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3萬5薪水,然後呢?
推
08/13 21:21,
08/13 21:21
→
08/13 21:21,
08/13 21:21
http://www.nownews.com/n/2008/06/25/971244
北市上班族月薪不到5萬 主計處列為中低收入戶
這是2008年的新聞 - 以下擷取一點
依據主計處的調查,台北市的個人月收入部分,依據收入的高低排序,中間值的金額,大
致落在49,532元,此一金額也形成一個收入高低的分野,這個意思就是說,居住在北市的
人如果個人月收入49,532元以下,就是屬於收入的後段班。
在記者告知後主計處的「標準」後,上班族一臉詫異,沒想到自己竟然淪落為中低收入戶
。如果以整個家庭來看,在台北市年薪收入在148萬元以下,平均夫妻每個人有6萬元的標
準,這樣還不夠好,也只能勉強算是中等收入之家。
http://news.tvbs.com.tw/life/600588
北市家庭月收均值13萬 學者:雙薪難脫貧
這去年的新聞 - 以下擷取一點
你覺得在台北市要月薪多少才能生存?有人說雙薪家庭月收10萬就能過得不錯,不過主計
總處統計,在台北市每戶家庭年平均收入約是155萬,換算下來,平均值應該是1個月13萬
,雙薪家庭月收10萬等於低於平均值,即使是大學教授也說,想在台北生存,一定要尋求
第二或第三收入,如果是一般上班族,恐怕得要在房子和孩子之間做出取捨。
------------------------------------------------------------------------------
台北本來就不好生活
我自己也是鄉下小孩根本沒想過要去北部
我在中部一個月60K談買房都覺得汗顏 (我還在存一桶金)
如果是租屋族跑去台北做個一個月35K的工作
而且工作也沒什麼發展的話
應該考慮別的地方打拼
大家不妨寫下一個月正常生活一個月要多少錢
再想想為什麼要來台北
我當初想想覺得不值得所以就台中工作
租屋一個月要一萬不是在開玩笑吧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84.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096331.A.70E.html
推
08/13 21:58, , 1F
08/13 21:58, 1F
推
08/13 22:08, , 2F
08/13 22:08, 2F
推
08/13 22:11, , 3F
08/13 22:11, 3F
→
08/13 22:11, , 4F
08/13 22:11, 4F
→
08/13 22:12, , 5F
08/13 22:12, 5F
推
08/13 22:26, , 6F
08/13 22:26, 6F
推
08/14 09:47, , 7F
08/14 09:47, 7F
推
08/14 16:09, , 8F
08/14 16:09, 8F
→
08/14 16:09, , 9F
08/14 16:09,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