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進了一家沒立案的公司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Miruku Liu)時間10年前 (2016/08/10 14:19), 編輯推噓7(7021)
留言28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公司名稱:藍鬍子創意行銷工作室 應徵部門/職務/工作地點:行銷助手/沒有工作室,都在大安區的咖啡廳或是免費進出的 金融研訓院3樓圖書室 欲了解之公司資訊:已經進去非法幫他工作兩個月,時常薪資沒準時給,最後離職昨日八 月九號,未給八月初這幾日薪水,算的結果是26000除以30天再乘以工作日6天,再減去先 前補助電腦包的1500,電腦包當初說補助,現今離職變臉說是公司資產,我當場要還他, 他不接受硬是要扣去,也沒加上當初說補助的一週咖啡金,867*6-1500=3702至今未匯款 八月的部份,我該如何處理這樣的狀況???跪求大大,他公司未立案,一直口口聲聲說 我進來他會為立案作規劃,也沒負責我的勞健保費,等於我月薪26000還要扣去我一個月 的勞健保才是實際領的薪水,因為沒有工作室所以時常要找可充電咖啡廳待上一整天,咖 啡金補助雙週算500,只有第一次準時給,後來我常自己先墊,提醒他要給他就兇說我愛 錙銖必較,生氣還會在你面前說你不受教、摔東西,呼籲大家不要被騙了,會用別人的帳 號代po在job版"大安區/行銷企劃助手"五月中po一次六月初是我代po的,請問各位大大我 該去哪個相關單位投訴他或是要去法律諮詢? http://i.imgur.com/mrvoHtV.jpg
http://i.imgur.com/NQKy3mt.jpg
採雙週薪制七月最後兩週有匯也有明細 昨日結算八月部份,不願意給明細,用口頭算,雙方沒共識,昨日也是口頭說當天結清八 月並匯款,卻因沒談攏,至今裝傻不匯款,就是真的以為我不會對他怎樣,是要依法律途 徑詐欺告他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6.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809970.A.092.html

08/10 14:39, , 1F
沒立案根本不算公司 你怎麼會去這種地方上班
08/10 14:39, 1F

08/10 14:39, , 2F
自認倒楣吧
08/10 14:39, 2F

08/10 14:50, , 3F
你要不要打去勞工局問一下呀@@
08/10 14:50, 3F

08/10 14:58, , 4F
因為他把自己講得他是很好的老闆
08/10 14:58, 4F

08/10 15:04, , 5F
剛剛已經打到勞動局,會寄相關表格
08/10 15:04, 5F

08/10 15:15, , 6F
快逃
08/10 15:15, 6F

08/10 17:54, , 7F
Job版應該也要po一下
08/10 17:54, 7F

08/10 18:13, , 8F
上星期五本是最後一天,對方要求可以到月中或月底,因為他
08/10 18:13, 8F

08/10 18:13, , 9F
方一人去跟客戶提案很難看,答應他後,又於昨日主動叫我最
08/10 18:13, 9F

08/10 18:13, , 10F
後一天
08/10 18:13, 10F

08/10 21:00, , 11F
剛剛看到job板又貼徵人文了...
08/10 21:00, 11F

08/10 21:18, , 12F
因為他不會花錢在104上,沒立案加上沒勞健保,我已經要去
08/10 21:18, 12F

08/10 21:18, , 13F
相關單位檢舉他的惡行惡狀,八月這幾天的工資並沒有像他說
08/10 21:18, 13F

08/10 21:18, , 14F
的昨天會匯給我,他等著被調查
08/10 21:18, 14F

08/10 23:02, , 15F
不是「不會花錢在104」,就算他想花也沒辦法。
08/10 23:02, 15F

08/10 23:02, , 16F
因為104只接受有立案可以查到統編的公司買帳號
08/10 23:02, 16F

08/10 23:19, , 17F
終究還是合法的問題
08/10 23:19, 17F

08/10 23:20, , 18F
我也有錯啦,還讓別人用不合法欺負我
08/10 23:20, 18F

08/10 23:54, , 19F
推~ 這公司也太...坑
08/10 23:54, 19F

08/11 12:02, , 20F

08/11 12:03, , 21F

08/11 12:03, , 22F

08/11 12:04, , 23F

08/11 12:05, , 24F
大家自己看圖即明瞭
08/11 12:05, 24F

08/11 18:48, , 25F
已經回覆無異議,這個人到底誠信在哪
08/11 18:48, 25F

08/11 23:35, , 26F
行銷企劃都嘛騙人
08/11 23:35, 26F

08/11 23:37, , 27F
把鬍子留前來,染藍,睡ㄧ覺吧
08/11 23:37, 27F

05/30 20:30, , 28F
去年六月有去面試過@@沒想到是這樣
05/30 20:30, 28F
文章代碼(AID): #1NgiTo2I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giTo2I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