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該離職嗎求解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8/09 09:25), 編輯推噓7(7026)
留言33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魯國立碩班畢,化學、材料相關背景 目前任職於北部某傳產,月薪38k,年終2-3個月,基本的福利都有,通勤時間約走路10分鐘,但也因為離家近一直猶豫不決 目前狀況,應徵品質檢驗人員,但公司都以為體恤基層人員辛勞,基本上都在做些勞力活居多,雖然工作內容還可以負荷,但真的學不到什麼東西,很像當兵在每天打草除鏽這般,學長學弟制又很重,一堆升不上去的黃金上士出嘴巴就算了,冷不防在桶你幾刀,一開始交接時說這份資料月中完成就好了,結果在月初與學長確認我這份資料會在10號前完成,竟然露出個大驚的表情:你怎麼現在還沒做,我看你要加班了。 下個動作跑去找課長:組長,那個XXX到現在資料還沒做,每次交待他都忘記。 WTF心裡白眼都不知道翻到哪去了…小學生喔 後來還反過來對我說:我幫你跟組長請示過了,你可以報加班 怎麼可以做人做成這樣,還想到扮好人 這種事情不勝枚舉,很多離鄉背井往科技業發展的朋友,表示只是工作,又離家近沒什麼好挑的,而且到哪都有這種人這類的話術,讓我又多撐了半年 只不過以目前的工作內容可能只會比當兵還笨,目前有幾個想法,在撐幾個月領完年終閃人,跟學長諜對諜ㄧ陣子看之後有沒有辦法跳部門,各位先進有其他建議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0.68.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705942.A.E04.html

08/09 09:37, , 1F
台北哪間?
08/09 09:37, 1F

08/09 09:57, , 2F
X公司人資會上ptt,不方便公開,有興趣在PM
08/09 09:57, 2F

08/09 10:17, , 3F
騎驢找馬吧
08/09 10:17, 3F

08/09 10:18, , 4F
幹 當兵超常被這樣弄的 同是化學人幫QQ
08/09 10:18, 4F

08/09 10:29, , 5F
國立碩 化學 才拿38K... 多找找吧
08/09 10:29, 5F

08/09 10:33, , 6F
留證據,反吐回去
08/09 10:33, 6F

08/09 10:35, , 7F
同學平均進科技業落在42-48k,公司有個小福利員工持股大
08/09 10:35, 7F

08/09 10:39, , 8F
X概可以加到40k,換算去外地扣食宿費感覺差距還可以接受
08/09 10:39, 8F

08/09 10:53, , 9F
其實不太擅長這些小手段,但真的快被弄到考慮帶錄音筆了
08/09 10:53, 9F

08/09 11:09, , 10F
也可以一邊找,一邊等年終,一邊諜對諜,不過主因還
08/09 11:09, 10F

08/09 11:09, , 11F
是在你的工作內容讓你覺得沒成長吧,旁邊又有人在亂
08/09 11:09, 11F

08/09 11:10, , 12F
很容易待不下去,據有經驗的人說,撐久了,就不會再
08/09 11:10, 12F

08/09 11:10, , 13F
弄你了,不曉得是真的假的
08/09 11:10, 13F

08/09 11:11, , 14F
我只知道,遇到這種情形,每天上班心情都很不好
08/09 11:11, 14F

08/09 11:45, , 15F
c大完全懂,也說想說等完全獨立,不用給他帶之後應該會
08/09 11:45, 15F

08/09 11:45, , 16F
好點吧!?但目前每天心情都很痛苦…
08/09 11:45, 16F

08/09 12:28, , 17F
根本不用離職,跟他耗就好了,月中就月中,要我就一樣月中交
08/09 12:28, 17F

08/09 12:29, , 18F
不爽加班就是不爽加班,要玩小手段就來比誰擺的爛就贏
08/09 12:29, 18F

08/09 12:30, , 19F
反而離職才是正中學長下懷阿,反正他也沒有實權
08/09 12:30, 19F

08/09 14:05, , 20F
你好看到這篇好有感覺 ,我現在也有跟你一樣的困擾 ,
08/09 14:05, 20F

08/09 14:05, , 21F
國碩畢機電背景,目前也是擔任傳產的品保測試人員,福
08/09 14:05, 21F

08/09 14:05, , 22F
利薪水也差不多,不過離家距離就有點遠,要騎車40分左
08/09 14:05, 22F

08/09 14:05, , 23F
右-新莊-龜山,當初是在這裡上班的在職班學長說這裡有
08/09 14:05, 23F

08/09 14:05, , 24F
缺人找我進來的,但做到現在感覺也沒學到甚麼東西,每
08/09 14:05, 24F

08/09 14:05, , 25F
天上班等待數據的過程不是發呆滑手機不然就看書,想到
08/09 14:05, 25F

08/09 14:05, , 26F
現在26再過幾年就要30了沒學到甚麼東西壓力好大,現在
08/09 14:05, 26F

08/09 14:05, , 27F
我也在想要等領完年終跑,還是下禮拜公司連假去找工作
08/09 14:05, 27F

08/09 14:05, , 28F
下個月跑不過現在這時間不太好找。
08/09 14:05, 28F

08/09 21:15, , 29F
當然會找到更好的在離職,感謝大家寶貴的意見,也預各
08/09 21:15, 29F

08/09 21:15, , 30F
當然會找到更好的在離職,感謝大家寶貴的意見,也預各
08/09 21:15, 30F

08/09 21:15, , 31F
位工作順利
08/09 21:15, 31F

08/09 22:01, , 32F
後續情況若有改善,可否上來分享
08/09 22:01, 32F

08/09 23:26, , 33F
沒啥發展趁年輕騎驢找馬,反之有前景就戰下去
08/09 23:26, 33F
文章代碼(AID): #1NgJ4Mu4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gJ4Mu4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