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8年級新鮮人逃不過低薪魔咒 兩成領不到22K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吃飽的感覺真好)時間9年前 (2016/08/27 10:57), 編輯推噓20(21160)
留言82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盲區 1. 薪水低還來台北物價這麼高的地方? 2. 薪水低應該要去物價沒這麼高的地區! 因為機會少才會往機會多的地方去, 機會多的地方就可以找未來發展好的工作, 23歲領28K, 十年的時間有選對產業跟方向認真的去磨練累積經驗, 33歲説不定平均月薪就會超過82K! 但要是在機會少起薪相對還更低的地方, 發展也少想要薪資大幅成長的機會就少, 這種事情都是看比例,但正常都會建議挑成功機會高的地方。 現在不僅政府無力台灣老闆又大部分比較摳門, 這是現實短期無法改善,你就是抱怨再多也沒用, 還是腳踏實地一點想想怎樣讓自己的薪資成長上去, 怎樣縮短自己前面這段痛苦的低薪階段快快渡過才是重點。 可以換工作,但不要隨意換專業領域, 經驗的累積是工作生涯裡最重要的重點。 ※ 引述《caxz ( )》之銘言: : 8年級新鮮人逃不過低薪魔咒 兩成領不到22K : 8年級新鮮人邁入社會快3個月,但想要馬上找到令人滿意的工作,似乎很困難!據人力銀 : 行調查,目前只有38%的人有正職工作,且依舊逃不過低薪魔咒,有2成人的月薪領不到 : 22K。 : yes123求職網公布「新鮮人待業與上工甘苦調查」,內容指出,今年應屆畢業或退伍,而 : 從南部北上工作的巧庭(化名)就說,2萬多的薪水,扣掉房租、水電、交通費、伙食費 : ,真的剩沒多少,有時候還得吃包子、泡麵過活,她還透漏,為了不讓父母擔心,自己現 : 在都不敢打電話回家。 :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823/760955.htm -- 作者 QBby (Q比先生) 看板 MenTalk 標題 [閒聊] 以前的女友變正 當大家在FB看到前女友開始會打扮、變正了會覺得有點可惜分手了嗎?? 推 mizuirosyo:不會 分手就全刪了 推 meowyih:不會 因為根本沒前女友 Orz whk183920:樓上好哀傷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84.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266654.A.CDD.html

