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外商公司求職請益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瑞妮)時間10年前 (2016/08/06 00:17), 編輯推噓16(16025)
留言41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大家好! 我是去年畢業的商院學士生,兩個月前結束第一份十個月的本土台商 業助工作。 離職後的求職方向是希望能進入較有規模的外商公司,自己英文能力算中上,而且覺得外 商內部資源多,風氣較開放,能在不同的領域輪調學習,拓展自己視野。 但至今有遇到一些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 1. 一些較知名的公司開給junior的缺少之又少,而且又很多是約聘職,想請問從約聘開 始做,之後等內部開正職缺,這是一條可行的路嗎? 還是應該先不侷限外商,累積工作經驗,之後再想辦法跳呢? (外商會不會比較偏愛用同是外商的人呢?) (如果從國外業務開始做,有機會跳外商什麼類型的職務呢?) 2. 目前主要使用104找職缺(偶爾會上LinkedIn 更新履歷,但沒什麼收穫),最近找的 有些灰心,職缺就是很少,好職缺更少,這個狀況是最近才這樣還是本來就少缺呢?(不 曉得該不該堅持繼續找外商工作) 請問還有什麼管道 平台是可以看的呢? 麻煩各位前輩們給予建議了 謝謝!! (題外話) 待業的心情真不好受啊,跟剛畢業時找工作完全不同,有更大壓力希望能順利找到適合的 工作,短期內不要再換了,好好累積資歷 很感謝版上大家分享了好多職場上的心得,對於職場菜鳥來說受益無窮啊 T_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180.1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413829.A.CB7.html

08/06 00:40, , 1F
外商職缺很少,都是約聘居多...
08/06 00:40, 1F

08/06 00:45, , 2F
可以找假外商啊 掛著外商之名 主管都台灣人的
08/06 00:45, 2F

08/06 00:57, , 3F
論調學習這個在歐美商不常見,大部分是分工很清楚且大家
08/06 00:57, 3F

08/06 00:57, , 4F
都專注於自己的領域,日商比較有機會
08/06 00:57, 4F

08/06 00:59, , 5F
約聘通常也不會轉正,就是因為沒有headcount才用約聘,用
08/06 00:59, 5F

08/06 00:59, , 6F
來當跳板倒是可以考慮
08/06 00:59, 6F

08/06 01:24, , 7F
台灣外商越來越少了
08/06 01:24, 7F

08/06 02:30, , 8F
外商不是都被海歸佔走了?
08/06 02:30, 8F

08/06 04:11, , 9F
輪調要去日商歐
08/06 04:11, 9F

08/06 05:02, , 10F
老實說看不出來你有能力勝任好外商的條件
08/06 05:02, 10F

08/06 05:30, , 11F
如果沒有傲人的學歷。經歷。 建議你加強presentation的能力
08/06 05:30, 11F

08/06 05:30, , 12F
。 至少先報個課程了解一下強者是怎麼報告的。
08/06 05:30, 12F

08/06 05:32, , 13F
外商滿看中報告能力的。且台灣人的報告能力算很弱的。 如果
08/06 05:32, 13F

08/06 05:32, , 14F
你有這項優勢比較容易被注意到。
08/06 05:32, 14F

08/06 06:16, , 15F
約聘有可能轉正職,但我看過轉成功的那幾個家境都不錯,
08/06 06:16, 15F

08/06 06:16, , 16F
去過美加學英文,留學過。其他人等好幾年也沒有,真的是
08/06 06:16, 16F

08/06 06:16, , 17F
運氣。
08/06 06:16, 17F

08/06 06:28, , 18F
外商真的很難QQ 認識人脈用內推的最有機會, 約聘派遣就
08/06 06:28, 18F

08/06 06:29, , 19F
看機運和能力, 能力好的自然公司會想辦法弄個headcount把
08/06 06:29, 19F

08/06 06:29, , 20F
你留下來.....
08/06 06:29, 20F

08/06 06:30, , 21F
linkedin如果network建立的不夠廣不太會有人來找你, 可以
08/06 06:30, 21F

08/06 06:30, , 22F
自己丟, 另外也可以看看glassdoor和indeed交叉比對一下
08/06 06:30, 22F

08/06 18:43, , 23F
身邊進外商的有兩種,一是先待同業,靠人脈得到面試機會
08/06 18:43, 23F

08/06 18:43, , 24F
當然面試跟進去 以要有能力吃下外商的工作
08/06 18:43, 24F

08/06 18:44, , 25F
二是美國留學工作後回來 得到面試機會
08/06 18:44, 25F

08/06 19:55, , 26F
約聘轉正得很少 機會不高
08/06 19:55, 26F

08/06 20:30, , 27F
先搞清楚你想做什麼?想進什麼產業的外商
08/06 20:30, 27F

08/06 21:58, , 28F
我曾經在外商轉正 真的是一個運氣.但身為一個HR,我看到你
08/06 21:58, 28F

08/06 21:58, , 29F
一直強調外商,但看不見錄取你對外商的好處?一般來說公
08/06 21:58, 29F

08/06 21:58, , 30F
司會想培養年輕企圖心強並夠積極的人才,如果只是英文能
08/06 21:58, 30F

08/06 21:58, , 31F
力,那真的只是進外商的基本門檻。建議你認真思考一下,
08/06 21:58, 31F

08/06 21:58, , 32F
除了英文,你有什麼強項是外商非你不可的?尤其你又是非
08/06 21:58, 32F

08/06 21:58, , 33F
約聘不要的話...
08/06 21:58, 33F

08/06 22:42, , 34F
樓上你又有什麼強項是外商非你不可的? 屁話
08/06 22:42, 34F

08/06 22:42, , 35F
世界上有誰是非他不可的?
08/06 22:42, 35F

08/06 22:43, , 36F
比爾蓋茲退休微軟都活好好的了 誰是非他不可
08/06 22:43, 36F

08/07 12:58, , 37F
可以先找約聘外商 就算沒轉正也是累積經驗
08/07 12:58, 37F

08/08 10:21, , 38F
約聘-->客戶欣賞跳槽...等轉正就不用想了
08/08 10:21, 38F

08/08 22:57, , 39F
可能專業能力還要加強吧,我公司(外商)也hire 很多剛畢
08/08 22:57, 39F

08/08 22:57, , 40F
業的pre-sales和consultant,他們都是大學或研究所有參加
08/08 22:57, 40F

08/08 22:57, , 41F
比賽得獎或是真的具備公司所需的專業
08/08 22:57, 41F
文章代碼(AID): #1NfBm5ot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fBm5o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