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教關於朋友的工作待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ton)時間10年前 (2016/08/08 12:51), 編輯推噓6(717)
留言1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的學弟是宜蘭人,他畢業之後回家鄉在自己親戚家的家具行上班 只有他的親戚夫婦還有兩個外勞加他五人 整個七月下來只有休三天,每天還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甚至更晚 內容就送貨看店跟著跑樣樣來 他當然痛苦,我安慰著他至少做個幾個月學些東西再走 前天親戚發薪水了,35k 這價錢沒保勞健保也不包吃 我知道許多小公司對於這些不是很在意 但還是請教一下各位有相關知識或經驗的前輩們 這樣如果算時薪也不對啊,還是這行或是自己認識還是地區問題的都會有這種狀況呢? 還請各位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65.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631867.A.642.html

08/08 12:59, , 1F
沒勞健保還有什麼好說的,快逃吧
08/08 12:59, 1F

08/08 13:00, , 2F
不含勞健保不包吃 這樣大概扣7-8K 實領26K
08/08 13:00, 2F

08/08 13:02, , 3F
工作時數336...我幫他算起來他連做pt都比較好
08/08 13:02, 3F

08/08 13:11, , 4F
自己花2K去工會加保,實領33k
08/08 13:11, 4F

08/08 13:13, , 5F
那你覺得他可以找到怎樣的工作
08/08 13:13, 5F

08/08 14:48, , 6F
實領33k? 健保費快1000,勞退2100 ,公會還有會費
08/08 14:48, 6F

08/08 16:51, , 7F
這要學什麼?奴性嗎
08/08 16:51, 7F

08/08 17:22, , 8F
確定不去711打工??
08/08 17:22, 8F

08/08 18:00, , 9F
倒不如做服務業也是35k左右
08/08 18:00, 9F

08/08 18:22, , 10F
被凹了。跟自己親人工作一定被凹。
08/08 18:22, 10F

08/08 19:55, , 11F
那去IKEA上班 至少是外商
08/08 19:55, 11F

08/09 00:01, , 12F
35000/(27*12) = 自己算
08/09 00:01, 12F

08/09 19:00, , 13F
觀察一下銷量跟利潤 如果是親戚本來就賺少 那發不出來也是
08/09 19:00, 13F

08/09 19:00, , 14F
正常 不過也是奉勸快跑吧 賣房子都比這好多了
08/09 19:00, 14F

08/10 00:00, , 15F
真的不建議在自家親戚的公司上班
08/10 00:00, 15F
文章代碼(AID): #1Ng0-xP2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g0-xP2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