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如果公司違反勞基法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這就是人生)時間9年前 (2016/08/23 19:29), 9年前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如標題 如果公司不少地方違反勞基法 我也有在騎驢找馬 但找著找著發現只有連驢都算不上的工作 各位會如何做呢 1.有問過勞工局 如果是因為公司違反勞基法導致做不下去 可以要求公司資遣 但問題是 領半年失業津貼之後 可能還是一堆連驢都算不上的工作 學技術或學一技之長的話 有點年紀了 而且也沒有個方向 2.不合理的地方就貫徹鬼島奴才精神 做下去 比上不足比下很有餘 小確幸 PS.騎驢找馬期間曾經去面試一間 對方面試官直接說 每天可能六點七點八點下班 不能報加班 三天以上連假都要找一天來公司 也沒有加班 我打電話去向勞工局投訴 勞工局竟然回我說 面試可能只是唬人的 要真正在裡面上班而且有證據才能處理 鬼島公務員這樣是不是很正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66.1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951781.A.B75.html ※ 編輯: cestlaviee (101.12.66.157), 08/23/2016 19:32:49

08/23 19:44, , 1F
我猜的啦..這類公務員愈沒事愈好.錢照領...人民反應也都
08/23 19:44, 1F

08/23 19:45, , 2F
不積極..一樣..錢照領..才會養出慣老闆
08/23 19:45, 2F

08/23 20:27, , 3F
如果我記錯的話,中華民國是不是有監察院這種東西可以彈
08/23 20:27, 3F

08/23 20:28, , 4F
核公務人員
08/23 20:28, 4F

08/23 20:59, , 5F
職訓局?
08/23 20:59, 5F

08/23 21:05, , 6F
鬼島老闆不給加班費也才重罰兩萬...
08/23 21:05, 6F
是連罰兩萬都要人資去找政府機關求情到晚上八點 沒用再找有份量人士關說...... ※ 編輯: cestlaviee (101.12.66.157), 08/23/2016 21:16:09

08/24 04:18, , 7F
勞工局沒說錯阿 本來就要有違法事實 面試的時候說會遵守勞
08/24 04:18, 7F

08/24 04:18, , 8F
基法的未必真正會遵守 面試說不照勞基法的 在他沒有真正不
08/24 04:18, 8F

08/24 04:19, , 9F
守法對待你之前他依樣沒違法阿 所以面試說的本來就都還不
08/24 04:19, 9F

08/24 04:20, , 10F
確定性很高 要真正進去工作公司有違法證據的時候才能辦阿
08/24 04:20, 10F
勞工局不能自己找證據嗎? 只需要在辦公室等人打電話 等人提供證據? ※ 編輯: cestlaviee (101.12.66.157), 08/24/2016 06:53:26

08/24 06:56, , 11F
勞工局主動勞檢??? 這笑話不錯 可以印在飲料封裝膜上
08/24 06:56, 11F
文章代碼(AID): #1Nl3Ebjr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l3Ebjr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