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基本工資的調漲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陌上花開)時間9年前 (2016/09/08 19:06), 9年前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一下如果基本工資調漲 對於月薪制度的人來講也會跟著調嗎? 如果換算成時薪還是比133/H高的話這樣能調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60.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332816.A.477.html ※ 編輯: loveshermes (111.82.60.71), 09/08/2016 19:07:57

09/08 19:39, , 1F
你沒有低於基本工資就可以不用調
09/08 19:39, 1F

09/08 19:48, , 2F
當然不會調啊... 另外低於基本工資也不見得會調
09/08 19:48, 2F

09/08 19:48, , 3F
勞團不去爭取嚴懲違法老闆 勞基法怎麼調都有人不理~
09/08 19:48, 3F

09/08 20:07, , 4F
低於基本工資還不離職,ㄧ部分要怪自己
09/08 20:07, 4F

09/08 20:38, , 5F
奴阿,連法律保障都不敢檢舉
09/08 20:38, 5F

09/08 20:59, , 6F
老闆…較可能把你本來調薪 拿去補較低薪同事基本工資喔
09/08 20:59, 6F

09/09 08:42, , 7F
月薪制跟時薪制是不同的,只要都能高於規定的就合法
09/09 08:42, 7F

09/09 10:21, , 8F
1、月薪只要高於法定最低工資就可以,不用調;
09/09 10:21, 8F

09/09 10:21, , 9F
2、有遇過良心公司,只要法規調最低工資,全公司底薪也
09/09 10:21, 9F

09/09 10:22, , 10F
跟著調漲。真的很懷念…只是後來公司,經營不善,還是倒
09/09 10:22, 10F

09/09 10:22, , 11F
了。該公司曾被指血汗工廠,但我覺得公司沒虧待過員工
09/09 10:22, 11F

09/09 23:44, , 12F
感覺調時薪跟廣設大學好像..好害怕崩盤啊
09/09 23:44, 12F
文章代碼(AID): #1NqKPGH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qKPGH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