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基本工資調漲5% 工商界:比預期高但可接受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ilinker)時間9年前 (2016/09/08 18:18), 編輯推噓-3(367)
留言16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NqJJd3J ] 作者: hn9480412 (ilinker)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基本工資調漲5% 工商界:比預期高但可接受 時間: Thu Sep 8 17:52:36 2016 基本工資調漲5% 工商界:比預期高但可接受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6年9月8日 下午4:10 勞動部今天(9/8)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把月薪從現行新台幣兩萬零八元,調升至 兩萬一千零九元,工商界表示,調漲幅度比預期高,但可以接受,政府有做決定總比拖著 好,讓勞資爭議盡快落幕。 (馮建棨報導)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調漲基本工資,大部分企業應該都可以接受,只要「政府 做決定,比不做決定拖著好」,既然政府決定那就接受。這次薪資調幅達5%,「比預期還 要高一點,但可以接受」,做不下去的人要自行設法解決,既然政府都訂出來了,勞資爭 議也希望儘快告一段落,別在對立。 林伯豐說:『一例一休跟七天國定假日要跟公務員一致,這是行政院老早就承諾的事,行 政院要自己去推動,現在要在在這個前提下,才會同意調漲基本工資一千塊』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現在整體經濟狀況還沒恢復,過去一段時間都還在谷底 徘徊,現在政府跟委員會都做了調漲的決議,調漲5%對企業來說來可以承受。 至於在資方出席委員會人數過少的情況下,是否具有代表性,許勝雄認為,委員會依照相 關開會規則進行,當然是尊重委員會的決定。 http://goo.gl/zHdbvt --

03/21 07:28,
差不多變態 因該不排斥吧
03/21 07:28

03/21 07:28,
應啦!因啥小?
03/21 07:28

03/21 07:28,
就想五樓老是搶六樓的大雞雞去吸一樣
03/21 07:28

03/21 07:28,
03/21 07:28

03/21 07:28,
應該
03/21 07:28

03/21 07:28,
幹林娘
03/21 07:2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149.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73328359.A.0D3.html

09/08 17:53, , 1F
...
09/08 17:53, 1F

09/08 17:54, , 2F
講得自己很委屈似的
09/08 17:54, 2F

09/08 17:54, , 3F
調薪速度有夠慢的
09/08 17:54, 3F

09/08 17:54, , 4F
台灣的資方真的很棒
09/08 17:54, 4F

09/08 17:54, , 5F
可接受就是太低!
09/08 17:54, 5F

09/08 17:54, , 6F
早都談好了 只是演演戲
09/08 17:54, 6F

09/08 17:54, , 7F
資方出席人數少 勞方居然還爭不到26K 那幾個代表該滾去切腹
09/08 17:54, 7F

09/08 17:54, , 8F
工總都這麼說了 表示今天只是在演戲
09/08 17:54, 8F

09/08 17:54, , 9F
月薪都追不上兼職的惹
09/08 17:54, 9F

09/08 17:54, , 10F
有調總比沒調好了 每年調5%慢慢來阿
09/08 17:54, 10F

09/08 17:55, , 11F
他在講什麼 誰來翻譯一下
09/08 17:55, 11F

09/08 17:55, , 12F
真的很扯!到底是怎麼談的?資方出席2人!其他人呢?
09/08 17:55, 12F

09/08 17:55, , 13F
09/08 17:55, 13F

09/08 17:55, , 14F
說個笑話:台灣老闆最有競爭力
09/08 17:55, 14F

09/08 17:55, , 15F
新聞說這還要送到行政院核定,到時髮夾彎被退回
09/08 17:55, 15F

09/08 17:56, , 16F
看到這些慣老闆說接受,我覺得有鬼
09/08 17:56, 16F

09/08 17:56, , 17F
資方可接受就是太低了
09/08 17:56, 17F

09/08 17:56, , 18F
演完了沒 50k 呢
09/08 17:56, 18F

09/08 17:57, , 19F
快出走不送
09/08 17:57, 19F

09/08 17:57, , 20F
資方不出席才好.請依照勞方的建議調漲工資
09/08 17:57, 20F

09/08 17:58, , 21F
調高5%老闆還是爽賺啦 以前都靠壓榨勞工賺取暴利
09/08 17:58, 21F

09/08 17:58, , 22F
還在演阿 空心菜政府跟資方大老闆的年度大戲 還沒落幕嗎
09/08 17:58, 22F

09/08 17:59, , 23F
谷底的屁...
09/08 17:59, 23F

09/08 18:00, , 24F
事前說調3% 就開一堆條件 然後一直靠北 裝委屈 強硬
09/08 18:00, 24F

09/08 18:00, , 25F
5%很多了哦!是勞方不退讓,無限上綱!
09/08 18:00, 25F

09/08 18:00, , 26F
定調調5% 就說 還可以接受 拜託 戲要演全套好嗎
09/08 18:00, 26F

09/08 18:01, , 27F
依照這幅度讓小英執政8年最低工資可以提高到3萬,超棒的
09/08 18:01, 27F

09/08 18:03, , 28F
南部老闆無感
09/08 18:03, 28F

09/08 18:08, , 29F
翻譯:行政院核定的時候會打包一粒一休一起過
09/08 18:08, 29F

09/08 18:13, , 30F
幹你娘敢砍七天民進黨就準備倒了
09/08 18:13, 30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hn9480412 (42.72.202.171), 09/08/2016 18:18:07

09/08 18:23, , 31F
洗咧共三小,他們趕快出走好不好
09/08 18:23, 31F

09/08 18:26, , 32F
不用期待啥啦! 敗犬馬英九:「廠商賺不夠, 薪資不能加」
09/08 18:26, 32F

09/08 18:50, , 33F
廠商:這就對了,戶頭去確認下吧
09/08 18:50, 33F

09/08 19:01, , 34F
當然可接受啊,目的是要七天假砍掉才是重點啊
09/08 19:01, 34F

09/08 19:38, , 35F
7天換1K 超划算耶 根本資方連7拉7
09/08 19:38, 35F

09/08 20:08, , 36F
跟外勞綁在一起才是最大的問題
09/08 20:08, 36F

09/08 20:15, , 37F
我笑了
09/08 20:15, 37F

09/08 20:34, , 38F
這次不出走了,難道已經無路可走?
09/08 20:34, 38F

09/08 20:34, , 39F
資方非常在意的七天一定會想辦法砍掉
09/08 20:34, 39F

09/08 21:23, , 40F
可接受就是太少
09/08 21:23, 40F

09/08 22:21, , 41F
早就喬好了還在演 下一步一例一休加砍7天假
09/08 22:21, 41F

09/08 22:26, , 42F
比起調基本工資,我覺得嚴格執行勞基法比較好
09/08 22:26, 42F

09/08 22:26, , 43F
或是將企業違反勞基法的罰金調高,比較能杜絕坑殺勞工
09/08 22:26, 43F

09/09 09:18, , 44F
勞動部改名叫資動部好了
09/09 09:18, 44F

09/09 10:20, , 45F
蔡主席本來就覺得,放假太多了,只要是臺階理由罷了
09/09 10:20, 45F

09/09 10:22, , 46F
工總:原本就開22 21有差嗎?
09/09 10:22, 46F
文章代碼(AID): #1NqJhXR5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qJhXR5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