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對社會最有價值的工作是?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Liito)時間9年前 (2016/09/08 18:10), 9年前編輯推噓23(26347)
留言76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大們好 看到最近各種抗議,讓小的重新思考工作的價值 當軍人,為了保家衛國 當護士,為了照顧病人 當老師,為了教育下一代 當工程師,為了?(年終的股票?) ... 大家覺得自己工作的價值在哪裡?對社會有幫助嗎? 想搜集一下大家對於自己工作的想法 ex: 我是記者,我可以幫有需求的人發聲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8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329457.A.693.html

09/08 18:13, , 1F
小小警察 維護社會正義
09/08 18:13, 1F

09/08 18:13, , 2F
記得不久之前才一篇
09/08 18:13, 2F
其實是想問不同「職業」對社會的價值..

09/08 18:16, , 3F
工程師為了讓國人爽:我們還有業界世界第一的公司喔!贏
09/08 18:16, 3F

09/08 18:16, , 4F
過三爽耶
09/08 18:16, 4F

09/08 18:22, , 5F
$$$$$$$$$$$$$$$$$$$$$$
09/08 18:22, 5F
幸運1大大 真的是這樣嗎QQ 或許會有一點點熱情跟憧憬? ※ 編輯: Liito (223.136.233.107), 09/08/2016 18:29:03

09/08 18:29, , 6F
維護正義的同時只能用說的哦,不然執法過當賠死你~
09/08 18:29, 6F

09/08 18:39, , 7F
對自己有價值>>>>對社會有價值
09/08 18:39, 7F

09/08 18:46, , 8F
當醫師,為了讓律師有業績
09/08 18:46, 8F

09/08 18:49, , 9F
小偷,讓警察覺得有正義感
09/08 18:49, 9F

09/08 19:07, , 10F
對自己經濟沒價值就別談了
09/08 19:07, 10F

09/08 19:10, , 11F
當然是農夫阿
09/08 19:10, 11F

09/08 19:35, , 12F
小學作文
09/08 19:35, 12F
香蕉聖誕節大大 你也覺得嗎?但好像我們越長大 越難像小學生一樣認真的給出答案

09/08 19:47, , 13F
沒有農夫跟做吃的在支撐經濟體系,什麼也不必發展
09/08 19:47, 13F

09/08 19:48, , 14F
所有產業發展的基石都是跟農夫借飯來吃,借條就是央
09/08 19:48, 14F

09/08 19:48, , 15F
行印出來,讓銀行借出來的錢
09/08 19:48, 15F
土地是孕育一切之母啊~

09/08 19:53, , 16F
工作之存在,價值之存在啊
09/08 19:53, 16F

09/08 19:54, , 17F
當過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員,覺得價值在於讓客戶的財報具
09/08 19:54, 17F

09/08 19:54, , 18F
有公信力而且遵守法規,附加價值是幫客戶(財會)解決問題
09/08 19:54, 18F

09/08 19:56, , 19F
也當過會計,價值在於把企業體質量化成金錢數字,供管理
09/08 19:56, 19F

09/08 19:56, , 20F
單位做決策參考
09/08 19:56, 20F

09/08 19:57, , 21F
當過門市人員,價值在於站在銷售方的立場提供滿足客戶需
09/08 19:57, 21F

09/08 19:57, , 22F
求的產品
09/08 19:57, 22F
謝謝怒卡羅大大認真回 聽朋友說過,有的公司會要求財報數字要「漂亮」,想必審計員也經常有苦難言吧

09/08 19:58, , 23F
大家遵守法律和職業道德 工作自然會有對社會有益的部分
09/08 19:58, 23F

09/08 20:10, , 24F
販毒 讓警察有事做
09/08 20:10, 24F

09/08 20:11, , 25F
拾荒 讓環境更整潔
09/08 20:11, 25F

09/08 21:19, , 26F
養活自己...不成為社會他人負擔
09/08 21:19, 26F

09/08 21:28, , 27F
當然是上ptt發廢文阿
09/08 21:28, 27F
也是,勿忘婉君 ※ 編輯: Liito (223.136.233.107), 09/08/2016 21:51:01

09/08 21:51, , 28F
船運員,台灣極度仰賴國際貿易,能源.原料…等等的不能沒
09/08 21:51, 28F

09/08 21:51, , 29F
有他們
09/08 21:51, 29F

09/08 23:51, , 30F
什麼叫做「最有價值」?你是以什麼姿態檢視?
09/08 23:51, 30F

09/08 23:53, , 31F
拋出一個議題以前,先問問自己有沒有仔細斟酌與準備
09/08 23:53, 31F

09/08 23:54, , 32F
上來向大眾伸手要答案,整理一篇就當成自己的報導
09/08 23:54, 32F

09/08 23:55, , 33F
自己只需要挑一個正夯的議題,藉此提高點閱率
09/08 23:55, 33F

09/08 23:56, , 34F
別小看你的職業,試想你的打混會間接影響多少閱聽人
09/08 23:56, 34F

09/08 23:57, , 35F
尤其在總白痴化的當今社會,媒體人更該要求自我高度
09/08 23:57, 35F

09/08 23:58, , 36F
以上,抱歉,不吐不快。
09/08 23:58, 36F

09/09 00:00, , 37F
順便回答,沒有「最有價值」的工作
09/09 00:00, 37F

09/09 00:01, , 38F
是每種不同工作,符合每個人自我期許的價值。
09/09 00:01, 38F
謝謝寶可夢56大大的回應,還請您息怒。 上面說的ex我是記者,只是舉例而已,我不是記者,也並沒有想要以這篇文章作為報導。 我想我們想法接近,也許沒有「最有價值」的工作,但相信您也能認同,社會上確實有以 各種目的存在著的職業,每個人心目中認定的「價值」也是不一樣的... 這個問題在我心裡很久了,很好奇大家年復一年的工作下去,還有哪些願意堅持著初衷工 作的人?大家依然願意相信著心裡的那個「價值」嗎?

