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業務助理不看工作經驗和年資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suesue)時間10年前 (2016/08/03 15:16), 10年前編輯推噓7(707)
留言1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來個自我介紹: 今年28歲,新竹人,工作經驗累積6年,分別是: a.2年的化妝品領域PM,負責協助通路自有品牌保養品的產品開發 就職和離職原因:畢業於相關科系,後來因為家人健康狀況出現問題,辭職回鄉。 b.4年的檢驗認證單位工程部門助理,總公司在台北,我待的是新竹分公司,全權負責 新竹區的測試案件進度管理和協調以及ISO品保管控和內外部稽核統籌。 就職和離職原因:北部的化妝品產業大多分佈於外縣市,因此回鄉後轉職科技業從部門 助理做起。因受限於人事制度以及位處分公司,除非轉調到台北總公司,否則無升遷機 會,只能當萬年助理。 最近某面試簡介: a.湖口的科技公司,前3年某集團獨立出來的子公司,產品是醫療類自動化測試儀器客 製化整合 b.因為是新公司,目前只有2個工程師和2個業務和1個主管 c.應徵業務助理,有機會出差(全台),對應2個業務,負責訂單處理和產品進度的協調 追蹤、特殊產品元件和外包廠商的survey(有點採購性質)。因為新公司人數少,預估還 得負責一些庶務行政 d. 公司福利不提,說說薪資就好,面試主管(也是用人主管)直接說~底薪2萬8+ 全勤1仟6+績效獎金(一年3次試營運狀況)+年終獎金(一年3次試營運狀況),面試 主管有透露去年他們年薪約15~16個月,今年會更好 自我能力評估: 除了訂單處理和採購無經驗外,其他工作條件我自認是優於對方的要求,因為試算後覺 得年領比前一份工作少一些些,面試後再上人力銀行查看求才條件並無針對工作年資和 學經歷特別要求,於是詢問用人主管底薪部分是否有依照學經歷或工作條件調整?以及 試用期過後是否調薪? 對方回:底薪固定,並不會因學經歷和工作經驗做調整。而薪資會依照工作品質和內容 作調整。 我的問題: 除了薪資,對於公司和職位的發展性以及主管的風格都挺中意的,但薪資方面有點考慮, 用人主管的回覆讓我覺得過往6年的工作經驗被抹煞掉的感覺,因為畢業新鮮人去應徵 應該也是這個價碼,想到就覺得有點喪氣... 因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對業務助理太行情不了解,或者我該相信用人主管說的「薪資會 依照工作品質和內容做調整」? 還請各位前輩給意見(也已作好被鞭的心理準備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69.1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208567.A.7FA.html

08/03 15:22, , 1F
業務助理有很多類型,但我的第一份正職就是業務助理
08/03 15:22, 1F

08/03 16:12, , 2F
應該吧。。。
08/03 16:12, 2F

08/03 16:25, , 3F
不想做業務嗎?
08/03 16:25, 3F
K大是指:應該是我不懂行情 嗎? 有到科技版爬文,薪資都高於這個價碼,平均建議沒34K免 談;而這個版分享的各行各業多為新鮮人請益行情,大多低於25K,應此我有點難以評估. 回F大:我擔任4年的資深助理,但沒很了解科技業前端的運作模式,加上個性較為保守也 非相關科系,因此規劃當業助1~1.5年累積業務方面能力. ※ 編輯: sunbirthg (114.36.69.198), 08/03/2016 17:01:24

08/03 16:55, , 4F
看顏質
08/03 16:55, 4F

08/03 17:03, , 5F
顏值阿...爬文爬多了,有看過這麼一說 XD
08/03 17:03, 5F

08/03 18:00, , 6F
員來XXF那麼黑阿
08/03 18:00, 6F

08/03 18:17, , 7F
真的只看顏值,其他什麼都沒用,只開新鮮人薪資喔
08/03 18:17, 7F
但是去上班卻又不是當花瓶給看那麼輕鬆

08/03 19:01, , 8F
很多有四五年年資的,薪水都被當新鲜人對待。女生更弱
08/03 19:01, 8F

08/03 19:01, , 9F
勢..
08/03 19:01, 9F

08/03 20:57, , 10F
除非你在同領域累積的工作經驗,不然的話大部分都差不多
08/03 20:57, 10F

08/03 20:57, , 11F
,等進去後再憑工作能力加薪囉!
08/03 20:57, 11F
回jube,我前一份4年的工作算是有關連的領域...沒想到會被開新鮮生價碼 但這樣看下來....我想我該投其他職缺了~

08/03 22:02, , 12F
業助頂天也是三字頭阿 四字頭除非運氣好啦..
08/03 22:02, 12F
知道3字頭是步錯的,但28k真的是...人不能往回走阿~~~~~~~~~~~~~~ ※ 編輯: sunbirthg (36.224.47.247), 08/03/2016 23:13:09

08/04 01:06, , 13F
也許預算就這樣 志玲姐姐出馬也ㄧ樣28K
08/04 01:06, 13F

01/23 22:11, , 14F
若想當業務,直接找業務缺吧,加油:)
01/23 22:11, 14F
文章代碼(AID): #1NePetVw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ePetVw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