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公司會議:不滿公司就請離開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月海)時間10年前 (2016/08/09 19:55), 編輯推噓8(8013)
留言2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慣老闆的議題,一直存在在台灣,僅限於勞工間的熱門討論話題,只是隨著公司成長茁壯 ,又或者其實開始走下坡,原先很愛展現闊氣的老闆,慢慢地找一堆理由砍福利,又裝得 一副員工是我兄弟,砍福利是因為大家的批評,逼得他不仁不義。 但是,因應勞基法部分制度改變明定後,必然引起同事間討論及不滿聲頻傳,也許把公司 問題攤在網路上討論對公司名譽不好且不理智,同事間的耳語也會傳到老闆或高層,最近 某高層曾經的一句話,倒是攤在會議上,只差沒發公告。 「既然身為公司一分子,就該盡善其責, 如不滿公司者,勿私下討論批評,否則請離開 。 」以上皆大意非原文。 我非站在批判公司立場而po文,只是這應該可能是絕大部分公司的文化,有時候不見得是 老闆本意,也可能是高階主管自行解讀而衍生出來的理論,導致基層勞工就是不該被遵循 勞基法。 不批判是因為灰心,會po文是想知道這就是常態社會嗎?公司組織的組成,難道基層勞工 不是重要因素嗎?就這麼不值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21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743705.A.4DF.html

08/09 19:56, , 1F
要小心,批判過後,同事和你想的是否相同,大家罵得
08/09 19:56, 1F

08/09 19:57, , 2F
兇,那有沒有人站出來真的對抗或離職?還是只是私底
08/09 19:57, 2F

08/09 19:58, , 3F
下罵一罵,繼續不滿,但是工作照做,那也什麼都沒改
08/09 19:58, 3F

08/09 19:59, , 4F
變,更要注意,有的人私下罵得兇,表面上跟老闆、主
08/09 19:59, 4F

08/09 19:59, , 5F
管,還是熱絡得很
08/09 19:59, 5F

08/09 20:01, , 6F
如果真的灰心,有能力,就直接跳槽,也不需要批判
08/09 20:01, 6F

08/09 21:07, , 7F
公司的立場就是,你不喜歡公司制度就請離開,如果我們
08/09 21:07, 7F

08/09 21:07, , 8F
基層勞工只能以換工作來争取自我權益,那的確,勞工們又
08/09 21:07, 8F

08/09 21:07, , 9F
何必怨慣老闆,慣老闆是我們養出來的
08/09 21:07, 9F

08/09 21:19, , 10F
不滿請離開,說的沒錯啊,愛罵又不敢走是?
08/09 21:19, 10F

08/09 22:11, , 11F
很簡單這沒什麼好討論的,就是不滿就離開,違法就檢舉,
08/09 22:11, 11F

08/09 22:11, , 12F
如此而已~
08/09 22:11, 12F

08/09 22:44, , 13F
公司制度被奴主管曲解 我不太信大老闆自己完全不知情
08/09 22:44, 13F

08/09 22:44, , 14F
﹝公司﹞不爽﹝批評﹞請解僱;有膽一次全解僱自己下來做
08/09 22:44, 14F

08/09 23:19, , 15F
不用想用自己的能力去改變慣老闆,違法就檢舉,不爽就離職
08/09 23:19, 15F

08/09 23:19, , 16F
被罰得多次一點,人走得夠多,這些人才會學到教訓。
08/09 23:19, 16F

08/09 23:31, , 17F
那你在這邊抱怨,不敢離職也不敢檢舉,不也是慣老闆原
08/09 23:31, 17F

08/09 23:31, , 18F
兇?
08/09 23:31, 18F

08/09 23:47, , 19F
最重要的是[違法就檢舉],老闆不會因為員工抱怨就改進,
08/09 23:47, 19F

08/09 23:47, , 20F
但會因為被檢舉而改進~
08/09 23:47, 20F

08/11 16:32, , 21F
不爽就自己當老闆
08/11 16:32, 21F
文章代碼(AID): #1NgSIPJV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gSIPJV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