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所謂"承攬"契約的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大男孩)時間9年前 (2016/08/30 19:23), 9年前編輯推噓7(707)
留言1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教較懂法律的大大 我在FB社團中 靠北教練 意外看到 "承攬契約" 該健身房於培訓教練使用 承攬契約 根據承攬契約內涵 不須提供勞健保/提撥6% 也無需納入勞基法的規範底下 我已經打電話初步詢問勞動部的窗口 該員也表示承攬契約不屬於勞動契約 因此不套用勞基法 社團裡的文章編號 #7393 當中也貼出一頁契約內容 為什麼我要請教這件事情? 法律遭到濫用或是因條文已久未修正導致權益受損事件並不少見 當我愛操心 但我實在無法相信台灣社會的企業主的行為 承攬契約有其適用範圍嗎? 又 承攬契約政府的實際規範範圍到何處? 上網初步查詢有資料顯示 需為非上下屬、非連續性的工作 該貼出文中內也有離職需賠償1X萬等事項 以一個擔心的心情作為詢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213.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556181.A.737.html

08/30 19:29, , 1F
誰說承攬是勞務契約的態樣之一,但不適用勞基法
08/30 19:29, 1F

08/30 19:39, , 2F
承攬請參考民法章節 比較通俗的說法是接案或承包
08/30 19:39, 2F

08/30 19:48, , 3F
你可以說說你的工作內容嗎?因為感覺上教練比較像委任
08/30 19:48, 3F
不是我的工作啦 我純粹擔心企業主未來不斷秀下限 所以提問 把休息時間拆成每小時5分鐘的企業不少 再來個這種 實在是..... ※ 編輯: botopc (116.241.213.47), 08/30/2016 19:52:19

08/30 19:53, , 4F
很早就有了 還有跟教練簽租約 等同教練繳錢給健身房
08/30 19:53, 4F

08/30 19:54, , 5F
健身房提供場地 但教練只是租客不是雇員
08/30 19:54, 5F

08/30 19:54, , 6F
但還是有綁一堆規範 只是寫在租約上 而非勞務契約...
08/30 19:54, 6F

08/30 20:05, , 7F
承攬契約主要是工作的完成,而就工作如何完成
08/30 20:05, 7F

08/30 20:07, , 8F
得就承攬人之專業或技術定之,定作人一般情況下
08/30 20:07, 8F

08/30 20:08, , 9F
無法進行干涉,所以就你所說的休息時間應該不是
08/30 20:08, 9F

08/30 20:08, , 10F
屬於承攬的性質
08/30 20:08, 10F

08/30 20:28, , 11F
請看民法/請教律師
08/30 20:28, 11F

08/30 20:39, , 12F
承攬就是規避責任用的啊 你如果出事他可以不用賠
08/30 20:39, 12F

08/30 20:39, , 13F
如果消費者因為你的關係受損也不甘它的事
08/30 20:39, 13F

09/01 19:04, , 14F
承攬對方可不能管你上下班時闣或做事的方式
09/01 19:04, 14F
文章代碼(AID): #1NnMoLS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nMoLS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