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3萬5薪水,然後呢?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小海)時間10年前 (2016/08/13 21:52), 編輯推噓6(603)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08/13 21:21,
台北最好平均五萬
08/13 21:21

08/13 21:21,
五萬以上是算主管群嗎?
08/13 21:21
http://www.nownews.com/n/2008/06/25/971244 北市上班族月薪不到5萬 主計處列為中低收入戶 這是2008年的新聞 - 以下擷取一點 依據主計處的調查,台北市的個人月收入部分,依據收入的高低排序,中間值的金額,大 致落在49,532元,此一金額也形成一個收入高低的分野,這個意思就是說,居住在北市的 人如果個人月收入49,532元以下,就是屬於收入的後段班。 在記者告知後主計處的「標準」後,上班族一臉詫異,沒想到自己竟然淪落為中低收入戶 。如果以整個家庭來看,在台北市年薪收入在148萬元以下,平均夫妻每個人有6萬元的標 準,這樣還不夠好,也只能勉強算是中等收入之家。 http://news.tvbs.com.tw/life/600588 北市家庭月收均值13萬 學者:雙薪難脫貧 這去年的新聞 - 以下擷取一點 你覺得在台北市要月薪多少才能生存?有人說雙薪家庭月收10萬就能過得不錯,不過主計 總處統計,在台北市每戶家庭年平均收入約是155萬,換算下來,平均值應該是1個月13萬 ,雙薪家庭月收10萬等於低於平均值,即使是大學教授也說,想在台北生存,一定要尋求 第二或第三收入,如果是一般上班族,恐怕得要在房子和孩子之間做出取捨。 ------------------------------------------------------------------------------ 台北本來就不好生活 我自己也是鄉下小孩根本沒想過要去北部 我在中部一個月60K談買房都覺得汗顏 (我還在存一桶金) 如果是租屋族跑去台北做個一個月35K的工作 而且工作也沒什麼發展的話 應該考慮別的地方打拼 大家不妨寫下一個月正常生活一個月要多少錢 再想想為什麼要來台北 我當初想想覺得不值得所以就台中工作 租屋一個月要一萬不是在開玩笑吧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84.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096331.A.70E.html

08/13 21:58, , 1F
平均阿......每個人的父母平均都有一顆睾丸
08/13 21:58, 1F

08/13 22:08, , 2F
這是平均值吧~哈
08/13 22:08, 2F

08/13 22:11, , 3F
雖然是平均,台北領薪水的確實薪資比其他縣市高
08/13 22:11, 3F

08/13 22:11, , 4F
這個要看中位數或是四分位數比較有參考價值吧
08/13 22:11, 4F

08/13 22:12, , 5F
至少要把極端值去除
08/13 22:12, 5F

08/13 22:26, , 6F
這是拿年薪除以12去算 當然看起來比較高
08/13 22:26, 6F

08/14 09:47, , 7F
2008那篇就是在講中位數啊,台北人薪資中位數49k
08/14 09:47, 7F

08/14 16:09, , 8F
全台北勞力人口平均至少也40歲吧,40歲年薪60萬哪有很
08/14 16:09, 8F

08/14 16:09, , 9F
08/14 16:09, 9F
文章代碼(AID): #1NhoOBSE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hoOBSE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