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與資方撕破臉後不給薪水消失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8/16 18:01), 10年前編輯推噓20(22228)
留言52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版大大家好 因公司內部有掏空公司資產等不法行為 小妹因此而去舉發 與公司撕破臉 公司一度要求我到公司內出面說明,但我不願出面 如今他們將我離職當月的薪水扣押在櫃台 要求我親自前往公司領取 不願意匯款(之前都是匯款處理,現在卻推說改成現領) 而我也不願進公司領取 想請問各位大大 若我寫委託書委託人去幫我代領,公司有權利拒絕嗎? 因為今天去勞工局詢問 諮詢處的阿婆跟我說公司欠薪一個月內都算正常範圍(? 我是否可以直接申請調解,要求他們現場給我? 懇請各位大大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15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341704.A.0A4.html

08/16 18:09, , 1F
想請問親自拿是會有生命危險
08/16 18:09, 1F
誰知道阿!!拍尼當搞消郎!!! ※ 編輯: colagrange (114.47.159.1), 08/16/2016 18:11:17

08/16 18:16, , 2F
哈哈 給你推 申請調解就是現場給 沒有在廢話的
08/16 18:16, 2F

08/16 18:17, , 3F
法院(或協調庭)就是要解決欠錢不還的問題 然後欠錢不還
08/16 18:17, 3F

08/16 18:17, , 4F
不然我幫你拿好了(放進口袋 落跑 買香蕉)
08/16 18:17, 4F
買什麼香蕉XDDD

08/16 18:18, , 5F
幾乎都是嘴巴說要還身體死不還 所以調解一定是當面給錢
08/16 18:18, 5F

08/16 18:20, , 6F
不會協調完後只是嘴巴還錢 那還協調什麼
08/16 18:20, 6F

08/16 18:21, , 7F
我覺得這可以找警察幫忙啊 多跑幾間警局問要不要幫忙
08/16 18:21, 7F

08/16 18:22, , 8F
之前于美人的無聊家務事就找警察一起出面殺到對方家
08/16 18:22, 8F

08/16 18:23, , 9F
但警察可以拒絕的 看要不看考慮問看看
08/16 18:23, 9F

08/16 18:24, , 10F
人家要你出面也沒錯啊 說不定是要跟你請罪的 XD
08/16 18:24, 10F

08/16 18:25, , 11F
幫公司揭弊案耶 公司一定很多派系 一方出事另一方得利
08/16 18:25, 11F

08/16 18:26, , 12F
得利的一方說不定大禮都準備好了(失利的一方也有大禮)
08/16 18:26, 12F

08/16 18:52, , 13F
開記者會啊。話說幹這種事怎不在該拿都拿後做?
08/16 18:52, 13F
掏空的金額高達千萬,而且他們很常拖新我也就沒想那麼多,誰知道這麼不要臉死不給

08/16 19:01, , 14F
因為你就算月底揭弊 也要下個月才能拿薪水啊
08/16 19:01, 14F

08/16 19:11, , 15F
奴隸嗎? 違法的事情有什麼好討論的。去檢舉阿
08/16 19:11, 15F

08/16 19:24, , 16F
樓上博士哥在說啥啊? 公司都說不是不給 是要現領了
08/16 19:24, 16F

08/16 19:25, , 17F
薪水現領哪裡違法啊? 薪水都放在櫃台了 又不是不給
08/16 19:25, 17F
我想找兇狠一點的(?

08/16 19:41, , 18F
你請家人朋友幫你拿
08/16 19:41, 18F
阿...我媽連我去舉發都不站在我這邊了,我就怕連委託書他們都不鳥

08/16 19:45, , 19F
勇猛給推
08/16 19:45, 19F

08/16 19:45, , 20F
報給記者
08/16 19:45, 20F
這官司還沒打成,不能打草驚蛇滴

08/16 19:50, , 21F
帶警察去
08/16 19:50, 21F
我想要一個可以幫我拍桌的警察

08/16 20:10, , 22F
光明正大去拿啊 反正拖欠薪資就告到勞動局
08/16 20:10, 22F

08/16 20:11, , 23F
找朋友撞膽 最好有法學經驗的一起去
08/16 20:11, 23F
就不想再踏進公司啊,要也是叫他們把錢拿出來,欠錢還那麼囂張

08/16 20:18, , 24F
找幾個朋友一起去或叫上比較熟的前同事不就好了
08/16 20:18, 24F
公司同事都在幫忙掏空資產阿,我不知道這間公司是中邪還怎樣