09/09 00:12, , 39F
我目前在從事臍帶血基因業務,可以幫助人,又可以賺錢
09/09 00:12, 39F
看到生命的誕生,真的很激勵!

09/09 00:14, , 40F
認真回 消防
09/09 00:14, 40F
感謝有您們 ※ 編輯: Liito (223.136.233.107), 09/09/2016 00:26:48

09/09 00:27, , 41F
好好笑 幫助人的職業多的是
09/09 00:27, 41F

09/09 00:33, , 42F
工作的價值?先讓家人至少過中產階級的生活再來談
09/09 00:33, 42F

09/09 02:07, , 43F
啊,原來是我誤會了!對不起!!補推回來
09/09 02:07, 43F

09/09 07:03, , 44F
有需要就有供給,無所謂價值不價值
09/09 07:03, 44F

09/09 08:53, , 45F
學校警衛 也滿有價值吧,其實各行各業都各有自己的
09/09 08:53, 45F

09/09 08:53, , 46F
社會價值和意義
09/09 08:53, 46F

09/09 09:02, , 47F
把自己練成巨巨然後去健身房當教練 為了交配繁衍後代
09/09 09:02, 47F
但是瑞凡 不用當健身房教練也能繁衍後代啊

09/09 09:03, , 48F
減少少子化衝擊 就靠你了
09/09 09:03, 48F

09/09 10:15, , 49F
當軍人,保家衛國…我怎麼看到一堆都保到小吃部衛到酒店
09/09 10:15, 49F

09/09 10:16, , 50F
去的,真是笑話。另外教師,是為了教育下一代?
09/09 10:16, 50F

09/09 10:17, , 51F
你去問看看,現在當老師有幾個是有理想有抱負,不是只是
09/09 10:17, 51F

09/09 10:17, , 52F
為了福利待遇,為了生活,想抱鐵飯碗的!?
09/09 10:17, 52F

09/09 10:18, , 53F
當立委、議員,為人民發聲!?我們看到更多的是,為個賽
09/09 10:18, 53F

09/09 10:19, , 54F
人特權,為一己私利,為了污更多錢。哈~
09/09 10:19, 54F
謊星大大,請不要這麼悲觀嘛 立委不敢說,小的真的認識幾個很認真的老師喔!也有放下一般人眼中的高薪工作,投入 公益教育的好青年啊~

09/09 11:04, , 55F
公司老闆吧
09/09 11:04, 55F

09/09 11:36, , 56F
不要做奸犯科當啃老族,應該就對的起社會。
09/09 11:36, 56F
大家都在這片土地討生活,一起遵守和平的相處原則

09/09 13:15, , 57F
從來就沒有最有價值的工作,那只是想去定義高低優劣以獲得
09/09 13:15, 57F

09/09 13:15, , 58F
優越感/政治正確的人才會去做。 本來人類每天醒來都在找今
09/09 13:15, 58F

09/09 13:16, , 59F
天的食物,有人犧牲自己不去打獵餓肚子,去做別的事情,像
09/09 13:16, 59F

09/09 13:22, , 60F
是研發弓箭來打獵、擔任部落巡守、長老等工作,沒有這些人
09/09 13:22, 60F

09/09 13:23, , 61F
,人類文明就不會進步,因為總是要有工作責任交換,才能讓
09/09 13:23, 61F

09/09 13:24, , 62F
別的人有時間去從事其他造福、服務社會的事。 也就一個人人
09/09 13:24, 62F

09/09 13:24, , 63F
為我、我為人人的概念,那有什麼價值上的高低? 單純就某些
09/09 13:24, 63F

09/09 13:25, , 64F
人腦子裡覺得自己錢多想耍優越感而己。
09/09 13:25, 64F

09/09 13:26, , 65F
反過來想就知道了,今天文明毁滅,全都回到採集時代,還有
09/09 13:26, 65F

09/09 13:26, , 66F
什麼價值高低? 大家都要去找食物,誰管你優不優越。
09/09 13:26, 66F
是的,也許沒有最有價值的工作... 看到大大您的說法,讓我誠實反省了一下 也許我只是期待誰(大家)能大聲地說:我以我的工作為傲,我認為我的工作最有價值!

09/09 13:42, , 67F
軍人 醫生 老師 都會用到手機吧 我們公司供應手機鏡頭材料的
09/09 13:42, 67F
該不會貴公司是哀鳳7的製造商之一?

09/09 18:54, , 68F
推apley,什麼工作都得有人做,社會才能正常運轉
09/09 18:54, 68F
※ 編輯: Liito (223.140.126.107), 09/09/2016 20:41:46

09/09 21:44, , 69F
社工,非常需要發聲
09/09 21:44, 69F

09/10 16:41, , 70F
當工程師是為了小時候的志願
09/10 16:41, 70F

09/10 17:44, , 71F
價值..不是用說的,但交集點到了的時候,價值就會出現
09/10 17:44, 71F

09/10 17:45, , 72F
對社會有價值?這種思考方式容易演進成很恐怖的法西斯
09/10 17:45, 72F

09/10 17:45, , 73F
我是建議不要去想什麼是對社會有價值,世界演進成這樣
09/10 17:45, 73F

09/10 17:46, , 74F
我只能說,一切都只是人類各自為了生存的體現在外部環境
09/10 17:46, 74F

09/13 11:00, , 75F
請看葉問
09/13 11:00, 75F

09/23 03:05, , 76F
覺得是社工+1 很辛苦 薪水卻很少
09/23 03:05, 76F
文章代碼(AID): #1NqJanQ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qJanQ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