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幼教師勞保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Audrey)時間10年前 (2016/08/09 21:15),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代po 小妹是社會新鮮人,目前擔任某間私立幼兒園的導師一個多月。 可是到職已經一個多月了老闆卻還沒保勞健保 因為她說:我會幫你保進教師工會裡面,可是因為現在暑假期間流浪教師很多所以工會審 查那邊會比較嚴格,可能要到8/25你才會有勞保。但在這沒勞保的這兩個月我會把錢補貼 給你(沒說多少) 後來我將此情形問同事們,他們說他們剛到職的時候也是一樣的情形(只是話術不同) 當時他們一個月補貼800$ 可是!!!!!!!!!!!!!!!!!!!!!!!!!!!!!!!!!!!!!! 後來他們領薪水時薪資袋上勞健保費用卻扣了850$ 所以我們都在懷疑會不會被老闆亂扣錢,想問該怎麼查自己勞保被保多少?而且被保進工 會裡是不是哪天被老闆炒掉了我們沒有遣散費沒有失業救濟可以領? 對了 後來老闆有很坦白的跟他們說:我其實是怕你們做一做跑掉所以才沒幫你們保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748552.A.0D1.html

08/09 23:48, , 1F
對,保在公會/工會/公所等都沒有失業給付噢
08/09 23:48, 1F

08/10 00:02, , 2F
幫你大約計算一下,如果保20008,勞保400健保282,雇主負
08/10 00:02, 2F

08/10 00:04, , 3F
擔1425+906,雇主多繳太多,通常都保在職業工會。
08/10 00:04, 3F

08/10 00:05, , 4F
查詢簡單,先有自然人憑證再登入https://edesk.bli.gov.tw
08/10 00:05, 4F

08/10 08:07, , 5F
快逃啊
08/10 08:07, 5F

08/10 10:46, , 6F
資方總共需要負擔1.勞保 2.勞退 3.健保..看起來他少勞退
08/10 10:46, 6F
文章代碼(AID): #1NgTU83H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gTU83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