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臺中 餐廳 試用期 時新 95元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Elsmos)時間10年前 (2016/08/10 17:24), 編輯推噓10(12211)
留言25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晚上好 小弟這個暑假第一次打工,所以對於很多事情不了解,而在打工的過程中遇到了一些事情,想請問一下大家, 小弟於六月底前往臺中的一家餐廳面試工讀生,而當時說試用期50小時而薪水95元。為了早點可以工作,我也糊里糊塗的答應了。在工作了五天後,於早上被打電話告知說不用來了,並說於下個月10號領薪水。 而在今天領了薪水後。薪資條上面寫說時新95元。這讓我覺得我的權益收到了損失。不過又害怕告了之後以後的求職以及就業可能有些麻煩。想請問各位,這時的我該怎麼處理呢?同時,如果我有一些理解錯誤的地方也請大家告訴我。 謝謝各位願意看完這段廢文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8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22.248.2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821066.A.221.html

08/10 17:29, , 1F
報店面,勞工局檢舉,報蘋果
08/10 17:29, 1F

08/10 17:30, , 2F
勞工局申訴 要求補回最低時薪即可
08/10 17:30, 2F

08/10 17:32, , 3F
根本不用怕以後就業求職會有麻煩 除非你要去同一間上班...
08/10 17:32, 3F

08/10 17:32, , 4F
報餐廳名字出來,在地人會用腳處理
08/10 17:32, 4F

08/10 17:52, , 5F
那為什麼你要答應去做…
08/10 17:52, 5F

08/10 19:01, , 6F
哪一間?說吧!
08/10 19:01, 6F

08/10 19:16, , 7F
名字先報出來,下次打工記得小心點
08/10 19:16, 7F

08/10 19:22, , 8F
50元你都要去了,還被資遣到底有多糟阿?
08/10 19:22, 8F

08/10 19:26, , 9F
是50小時
08/10 19:26, 9F

08/10 19:35, , 10F
人家都把證據給你了,你還不去檢舉,是在等天下紅雨嗎?
08/10 19:35, 10F

08/10 19:45, , 11F
違法了阿
08/10 19:45, 11F

08/10 19:52, , 12F
沒公司名的唬爛文
08/10 19:52, 12F

08/10 20:06, , 13F
以後幾點基本時薪就是120起跳,沒120拜託不要做了!
08/10 20:06, 13F

08/10 20:06, , 14F
記得
08/10 20:06, 14F

08/10 20:21, , 15F
告了之後,以後的求職會有麻煩?你當這間老闆是神嗎
08/10 20:21, 15F

08/10 21:25, , 16F
店名 昨日花卷。。。
08/10 21:25, 16F

08/10 21:34, , 17F
太扯了...我吃過這家店==檢舉吧
08/10 21:34, 17F

08/11 00:53, , 18F
以後拒吃 虧我還彭場過兩次~
08/11 00:53, 18F

08/11 00:55, , 19F
靠我也吃過,不錯吃但這麼摳
08/11 00:55, 19F

08/11 01:37, , 20F
。。。試用期50小時 時新95 之後每小時120這樣
08/11 01:37, 20F

08/11 13:30, , 21F
很多餐飲老闆超愛這樣嚇工讀的學生
08/11 13:30, 21F

08/11 13:30, , 22F
什麼餐飲業很小阿,你這樣之後會黑掉阿
08/11 13:30, 22F

08/11 13:31, , 23F
弄更大以後連求職都可能被影響....
08/11 13:31, 23F

08/11 16:46, , 24F
昨日花捲!!!
08/11 16:46, 24F

08/11 19:12, , 25F
告了我再補推
08/11 19:12, 25F
文章代碼(AID): #1NglBA8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glBA8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