08/16 20:37, , 25F
你們高雄勞工局怎麼跟台北差這麼多....
08/16 20:37, 25F
台北比較兇嗎,羨慕

08/16 20:55, , 26F
找人陪你去領阿
08/16 20:55, 26F
馬的光我去舉發他們就說我洩漏公司機密還發存證信函說要告我,我才不要去那邊化緣

08/16 20:56, , 27F
跨縣市不曉得有沒有用,原po的那個地方不用期待
08/16 20:56, 27F

08/16 21:14, , 28F
找警察一起去拿
08/16 21:14, 28F
叫他們當庭調解的時候吐出來還好了,反正調解地點離公司很近 今天去勞工局那個阿婆還跟我說拖薪一個月內都不違反勞基法,我整個問號 ※ 編輯: colagrange (114.47.159.1), 08/16/2016 21:42:27 ※ 編輯: colagrange (114.47.159.1), 08/16/2016 21:46:14

08/16 21:54, , 29F
阿婆在開玩笑嗎?不是離職後可以理科嗎?
08/16 21:54, 29F

08/16 21:54, , 30F
立刻結清薪資嗎 按太快
08/16 21:54, 30F

08/16 21:57, , 31F
南部不EY
08/16 21:57, 31F

08/16 21:57, , 32F
公司不符合欠薪資格,他有給妳只是妳不領
08/16 21:57, 32F

08/16 21:57, , 33F
講起來實在沒辦法檢舉。
08/16 21:57, 33F

08/16 21:57, , 34F
掏空公司如果是事實的話公司要告妳什麼
08/16 21:57, 34F

08/16 21:57, , 35F
我看到鄰居殺人我報警我還被他告!?
08/16 21:57, 35F

08/16 21:57, , 36F
薪資的話還是找朋友一起去拿比較好,記得錄影
08/16 21:57, 36F
公司理由伯阿,我今天自己打去問才說什麼忘了給阿,臨時改領現阿,有準備忘記通知阿 我也請律師回他存證信函,這說來話長因為又牽扯到總公司跟子公司

08/16 22:11, , 37F
找親友去領 真的 假如你心生畏懼的話
08/16 22:11, 37F
我是心生不爽ˋ皿ˊ

08/16 22:15, , 38F
沒上市上櫃的公司妳保重,地方玩法妳不知有沒有見試過。
08/16 22:15, 38F

08/16 22:16, , 39F
如果妳公司週末有人我可以幫忙。
08/16 22:16, 39F
他們只會走偏門左道阿,看他們幾年倒(翻白眼) 謝謝n大耶~我已經打算先請朋友去幫我領,領不到就直接請他們調解把錢交出來了 ※ 編輯: colagrange (114.47.159.1), 08/16/2016 22:29:14

08/16 22:36, , 40F
生命重要
08/16 22:36, 40F

08/17 00:12, , 41F
阿你不會找親友陪你去領喔...
08/17 00:12, 41F

08/17 02:12, , 42F
找勞工局的跟你一起拿是多困難
08/17 02:12, 42F

08/17 13:18, , 43F
以前的台北勞工局也沒有比較兇 亂叫的狗又不會咬人....
08/17 13:18, 43F

08/17 13:18, , 44F
我幾乎認識的朋友公司遇到勞工問題 都很不想跟台北扯上關係
08/17 13:18, 44F

08/17 13:19, , 45F
以前台北勞工局強 我想是因為會跨部會處理
08/17 13:19, 45F

08/17 13:19, , 46F
現在我就不清楚....
08/17 13:19, 46F

08/17 16:49, , 47F
你和公司高層是有多大冤仇啊, 捅了千萬的一刀
08/17 16:49, 47F

08/17 16:50, , 48F
公司把錢放櫃檯請你拿你又避不見面
08/17 16:50, 48F

08/17 16:52, , 49F
這聽來不像正義使者, 倒和私人恩怨有 87% 像
08/17 16:52, 49F

08/18 07:09, , 50F
樓上這樣講可能沒看過SOD。
08/18 07:09, 50F

08/18 14:45, , 51F
麻煩找蘋果 特別是針對勞工局阿婆 馬上解決
08/18 14:45, 51F

08/25 23:28, , 52F
先跟蘋果爆料阿婆好嗎
08/25 23:28, 52F
文章代碼(AID): #1NikI82a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ikI82a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