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工作該如何突破困境(文略長)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母豬教1.5號異端審問官)時間9年前 (2016/08/20 13:03),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上班不能用Line跟FB不是很基本的上班基本態度嗎? 雖然實際上不可能叫員工上班都不處理私事或者是摸魚 老闆因為員工開FB罵是完全正確,如果他都不管你們 是他沒盡到管理者的責任 以前公司一個主管開FB隔天老闆就付資遣費直接開除 這算對你不錯了 老闆交代不清楚就問清楚再做 即使被罵被酸,也總比事後弄了個坑搞到他更火好 畢竟學習是會逐漸上軌道,同樣的事情重複做很快就熟了 也更早摸清他要的是什麼 老闆教過的東西忘記了上網google問供應商 一堆管道可以學 重點是態度上積極 該養成的是態度 很明顯這是一間很自由的公司 好好珍惜這樣的工作機會 接不到單,該做的事情是想辦法幫忙找單子 如果你今天生病,家人不帶你去看醫生,還酸你為什麼自己不照顧好自己 那你感想是如何? 想辦法多跟客戶聯絡甚至探聽資訊,都不跟客戶聯絡 客戶有單也不會想到你 即使是三百年沒聯絡的客戶 有建立起聯繫的管道 常常連絡聊天打屁 你該聊天的對象是這些客戶 至於要找什麼書你去大間一點的書店的那類的櫃看 很容易就找到了 機械就那幾種基本形式 材料-->加工-->熱處理-->研磨-->表面處理 基本流程就這樣 很簡單 作為貿易公司只是轉手而已 做的都是客戶服務與品質管理的工作 做好客戶管理與摸熟老闆要什麼 不會就多請教老闆 我覺得日子自然好過 至於同事都女生混不熟 話題你沒興趣 那你就自己要找他們喜歡的話題 就算不講話 逢年過節或是同事生日 送上祝福與小禮物都是基本的做人道理 至少早上早安 你好 吃飽沒 謝謝 感謝 笑容 掛在嘴上 怎樣都能跟同事有基本的關係 以上都不難吧 踏出第一步好好實踐就能爽爽過日子 ※ 引述《Vix7789 (重新出發)》之銘言: : 已是不惑之年的我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還不錯的貿易公司當國外業務 : 待了進一年. 是賣食品機械整廠輸出的. : 員工只有一個會計.一個女業務.女QC(都2.30來歲未婚) : 及一個外籍工讀生(只來早上.不愛說話愛.逛FB) : 還有一個男廠長(做10多年了.中年人.都在工廠裡偶爾會來公司串門子). : 一開始覺得老闆人很NICE(很親切也不會亂罵人也不太會管我們) : 在年初我結婚時他還借他的BMW給我當主車呢.還幫我開車(可能是不放心給外人開吧 呵~) : 前半年大家相處的都還可以.因為也沒啥甚訂單.同事們上網的上網.聊天的聊天. : 只是因為我身體不太好(有睡眠的問題.但有在吃中藥調理.也有在運動) : 常常都只是做自己的事情.工作之餘就上網幫新家收集添購新品的資訊 : 或弄弄網拍賣舊物貼補家用 ...但都是在自己工作完成後才做這些瑣事的... : 而因為身體不好也較寡言.加上女同事們常3個人聊些生活瑣事.women's talk...等 : (個人不是很有興趣的話題就是..)然後他們也從來不會找我加入話題.或主動跟我聊些甚麼 : 除了偶爾去QC那邊倒茶時.我還會跟QC聊上幾句... 總之感覺就是女生已自成小團體. : 而我完全就是個隱形的.只有幫忙裝飲水機的水會叫我... : 而她們也不太會主動跟那個工讀生聊天.心想可能台灣女生比較閉俗吧... : 前幾個月漸漸有些訂單了. 但老闆常交代不清(因為供應商跟客戶都他接洽的. : 而他事情也多)常常一張PI給我就要我去完成後續所有的事... : 當時公司流程不太熟悉的我真是有點忙不過來.. : 上上個月 老闆指派我處理一件事務.而公司的老鳥(會計做10幾年了) : 感覺像是基於"單一窗口"的原則. 便把該工作相關的事情推給我處理及聯絡... : 當時的工作量是可以應付這些事務. 但那時常覺得需要處理的人自己去聯絡比透過我再去 : 聯絡來的快吧. 但當時我也默默承受了... : 而最近生意都不太好.因為買方國家有進口關稅上漲及恐攻的問題.都沒有甚麼詢價... : 昨天上網不小心開到FB被老闆看見 便出題考我產品製程(6個月前教過一次..)但我沒答出 : 正確答案. 老闆變開始爆發了... 說我"每天也不知道在混啥.這樣的問題都不會將來是 : 要怎麼接訂單.說這樣子很難.要我多充實專業(但他也沒啥帶我就是) : 我覺得這對我很不公平也很受傷...沒教育好下屬.沒詢價 自己是都不用檢討的嗎. : 光會檢討別人(反正老闆最大嘛) 而我不是那種只想混的員工.上班也都很少聊私事 : (也因此跟女生團體不太融洽) 但公司沒事給我做是真的.生意不好就開始亂盯人>"< : 其實這之前.他也常對我的EMIAL多有意見.但跟老婆討論過.那根本就不是問題所在. : 我們這一行只能靠客戶被動的給我們訂單. 因為做落後國家 需要有一定實力及跟想要做生產製造的才有可能跟我們合作.... 這也是我們業績一直提升不上來的主因.. : 以上就是我面臨的困境.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做好這份工作呢? : 又該如何向上管理或打好關係呢? 在這裡其實還蠻自由的. 也想趁機自我充實及調養身體 : 但業績看天.真的不知道還能做哪方面的努力. : 下星期打算先買幾本工作相關的書籍來K. 就當做是做做樣子也好... : 可以給我些建議嗎? 謝謝! : PS: 玻璃心 請勿鞭太大力... -- Every man for himself and God against them al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6.2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669430.A.19A.html

08/20 16:42, , 1F
推,看到接不到單卻沒有作為,真的冒汗,可見原原po日
08/20 16:42, 1F

08/20 16:42, , 2F
子過太爽= =
08/20 16:42, 2F

08/20 20:29, , 3F
推。
08/20 20:29, 3F
文章代碼(AID): #1Nj-Is6Q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j-Is6Q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