08/27 11:08, , 1F
喔,所以你已經100k了是吧?
08/27 11:08, 1F

08/27 11:10, , 2F
又一個站著說話不腰疼的 高薪工作就固定那些啦
08/27 11:10, 2F

08/27 11:11, , 3F
所以年輕的去找其他低薪工作就活該?難怪少子化zzz
08/27 11:11, 3F

08/27 11:13, , 4F
成功機會高的地方,是沒錯啊,台北的工作機會有一半
08/27 11:13, 4F

08/27 11:13, , 5F
都還是洗很大的工作
08/27 11:13, 5F

08/27 11:15, , 6F
所以要先評估好自己未來想發展的領域啊
08/27 11:15, 6F

08/27 11:15, , 7F
平均月薪82k我還沒33就超過了,問題是一個人過的舒服是沒
08/27 11:15, 7F

08/27 11:15, , 8F
問題,想要成家根本很困難。
08/27 11:15, 8F

08/27 11:17, , 9F
樓上中肯
08/27 11:17, 9F

08/27 11:32, , 10F
我現在地上加地下也差不多100k,我也快33,我是一個人
08/27 11:32, 10F

08/27 11:32, , 11F
過啦,絕對夠,可是我看朋友有生小孩的很慘痛
08/27 11:32, 11F

08/27 11:33, , 12F
你先跟我說哪個23歲領28k,33歲領82k的好嗎?
08/27 11:33, 12F

08/27 11:34, , 13F
我看領87k比較有機會拉~要嘴泡誰不會,恐~可能~也許
08/27 11:34, 13F

08/27 11:35, , 14F
或許~未來~說不定~搞不好~將來~等到~聽說~好像
08/27 11:35, 14F

08/27 11:35, , 15F
前面加上這種假設跟未來式,就是嘴泡專用的起手式
08/27 11:35, 15F

08/27 11:36, , 16F
23歲不工作,說不定24歲就中樂透10幾億退休囉~
08/27 11:36, 16F

08/27 11:36, , 17F
大家記得別工作啊~
08/27 11:36, 17F

08/27 11:37, , 18F
汽車鈑金或烤漆 23剛學上手約 33歲有經驗師傅
08/27 11:37, 18F

08/27 11:38, , 19F
而且23歲領28k是平均月薪?為何33歲又用平均月薪計算?
08/27 11:38, 19F

08/27 11:39, , 20F
地上不可能82啦!我地下可是把下班後跟假日都灌滿全
08/27 11:39, 20F

08/27 11:39, , 21F
年無休耶!
08/27 11:39, 21F

08/27 11:46, , 22F
都是屁話 82K跟2XK 比例大概1:9 是有多少人能達到
08/27 11:46, 22F

08/27 12:18, , 23F
其實簡單說就是自己要不要賭一個希望與機會,自認
08/27 12:18, 23F

08/27 12:18, , 24F
有希望的就會北上,自認魯蛇無勝算的自然躲南部偏安
08/27 12:18, 24F

08/27 12:18, , 25F
。自信問題,原PO想爭辯什麼都是多餘的。
08/27 12:18, 25F

08/27 12:19, , 26F
每個人命不同,沒必要說服他人,講什麼都是多餘的。
08/27 12:19, 26F

08/27 12:28, , 27F
我的重點是在"機會",很多人不是沒能力不是不願付出
08/27 12:28, 27F

08/27 12:29, , 28F
就是缺了一個好的機會,或者說是機緣
08/27 12:29, 28F

08/27 12:41, , 29F
機會這種東西跟命運是掛勾關係,就像玩大富翁在抽牌
08/27 12:41, 29F

08/27 12:41, , 30F
,講來講去不就是說有拜拜運氣好才重要?XDrz…這樣
08/27 12:41, 30F

08/27 12:41, , 31F
你有講跟沒講還不都一樣消極,這麼強調機會,去寫篇
08/27 12:41, 31F

08/27 12:41, , 32F
評估機會價值還是如何尋找好機會的實用文章貼來看?
08/27 12:41, 32F

08/27 13:08, , 33F
10年82k.. 這是吸毒過量還是喝酒過多才得到的結論..
08/27 13:08, 33F

08/27 13:09, , 34F
先說 那個82k是無加班/津貼/獎金 純底薪
08/27 13:09, 34F

08/27 13:09, , 35F
你先列出哪些產業磨10年有82K的比較實際
08/27 13:09, 35F

08/27 13:10, , 36F
餐飲服務生磨10年也不可能有這數字
08/27 13:10, 36F

08/27 13:10, , 37F
你如果說 靠加班/津貼/獎金到82k當然不算特難...
08/27 13:10, 37F

08/27 13:32, , 38F
真的 先列出有機會的職缺跟產業 再來嗆大家沒有機會吧
08/27 13:32, 38F

08/27 13:59, , 39F
我反對機會和命運掛勾這種講法。應該說不相信命運,
08/27 13:59, 39F

08/27 13:59, , 40F
才有機會。機會是和實力掛鉤才對。有實力不保證成功
08/27 13:59, 40F

08/27 13:59, , 41F
,但實力強機會較大而已。
08/27 13:59, 41F

08/27 14:02, , 42F
