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對社會最有價值的工作是?
大大們好
看到最近各種抗議,讓小的重新思考工作的價值
當軍人,為了保家衛國
當護士,為了照顧病人
當老師,為了教育下一代
當工程師,為了?(年終的股票?)
...
大家覺得自己工作的價值在哪裡?對社會有幫助嗎?
想搜集一下大家對於自己工作的想法
ex: 我是記者,我可以幫有需求的人發聲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8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329457.A.693.html
推
09/08 18:13, , 1F
09/08 18:13, 1F
→
09/08 18:13, , 2F
09/08 18:13, 2F
其實是想問不同「職業」對社會的價值..
→
09/08 18:16, , 3F
09/08 18:16, 3F
→
09/08 18:16, , 4F
09/08 18:16, 4F
→
09/08 18:22, , 5F
09/08 18:22, 5F
幸運1大大 真的是這樣嗎QQ 或許會有一點點熱情跟憧憬?
※ 編輯: Liito (223.136.233.107), 09/08/2016 18:29:03
推
09/08 18:29, , 6F
09/08 18:29, 6F
推
09/08 18:39, , 7F
09/08 18:39, 7F
→
09/08 18:46, , 8F
09/08 18:46, 8F
推
09/08 18:49, , 9F
09/08 18:49, 9F
推
09/08 19:07, , 10F
09/08 19:07, 10F
推
09/08 19:10, , 11F
09/08 19:10, 11F
→
09/08 19:35, , 12F
09/08 19:35, 12F
香蕉聖誕節大大
你也覺得嗎?但好像我們越長大
越難像小學生一樣認真的給出答案
推
09/08 19:47, , 13F
09/08 19:47, 13F
→
09/08 19:48, , 14F
09/08 19:48, 14F
→
09/08 19:48, , 15F
09/08 19:48, 15F
土地是孕育一切之母啊~
推
09/08 19:53, , 16F
09/08 19:53, 16F
→
09/08 19:54, , 17F
09/08 19:54, 17F
→
09/08 19:54, , 18F
09/08 19:54, 18F
→
09/08 19:56, , 19F
09/08 19:56, 19F
→
09/08 19:56, , 20F
09/08 19:56, 20F
→
09/08 19:57, , 21F
09/08 19:57, 21F
→
09/08 19:57, , 22F
09/08 19:57, 22F
謝謝怒卡羅大大認真回
聽朋友說過,有的公司會要求財報數字要「漂亮」,想必審計員也經常有苦難言吧
→
09/08 19:58, , 23F
09/08 19:58, 23F
推
09/08 20:10, , 24F
09/08 20:10, 24F
→
09/08 20:11, , 25F
09/08 20:11, 25F
→
09/08 21:19, , 26F
09/08 21:19, 26F
→
09/08 21:28, , 27F
09/08 21:28, 27F
也是,勿忘婉君
※ 編輯: Liito (223.136.233.107), 09/08/2016 21:51:01
推
09/08 21:51, , 28F
09/08 21:51, 28F
→
09/08 21:51, , 29F
09/08 21:51, 29F
噓
09/08 23:51, , 30F
09/08 23:51, 30F
→
09/08 23:53, , 31F
09/08 23:53, 31F
→
09/08 23:54, , 32F
09/08 23:54, 32F
→
09/08 23:55, , 33F
09/08 23:55, 33F
→
09/08 23:56, , 34F
09/08 23:56, 34F
→
09/08 23:57, , 35F
09/08 23:57, 35F
→
09/08 23:58, , 36F
09/08 23:58, 36F
→
09/09 00:00, , 37F
09/09 00:00, 37F
→
09/09 00:01, , 38F
09/09 00:01, 38F
謝謝寶可夢56大大的回應,還請您息怒。
上面說的ex我是記者,只是舉例而已,我不是記者,也並沒有想要以這篇文章作為報導。
我想我們想法接近,也許沒有「最有價值」的工作,但相信您也能認同,社會上確實有以
各種目的存在著的職業,每個人心目中認定的「價值」也是不一樣的...
這個問題在我心裡很久了,很好奇大家年復一年的工作下去,還有哪些願意堅持著初衷工
作的人?大家依然願意相信著心裡的那個「價值」嗎?
推
09/09 00:12, , 39F
09/09 00:12, 39F
看到生命的誕生,真的很激勵!
推
09/09 00:14, , 40F
09/09 00:14, 40F
感謝有您們
※ 編輯: Liito (223.136.233.107), 09/09/2016 00:26:48
推
09/09 00:27, , 41F
09/09 00:27, 41F
噓
09/09 00:33, , 42F
09/09 00:33, 42F
推
09/09 02:07, , 43F
09/09 02:07, 43F
推
09/09 07:03, , 44F
09/09 07:03, 44F
推
09/09 08:53, , 45F
09/09 08:53, 45F
→
09/09 08:53, , 46F
09/09 08:53, 46F
推
09/09 09:02, , 47F
09/09 09:02, 47F
但是瑞凡 不用當健身房教練也能繁衍後代啊
→
09/09 09:03, , 48F
09/09 09:03, 48F
噓
09/09 10:15, , 49F
09/09 10:15, 49F
→
09/09 10:16, , 50F
09/09 10:16, 50F
→
09/09 10:17, , 51F
09/09 10:17, 51F
→
09/09 10:17, , 52F
09/09 10:17, 52F
→
09/09 10:18, , 53F
09/09 10:18, 53F
→
09/09 10:19, , 54F
09/09 10:19, 54F
謊星大大,請不要這麼悲觀嘛
立委不敢說,小的真的認識幾個很認真的老師喔!也有放下一般人眼中的高薪工作,投入
公益教育的好青年啊~
推
09/09 11:04, , 55F
09/09 11:04, 55F
→
09/09 11:36, , 56F
09/09 11:36, 56F
大家都在這片土地討生活,一起遵守和平的相處原則
推
09/09 13:15, , 57F
09/09 13:15, 57F
→
09/09 13:15, , 58F
09/09 13:15, 58F
→
09/09 13:16, , 59F
09/09 13:16, 59F
→
09/09 13:22, , 60F
09/09 13:22, 60F
→
09/09 13:23, , 61F
09/09 13:23, 61F
→
09/09 13:24, , 62F
09/09 13:24, 62F
→
09/09 13:24, , 63F
09/09 13:24, 63F
→
09/09 13:25, , 64F
09/09 13:25, 64F
→
09/09 13:26, , 65F
09/09 13:26, 65F
→
09/09 13:26, , 66F
09/09 13:26, 66F
是的,也許沒有最有價值的工作...
看到大大您的說法,讓我誠實反省了一下
也許我只是期待誰(大家)能大聲地說:我以我的工作為傲,我認為我的工作最有價值!
推
09/09 13:42, , 67F
09/09 13:42, 67F
該不會貴公司是哀鳳7的製造商之一?
推
09/09 18:54, , 68F
09/09 18:54, 68F
※ 編輯: Liito (223.140.126.107), 09/09/2016 20:41:46
推
09/09 21:44, , 69F
09/09 21:44, 69F
推
09/10 16:41, , 70F
09/10 16:41, 70F
推
09/10 17:44, , 71F
09/10 17:44, 71F
→
09/10 17:45, , 72F
09/10 17:45, 72F
→
09/10 17:45, , 73F
09/10 17:45, 73F
→
09/10 17:46, , 74F
09/10 17:46, 74F
推
09/13 11:00, , 75F
09/13 11:00, 75F
推
09/23 03:05, , 76F
09/23 03:05, 76F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61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