
08/03 13:00, 3F

08/03 13:00, , 4F
天走當然要請公司資遣
08/03 13:00, 4F

08/03 13:00, , 5F
自己要走的要轉啥
08/03 13:00, 5F

08/03 13:00, , 6F
自提離職也有資遣費喔...
08/03 13:00, 6F

08/03 13:02, , 7F
自己提離職就沒資遣費,因為你不是被資遣,你自願的
08/03 13:02, 7F

08/03 13:02, , 8F
資遣費的計算方式勞工局網站上有公式,直接套入就好
08/03 13:02, 8F

08/03 13:02, , 9F
網站上會直接列出你如果是被資遣,可以領多少錢
08/03 13:02, 9F

08/03 13:14, , 10F
我是假設他預告期提前告知離職,老闆卻要他當天走耶
08/03 13:14, 10F
是的 我是在20天預告期前一天提出離職 而老闆要我當天就走

08/03 13:14, , 11F
。差了三十天,當然要算老闆不再需要你提供勞務了
08/03 13:14, 11F

08/03 13:16, , 12F
自己提就不是非自願離職...
08/03 13:16, 12F

08/03 13:23, , 13F
原po如果只是預告,為什麼這篇的理解會和[被要求提
08/03 13:23, 13F

08/03 13:23, , 14F
前離職]差這麼多?
08/03 13:23, 14F
※ 編輯: JusXing (42.72.3.74), 08/03/2016 13:27:21 ※ 編輯: JusXing (42.72.3.74), 08/03/2016 13:27:59 ※ 編輯: JusXing (42.72.3.74), 08/03/2016 13:28:47

08/03 13:28, , 15F
離職預告期是保障資方 資方可以不要啊
08/03 13:28, 15F

08/03 13:29, , 16F
我查的結果,的確有算是資遣論,退一步也該給付薪水
08/03 13:29, 16F

08/03 13:29, , 17F
到你當初預告日
08/03 13:29, 17F
S大的意思是如我文中除了20天預告工資外,還需要給予滿一年有底薪1/2的資遣費嗎? ※ 編輯: JusXing (42.72.3.74), 08/03/2016 13:31:08

08/03 13:43, , 18F
你還滿敢要的,自己提離職還想要資遣費,佩服
08/03 13:43, 18F

08/03 13:47, , 19F
為什麼一堆人都沒看完內文啊...
08/03 13:47, 19F

08/03 13:49, , 20F
你可以要求他付薪水到你的預定離職日,若不付請洽勞工局
08/03 13:49, 20F

08/03 13:51, , 21F
樓上幾樓可能奴慣了吧?依勞基法規定預告離職,卻被要求
08/03 13:51, 21F
謝謝! 主要是知道有預告日期工資可以爭取 而對於是否有資遣費以及是否轉為非自願離職產生疑問

08/03 13:51, , 22F
提早走當然有損權益。
08/03 13:51, 22F

08/03 13:58, , 23F
自提無法要求資遣費唷。公司有權將離職日提早,不過要
08/03 13:58, 23F

08/03 13:58, , 24F
經得勞工同意,所以是可以要求公司將預告期間的薪水
08/03 13:58, 24F

08/03 13:58, , 25F
給你的,如果公司不同意,你也可以繼續待在公司直到預
08/03 13:58, 25F

08/03 13:58, , 26F
告期滿。
08/03 13:58, 26F

08/03 14:00, , 27F
還沒到自提的那段時間就被要求走人,算資遣呢
08/03 14:00, 27F

08/03 14:01, , 28F
不然你說十年之後要辭職,老闆明年叫你走,要不要給資遣X
08/03 14:01, 28F

08/03 14:01, , 29F
D
08/03 14:01, 29F
是提出20天後我想離職這樣

08/03 14:07, , 30F
只能要預告期間工資不能要資遣費啦
08/03 14:07, 30F
謝謝! 所以還是算自願離職的範疇但還是有預告日期20天工資可拿這樣嗎?

08/03 14:38, , 31F
自提離職公司要求早於預告日就只需要付你那三十天薪水
08/03 14:38, 31F

08/03 14:38, , 32F
不需要付資譴費
08/03 14:38, 32F

08/03 14:51, , 33F
公司當然可以叫你不要來 只要他有付你到預告日的薪水
08/03 14:51, 33F

08/03 14:52, , 34F
有些公司怕你對公司不滿而在預告日之前作手腳、洩密、或擺
08/03 14:52, 34F

08/03 14:52, , 35F
爛之類啊
08/03 14:52, 35F

08/03 16:25, , 36F
有些職位根本不需要預告期 至少你老闆覺得很沒必要?
08/03 16:25, 36F

08/03 16:27, , 37F
當然不是說你沒用,但是你可以爭取預告天數的薪水
08/03 16:27, 37F
主因是老闆霸氣外露 不管他人死活 有幾位能幹的同事都是受不了自請離職而當天走的 ※ 編輯: JusXing (42.72.3.74), 08/03/2016 16:56:46 ※ 編輯: JusXing (42.72.3.74), 08/03/2016 17:01:49

08/03 18:10, , 38F
不是說一定可以要求資遣。因為我看你會想到這些,肯
08/03 18:10, 38F

08/03 18:10, , 39F
定是對公司很杜爛,也假設公司會這樣講就是不想多付
08/03 18:10, 39F

08/03 18:10, , 40F
你這二十天薪水。所以如果是我才會認為先嗆要我提前
08/03 18:10, 40F

08/03 18:10, , 41F
就資遣,再來才談這二十天的薪資應該給付。
08/03 18:10, 41F

08/06 00:52, , 42F
不算資遣,但要給付薪資到你提出的離職日為止
08/06 00:52, 42F
文章代碼(AID): #1NeNJ3YH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eNJ3Y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