嚴長壽就是從類似餐廳服務生的收發小弟熬出來,樓上
08/27 14:02, 42F

08/27 14:02, , 43F
說十年也不可能?十年堅持只做餐廳服務生才會不可
08/27 14:02, 43F

08/27 14:02, , 44F
能。
08/27 14:02, 44F

08/27 14:18, , 45F
傳產哭哭
08/27 14:18, 45F

08/27 14:28, , 46F
當然是同產業比啊 誰跟你說轉業的?
08/27 14:28, 46F

08/27 14:50, , 47F
實力強有機會的前提是公司產業有機會,要是命不好碰
08/27 14:50, 47F

08/27 14:50, , 48F
不到有機會的公司不就一輩子窮死?所以有實力有機會
08/27 14:50, 48F

08/27 14:50, , 49F
跳槽沒實力做到死,起手式也要看找到什麼公司什麼產
08/27 14:50, 49F

08/27 14:50, , 50F
業,還說沒掛勾,根本87,那麼會嘴,不就叫你寫一篇
08/27 14:50, 50F

08/27 14:50, , 51F
教新人怎麼判斷什麼是有機會,什麼是好機會,只會嘴
08/27 14:50, 51F

08/27 14:50, , 52F
就是講一句有實力有機會而已,笑死人
08/27 14:50, 52F

08/27 15:00, , 53F
我覺得我開宗明義前幾行應該就講的很清楚我說的點
08/27 15:00, 53F

08/27 15:00, , 54F
怎會被誤解解讀成這樣
08/27 15:00, 54F

08/27 15:01, , 55F
不認同就當我發廢文吧! 我的本意只是分享觀點
08/27 15:01, 55F

08/27 15:03, , 56F
命不好 連出門買消夜都可能被酒駕撞死了...
08/27 15:03, 56F

08/27 15:04, , 57F
命好出身含著一本台北土地所有權狀出身
08/27 15:04, 57F

08/27 15:04, , 58F
命又不能自己決定 討論對大家有啥幫助...
08/27 15:04, 58F

08/27 15:05, , 59F
當然還是討論能夠增加自己好機會的方式啊
08/27 15:05, 59F

08/27 15:05, , 60F
有實力的人機會本來就比較多
08/27 15:05, 60F

08/27 15:06, , 61F
所以啊sk,他們真的都不知道我在提示他們什麼才是要討
08/27 15:06, 61F

08/27 15:06, , 62F
論的
08/27 15:06, 62F

08/27 15:53, , 63F
台北就業機會多啊 選擇多 機會就多 你要不要上求職網站
08/27 15:53, 63F

08/27 15:53, , 64F
看看雲林有多慘 開個26k老闆就一副屌樣 因為隔壁一樣的
08/27 15:53, 64F

08/27 15:53, , 65F
缺開24k 然後跟你說年輕人不要太貪心 要學會吃苦
08/27 15:53, 65F

08/27 15:55, , 66F
不是年輕人不想留在家鄉 是被逼走的
08/27 15:55, 66F

08/27 16:01, , 67F
以上講的這些人,都沒想過要去台北住外面要先準備一
08/27 16:01, 67F

08/27 16:01, , 68F
筆三月份的生活費?不先在本地存錢,想去就去喔?
08/27 16:01, 68F

08/27 16:03, , 69F
是逼走啊,反正那些老闆永遠不會改進省錢政策的,問
08/27 16:03, 69F

08/27 16:03, , 70F
題是要出遠門前的前置作業
08/27 16:03, 70F

08/27 17:16, , 71F
8年級的趕快去東南亞卡位, 不用一直去澳洲
08/27 17:16, 71F

08/27 17:25, , 72F
例子不用這麼誇張,28k變82k能達到的人很少
08/27 17:25, 72F

08/27 17:27, , 73F
內容沒什麼問題,賭幾年就算賭輸總比不敢賭好
08/27 17:27, 73F

08/27 17:38, , 74F
有人替自己找了一堆理由 低薪是老闆害的 是社會不公
08/27 17:38, 74F

08/27 17:38, , 75F
是命運不好zzz
08/27 17:38, 75F

08/27 20:13, , 76F
給推,現在情況就是這樣,選的工作也很重要
08/27 20:13, 76F

08/27 21:17, , 77F
選擇與思考 然後再努力吸收
08/27 21:17, 77F

08/28 08:46, , 78F
左轉八卦板馬上變成金武 年薪千萬 30CM
08/28 08:46, 78F

08/29 14:12, , 79F
台灣人不是能力不好,是真的缺一個機會而已
08/29 14:12, 79F

08/30 00:53, , 80F
QQ
08/30 00:53, 80F

08/30 07:31, , 81F
其實重點應該是基本薪資太低
08/30 07:31, 81F

08/30 07:31, , 82F
法定基準夠的話在哪都一樣
08/30 07:31, 82F
文章代碼(AID): #1NmG6Up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mG6Up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