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8年級新鮮人逃不過低薪魔咒 兩成領不到22K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歡場本來無一物)時間9年前 (2016/08/27 09:49), 9年前編輯推噓9(9023)
留言3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這種東西,講說薪水28實領26,到底怎麼去看數據才不會被媒體騙,這裡提供一個簡單的 方法,我就不跟大家討論統計學標準化的概念,我直接用比例法: 衛福部資料 主計處資料 最低生活費 平均生活費 (在地有屋者) (含租屋水電等) 台北市 台北市 14794 27004 台南市 台南市 10869 18023 生活費跟最低的落差大約是房租水電。 將近是台北1.5:台南1 我發現有人邏輯能力太差看不懂數字 台北平均生活費:台南平均生活費= 1.5:1 所謂落差,27004-14794=約12000 這12000就是台北房租含水電,台南算法一樣,這還可以預估最低租金。 承上述,依比例 如果台南實領22k,台北就要實領33k懂嗎? 再加上台北要多交通捷運公車費 每個月算1200好了,台北等於要34-35k, 這還只是零存的狀況。 各縣市還要加實支保險費一個月3k好了,買多點的話,勞健+6%,35k級距大概3k,(我不是 人資知道不夠清楚),存款一個月5k,孝親狠一點3k,等於預估實支要加14k, 所以在台北外宿沒有實領50k就撤退吧!我還沒包括戀愛支出和購買定存喔。 以上算給新鮮人看的。老人歡迎補上還有什麼必須軟開銷。 巧庭妳真的沒有數字概念也沒退休金規劃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6.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262563.A.412.html ※ 編輯: aquamarine (49.214.6.204), 08/27/2016 09:50:47

08/27 10:04, , 1F
女生又沒有差,找有錢的男生就好囉
08/27 10:04, 1F

08/27 10:07, , 2F
南部產業有侷限 想要有"機會"還是多得要台北 也不能
08/27 10:07, 2F

08/27 10:08, , 3F
完全只看到眼前兩三年在台北少存了每個月幾千
08/27 10:08, 3F

08/27 10:09, , 4F
如果在台北就要盡量找有機會大成長的產業與公司吧
08/27 10:09, 4F

08/27 10:13, , 5F
水電台北台南有差?
08/27 10:13, 5F

08/27 10:15, , 6F
一樓講這個話還真是歧視女性。
08/27 10:15, 6F

08/27 10:17, , 7F
看法一樣,而且你還沒算養車或是結婚有小孩狀況
08/27 10:17, 7F

08/27 10:19, , 8F
還有電話費,月租算288,一年要繳3456,剪髮一年算1000
08/27 10:19, 8F

08/27 10:33, , 9F
其他沒意見,但南北交通費一樣阿,南北油價沒差
08/27 10:33, 9F

08/27 10:37, , 10F
你沒看懂,1200是公車捷運的錢,油錢本身就是在平均
08/27 10:37, 10F

08/27 10:37, , 11F
生活費裡面了
08/27 10:37, 11F

08/27 10:41, , 12F
機會問題 建議考量條件改為3~5年後實領是否能到50K
08/27 10:41, 12F

08/27 10:42, , 13F
如果可行性高雖然一開始沒拿50K 但還是來台北試試看
08/27 10:42, 13F
※ 編輯: aquamarine (49.214.6.204), 08/27/2016 10:42:54

08/27 10:50, , 14F
然後呢?講那麼多還是一堆人擠台北阿
08/27 10:50, 14F

08/27 10:51, , 15F
因為很多工作只有北部有晉升或海外發展機會...
08/27 10:51, 15F

08/27 10:53, , 16F
一樓講的就是社會普遍看法啊 要說社會歧視女性我同意啦
08/27 10:53, 16F

08/27 10:53, , 17F
金融 某些顧問業 設計業 許多外商工作機會
08/27 10:53, 17F

08/27 10:54, , 18F
在南部有些設計師10年只從18K升到28K 台北早破50K了...
08/27 10:54, 18F

08/27 10:58, , 19F
我沒說不要去台北啊,我只是說如果賺不到那麼多,個
08/27 10:58, 19F

08/27 10:58, , 20F
題經濟可能會出狀況,要犠牲睡眠跟營養就是用命換錢
08/27 10:58, 20F

08/27 10:58, , 21F
而已嘛,在鬼島這還嫌少見嗎?
08/27 10:58, 21F

08/27 10:59, , 22F
問題是南部就算領22K 也不少犧牲睡眠甚至安全在賺...
08/27 10:59, 22F

08/27 10:59, , 23F
很多還沒給你勞健保... 那不是犧牲安全和保障嗎..
08/27 10:59, 23F

08/27 11:03, , 24F
南部要領北部薪水大多都化工鋼鐵 那些更危險zzz
08/27 11:03, 24F

08/27 12:44, , 25F
一樓講這話還歧視女同志,包括我
08/27 12:44, 25F

08/27 15:37, , 26F
看不懂怎算 南部不用車資嗎? 北部也可騎車阿?
08/27 15:37, 26F

08/27 16:07, , 27F
南部?高捷喔?台南坐小黃上班?高雄還是幾乎都騎車
08/27 16:07, 27F

08/27 16:07, , 28F
,油錢一律算在生活費,哪縣市都一樣,但台北很多時
08/27 16:07, 28F

08/27 16:07, , 29F
候都是騎車到捷運或公車點附近,另計車資。
08/27 16:07, 29F

08/27 19:01, , 30F
這篇很可惜沒考量收入成長這個因素 你的結論可以修正
08/27 19:01, 30F

08/27 19:33, , 31F
普遍個懶叫 不要你自己這樣想就以為大家都這樣想 孬
08/27 19:33, 31F

08/27 19:34, , 32F
這樣講女孩子臉都不會紅啊
08/27 19:34, 32F
文章代碼(AID): #1NmF6ZGI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mF6ZGI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