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應屆畢業兩間公司選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uy54321)時間9年前 (2016/09/09 12:09), 9年前編輯推噓31(32115)
留言48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小妹今年剛畢業,正值選擇困難,想請各位給我一點建議>< 先說背景>>私立大學國貿系歷史系雙主修畢業,英文中等,無證照,服務業五年經驗(兼 職) 因為知道自己背景不優秀,剛畢業又比較嚮往大公司,所以都是找一些行政職,想說努力 先做個一兩年有機會轉向其他部門(題外話...後來發現不太可能) 比較樂觀的是,我面試的幾間有興趣的公司都有拿到offer,其中兩間是我自己比較感興 趣? 所以其他有先回絕了,所以目前面臨選擇困難。 A公司 職務:著名外商銀行的信用卡客服(部門400人) 薪資:底薪32.5K(約聘期間29.5K,依照公司說法是最慢六個月可以轉正) 加班:第一年每天上班12hr是常態,是為了達到業績,無加班費 工時:8hr輪排,未來可能會排到大夜 通勤時間:1hr內(公車+捷運) 面臨狀況:雖然有客服、客訴經驗但業績壓力非常大、心理壓力大 猶豫原因:感覺這是一份很有挑戰性的工作,從十幾個人團體面試一關一關刷人,老實說 聽到有錄取被肯定真的蠻開心的,感覺上只要撐得下去就是一份非常穩定且壓榨人的工作 。 發展性:部門內升遷 B公司 職務:美商內科行政助理&業務助理(台灣分公司目前15人,正在發展期) 薪資:底薪28k(試用期3個月25k) 加班:強調不加班,所以連加班費也沒談到XD 工時:朝9晚6,午休一小 通勤時間:1hr內(公車直達) 面臨狀況:從頭學習,經驗值0 猶豫原因:臺灣老闆直接面試,花了一個小時跟我聊,讓我比較放鬆講出自己的意願跟發 展,隱私或家庭狀況都沒問,老闆也有提到覺得我的人格特質比較不適合行政職,也表示 如果願意學業願意帶我做業務或企劃。 發展性:個人覺得蠻高的,公司自己有媒體平台,主要作電子商務聯盟行銷範圍很廣。 職務上因為我沒有特別興趣,兩家公司喜歡程度相同: A公司機會難得(應該說是機會只有一次,如果這次不報到~公司以後應該也不會再錄用? ) B公司不論是環境跟老闆性格(第一印象XD)我都覺得很不錯只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學好(?! ) 麻煩各位給我一些建議,或是直接幫我決定也可以XD 以上是新鮮人的大煩惱,萬分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29.1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394164.A.24F.html ※ 編輯: uy54321 (122.116.29.130), 09/09/2016 12:12:51

09/09 12:20, , 1F
妳的文字敘述就感覺偏好B呀 B只怕公司新創未來有倒
09/09 12:20, 1F

09/09 12:20, , 2F
掉的可能性 不過新鮮人去這種公司練功最好了
09/09 12:20, 2F

09/09 12:22, , 3F
建議選B~當然如果有其他更好選擇的話就選別的
09/09 12:22, 3F

09/09 12:27, , 4F
B
09/09 12:27, 4F

09/09 12:33, , 5F
業務的工作領域蠻大的,ㄥ
09/09 12:33, 5F

09/09 12:40, , 6F
B
09/09 12:40, 6F

09/09 12:44, , 7F
這有什麼好考慮的
09/09 12:44, 7F

09/09 13:26, , 8F
B,a的替代性太高
09/09 13:26, 8F

09/09 13:37, , 9F
B
09/09 13:37, 9F

09/09 13:39, , 10F
去都沒去過就以公司的喜好程度來排,而不是用待遇比較,你
09/09 13:39, 10F

09/09 13:39, , 11F
會後悔
09/09 13:39, 11F

09/09 13:39, , 12F
A不考慮 然後我想看其他offer
09/09 13:39, 12F

09/09 14:34, , 13F
a不就免洗缺
09/09 14:34, 13F

09/09 14:38, , 14F
紅明顯~我是原po~謝謝各位的建議,我想再補充一下的是
09/09 14:38, 14F

09/09 14:38, , 15F
,剛剛有把B公司網址貼給以前教授看,老師表示那很有可
09/09 14:38, 15F

09/09 14:38, , 16F
能是參雜直銷的公司,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09/09 14:38, 16F

