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去菲律賓或留在台灣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小召)時間9年前 (2016/09/08 00:59), 9年前編輯推噓17(18121)
留言40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今年算一算已出社會3年多了 前兩年從事航空相關工作 在去年心中的創業魂被撩起 故毅然決然先辭掉人人稱羨的工作 出來打拼看看 原本打算自行開飲料店 由於成本關係,後來與朋友合資 但因為飲料生意一直起不來 中間也嘗試自己在網路上販售自己做的餅乾 就這樣嘗試一年時間 最近打算把店收起來 再次回職場工作 目前有兩份工作再選擇 第一間 某家傳統化學公司國外業務 底薪約30k,上下班責任制 需常出差,試用期3M~6M 可獨立作業才可領績效獎金 上班騎車約45分鐘 公司希望能自己買車 不論上班或出差都比較方便 第二間 某澳門飯店賭場人員 派駐菲律賓馬尼拉 底薪約50k+獎金10k~30k 需24小時輪班 住宿公司負責,有工作餐及餐費補助 但一旦決定要飛過去工作 須先付仲介費1200新幣 (知名仲介公司) 本身有打算回歸職場幾年後 累積人脈和累積資金後 再出來創業 選擇留在台灣的話 可學習到國外業務相關能力與資歷 或許第二次創業失敗 找工作至少工作資歷方面不會歸零 但要存到離自己目標資金較難 選擇去菲律賓 可出國生活及看看菲律賓經濟 累積目標資金較快 到時候若較熟悉菲律賓市場 方便在那邊做生意 但失敗的話,回台灣資歷歸零 這兩個迴圈一直不斷困擾著我 不知道各位可否為小弟指點迷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24.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267541.A.B25.html ※ 編輯: yvesfinish (223.141.224.187), 09/08/2016 01:21:36

09/08 01:26, , 1F
菲律賓治安很差,但運氣好的話,那裡機會多,比較有發展空
09/08 01:26, 1F

09/08 01:26, , 2F
09/08 01:26, 2F

09/08 01:27, , 3F
騙子很多的國家
09/08 01:27, 3F
騙子到處都有,台灣也好多

09/08 02:03, , 4F
毒梟和總統在對幹 你確定要去??
09/08 02:03, 4F
自己不碰就好

09/08 02:21, , 5F
電子遊樂場就48k了,還去國外,多看報紙吧
09/08 02:21, 5F

09/08 02:23, , 6F
性質跟賭場其實相近,你翻下報紙徵才就了解了,這薪水
09/08 02:23, 6F

09/08 02:23, , 7F
看來不錯,其實沒想像高,到國外你就知道很多多餘的開
09/08 02:23, 7F

09/08 02:23, , 8F
銷,光電信什麼的,都要重用,不一定比較賺。
09/08 02:23, 8F

09/08 02:26, , 9F
有些仲介是出了名的黑,要小心被騙,宿舍什麼也通常不
09/08 02:26, 9F

09/08 02:26, , 10F
會太好,自己保重遇到好點的,還有感覺你應該是女生吧
09/08 02:26, 10F

09/08 02:26, , 11F
09/08 02:26, 11F

09/08 02:27, , 12F
另外去了也要有一兩年賺不到錢的心理準備,因為仲介費
09/08 02:27, 12F

09/08 02:27, , 13F
抽很兇。不要半途而廢。
09/08 02:27, 13F

09/08 07:42, , 14F
繼續回航空業不好嗎?
09/08 07:42, 14F

09/08 08:26, , 15F
同上,覺得2個都沒很好
09/08 08:26, 15F

09/08 08:50, , 16F
如果是dealer,我覺得沒什麼前景
09/08 08:50, 16F

09/08 08:51, , 17F
感覺你可以再找,這兩個都不太好
09/08 08:51, 17F
待過離職後就很難回去了 而且這段時間工作好難找 投了幾十封履歷,沒幾間回應的

09/08 09:41, , 18F
我朋友大學畢業就飛去菲律賓工作,月薪七萬,我
09/08 09:41, 18F

09/08 09:41, , 19F
她其實滿開心,其實我覺得做相關工作的話資歷不會歸零
09/08 09:41, 19F
其實對國外市場感興趣 會想利用職務之便觀察市場啦 加上賭場工作應該蠻有趣的 才會陷入這個迴圈中 ※ 編輯: yvesfinish (223.141.224.187), 09/08/2016 10:32:22

09/08 11:05, , 20F
馬尼拉環境比想像中差很多 請三思
09/08 11:05, 20F

09/08 11:06, , 21F
去吧 你心都已經在那邊了
09/08 11:06, 21F

09/08 11:06, , 22F
去年去長灘島想說順便逛首都 不會再去了
09/08 11:06, 22F

09/08 13:04, , 23F
建議你先去看看環境,但出去看看也是好的
09/08 13:04, 23F

09/08 14:56, , 24F
菲律賓最近掃毒,不到兩個月殺了近2000, 好幾萬自首....
09/08 14:56, 24F

09/08 15:51, , 25F
去吧 記得要活著回來哦
09/08 15:51, 25F

09/08 16:50, , 26F
金沙集團?
09/08 16:50, 26F

09/08 18:10, , 27F
不同,惡質的更多
09/08 18:10, 27F

09/08 18:27, , 28F
那邊治安真的不太好,親戚公司有人被綁架勒贖過= =
09/08 18:27, 28F

09/08 20:16, , 29F
其實到處都在收紅包。可能員工跑走,過幾個月還回來告你,
09/08 20:16, 29F

09/08 20:16, , 30F
很亂的國家。
09/08 20:16, 30F

09/08 20:17, , 31F
有時買賣也是假的
09/08 20:17, 31F

09/08 20:34, , 32F
趁年輕可以去國外看看
09/08 20:34, 32F

09/08 20:34, , 33F
只是要看自己有沒有辦法適應
09/08 20:34, 33F

09/08 20:34, , 34F
以及風險也得考量
09/08 20:34, 34F

09/08 23:03, , 35F
要做賭場去澳門就好了,薪水還比較高
09/08 23:03, 35F

09/09 01:27, , 36F
我朋友在澳門菲律賓賭場兩邊跑,結果自己玩輸了50萬
09/09 01:27, 36F

09/10 12:34, , 37F
賭場50k很少耶,而且沒記錯菲律賓還要扣稅喔
09/10 12:34, 37F

09/10 20:44, , 38F
五六萬不是台灣就有的薪水嗎...
09/10 20:44, 38F

09/11 00:05, , 39F
澳門不考慮嘛?
09/11 00:05, 39F

09/11 15:06, , 40F
考警察呢?
09/11 15:06, 40F
文章代碼(AID): #1Nq4TLib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q4TLib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