09/09 14:39, , 17F
竟然不能噓自己XD
09/09 14:39, 17F

09/09 14:49, , 18F
B A根本使缺
09/09 14:49, 18F

09/09 15:40, , 19F
B看情況 A不考慮
09/09 15:40, 19F

09/09 15:42, , 20F
B,A工時太長久了付出和得到不成正比容易倦怠
09/09 15:42, 20F

09/09 15:45, , 21F
B 就算薪水不多 省下的時間可以更充實自己 去A就是被剝削
09/09 15:45, 21F

09/09 16:02, , 22F
B+1
09/09 16:02, 22F

09/09 16:13, , 23F
B
09/09 16:13, 23F

09/09 16:17, , 24F
b 然後可以站內b是哪一間嗎哈哈 認真
09/09 16:17, 24F

09/09 17:14, , 25F
B啦 有啥好考慮
09/09 17:14, 25F

09/09 17:16, , 26F
A不用想就是花X
09/09 17:16, 26F

09/09 17:16, , 27F
去B巴
09/09 17:16, 27F

09/09 17:18, , 28F
B,輪班還要加到12小時,12小看上去還好但是做起來真
09/09 17:18, 28F

09/09 17:18, , 29F
的累
09/09 17:18, 29F

09/09 17:20, , 30F
A完全賽缺 別去
09/09 17:20, 30F

09/09 17:21, , 31F
當然是B 客服轉職難
09/09 17:21, 31F

09/09 17:58, , 32F
我有金融業客服經驗,一天連續接電話12小時真的太可怕,
09/09 17:58, 32F

09/09 17:58, , 33F
況且花x又要求業績,完全不建議選a啊啊
09/09 17:58, 33F

09/09 18:51, , 34F
A如果是X旗的話千萬不要去,聽說加班太嚴重最近還被
09/09 18:51, 34F

09/09 18:51, , 35F
勞工局查QQ
09/09 18:51, 35F

09/09 20:14, , 36F
A是花x吧XD
09/09 20:14, 36F

09/09 20:21, , 37F
A就是人力銀行上萬年徵人的屎缺
09/09 20:21, 37F

09/09 20:52, , 38F
B 老闆願意栽培妳最重要
09/09 20:52, 38F

09/09 23:32, , 39F
A一直刷人 因為想刷一個最奴的新鮮人 快跑ㄚ~
09/09 23:32, 39F

09/09 23:40, , 40F
B感覺較有發展性
09/09 23:40, 40F

09/10 00:34, , 41F
還有再提醒妳 A如果婉拒應該是會被黑1年以上
09/10 00:34, 41F

09/10 01:22, , 42F
不多找找嗎? 硬要B比較好
09/10 01:22, 42F

09/10 01:59, , 43F
B+1
09/10 01:59, 43F

09/10 03:08, , 44F
B a完全不考慮
09/10 03:08, 44F

09/10 03:12, , 45F
A請絕對不要考慮!信用卡客服能待的人不多
09/10 03:12, 45F

09/10 10:52, , 46F
a跟b都怪怪的
09/10 10:52, 46F

09/10 15:00, , 47F
行政會變成萬年行政...
09/10 15:00, 47F

09/10 20:41, , 48F
B A不用想,等到進去你就會想馬上出去了
09/10 20:41, 48F
文章代碼(AID): #1NqZNq9F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qZNq9F (Salary)